相識十年之里約歐義廚房

98 02 01    認識居然十年了,唉~我的青春啊~~~~~

十年前因為朋友的關係進入了我人生的第三個公司     
在那裡認識了改變我這一生,也與我生命中期與後期 ( 如果沒意外的話啦 ) 緊緊相連結的人      
其實一開始我真的、真的沒想到居然會跟這個人在一起,而且還在一起十年之久    
更沒想到的是,居然還鬧出二條人命來    
回頭想想,我們不管是外表、興趣、個性不同    
就連吃的、看的、玩的、穿的也不一樣   
如果真的要講,那大概只有旅遊是相同的    
不過.......我們喜歡旅遊的方式又不一樣     
像我們這樣的組合能在一起,自己都覺得奇怪啊    

奇怪歸奇怪,最少也在一起十年了      
雖然之前買過蛋糕慶祝,不過今天才是真正滿十年的日子    
所以中午我問老公說:今天不吃點不一樣的嗎?    
沒想到這次老公居然很阿沙力的說:那就去吃西餐吧!    
我:不會吧,今天怎麼這麼爽快就答應了啊?     
老公:我可不想接下來的日子被唸個十年    
不錯,他越來越了解女人的心態了    
中午老公選了一家在三重天台旁的西餐廳     
他說這家店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店,算是老店了   
我:為什麼是看到大?難到你沒來過嗎?          
老公:沒來過啊!因為我爸媽不愛這類的東西     
我:不會吧 @@         

這家餐廳一樓門口放著許多新聞、雜誌的專訪


餐廳是位於二樓,整個復古中又帶著高雅的氣芬


咕比今天hight到個不行


突然發現,momo的臉跟咕比那時候好像喔


翻開menu第一頁時,老公就說:選這個海陸餐吧   
我:哇~最貴的耶     
老公:既然都要慶祝了,就吃這個好了    
老公開口,那就不用客氣了   呵呵~

餐前酒:微甜,不錯喝


烤麵包:酥酥軟軟的,有點鹹又不是死鹹的那種。吃在嘴裡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momo:呵呵~我終於也能吃桌上食物了


凱撒沙拉


和風鮪魚沙拉:第一次吃到加鮪魚的,沒想到搭起來還不錯喔


烤田螺:真的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烤田螺了。叉子叉下去下面還有一點汁,配上上面的醬跟軟嫩的田螺,滋味真好


蜜瓜帕瑪火腿:密瓜的軟甜配上帕瑪火腿略硬中帶鹹,入口後多種層次、又甜又鹹又軟又硬,真的很特別


酥皮玉米湯:酥皮不像一般的那種。這像千層酥,一圈圈硬酥酥的。很多人都用手輕輕撥下來吃


玉米湯味道很像傳統的口味,料也很簡單,但有古早的味道


酥皮南瓜湯


這種南瓜湯我真的是第一次喝到,裡面有肉末及蛋花。很像玉米湯只是換了南瓜口味。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無料那種南瓜濃湯


焗烤龍蝦&菲力牛排 $890元
龍蝦果然很新鮮,焗功力也不錯;牛排外層我是覺得老了一點,但算不錯吃了


焗烤龍蝦&法式羊排 $950元
羊排肉夠大塊,重點是不會整個都是筋或油質。口感也很嫩,吃不出羊腥味


柳橙汁/蔓越莓汁


布丁:傳統的輕式口味


提拉米蘇:這個讚喔!完全把提拉米蘇的特色做出來,但又不會過於苦口


咕比:還是附餐最合我口味啦


momo:為什麼只有你能吃,而我只分到一小口的麵包


咕比:偷偷跟你說喔~因為阿爸跟咪咪是過相識十週年,而我跟他們認識又比你久。所以你有一口麵包算不錯了啦


咕比:你要再不認份一點,我就把你的麵包也吃掉。知不知道
momo:好啦好啦~   ~"~


這家店原來在1973年成立,在大三重算是耳熟能詳的傳統西餐廳   
如今為迎合新客群的口味與喜好,保留了傳統西餐精華,融入歐義式料理    
難怪在餐點中處處可品嚐到古早的風味,但入口後又是新奇的口感     
今天還發現點義大利麵的人很多耶   
而且價格一點也不貴 
下次有機會還想來試試他們的義大利麵   

   〈里約歐義廚房〉

〈地址:三重市重新路二段27號2樓〉                               
〈電話:02-2981-2545〉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