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1 30    櫻花葉也能做牛軋糖,微酸口感有如戀愛般滋味呢

很榮幸這次能參加周老爸試吃活動    
這次試吃產品為牛軋糖  
說真的啦,其實我不是很喜歡牛軋糖   
不喜歡的的原因不是不愛吃,而是一般牛軋糖不是太硬就是黏牙   
曾經吃過某家牛軋糖真的很棒,可是那是很久以前的事,我也忘了是那家了   
婆家小朋友對牛軋糖也很挑,他們固定採買某知名牛軋糖   
不過我個人覺得香是香啦,可是還是太黏牙   
所以我一直在找尋"記憶中的味道",可惜一直找不到滿意的那種   
而這次的周老爸時尚餅舖試吃的是牛軋糖  
不過他們家一開始賣的可是傳統類糕點,像是蛋黃酥、古早味肉餅  
最利害的是除了傳統,它們還推出創意糕點   
像是香草乳酪酥、櫻葉酥等等,光聽名字就讓人好想嚐試看看喔       

這次收到的試吃品。一看到這提袋真的有點嚇到,實在是太有質感了。完全顛覆以往台式牛軋糖給人印像


這是櫻葉口味牛札糖提袋,上面的櫻葉還是用浮雕印的喔!這種送禮高貴大方完全不失面子啦


裡面是用透明密封包裝。看起來除了典雅外,更重要的是能確保牛札糖不受外界濕氣而影響口感


這次一共試吃三種口味
櫻葉蔓越莓牛軋糖:紅紅那個就是櫻葉及一粒粒的蔓越莓,裡面還有火山豆喔


櫻葉在日本與多個國家視為高級原物料   
而這裡的櫻葉全是周老爸親自從日本靜岡那找尋最優質的櫻花葉獨家進口空運來台   
另外再選用第一品牌優鮮沛蔓越莓及美國的天然有機火山豆   
最後用手工將這些"最優"食材結合成為創意新口感 ─ 櫻葉蔓越莓牛軋糖  

櫻葉有點輕鹹、蔓越莓有點微酸、牛軋糖卻是香甜   
當咬下第一口時,我發誓,真的會有種酸酸甜甜戀愛的感覺呢     

日式玄米茶牛軋糖:那一粒粒的可是貨真價實的玄米粒喔


玄米是指
蒸青茶的過程中,加入炒過的胚芽米  
玄米中含豐富的維生素AB1B2B6B12E、膳食纖維等   
對人體非常好,由其婦女貧血更是很有幫助 
這裡採本進口玄米茶,再以傳統方搗成粉末、拌入糖中  
再加上長時間低溫烘培的杏仁果香甜滋味,最後才成為現在看到的 ─ 日式玄米茶牛軋糖  



才一咬下,馬上可以感受到玄米的粉末造成的粗粒口感   
咀嚼幾口,整個茶香氣息立刻散發滿嘴  
如果光只放玄米的話,那味覺會變得太澀   
所以此時杏仁果的香甜就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它讓這顆牛軋糖即有茶香又多了份堅果類的香甜氣息卻減低了澀澀口感呢    
     
原味火山豆牛軋糖:什麼是火山豆?就是夏威夷豆啦。它可是連食品科學家都推薦的堅果呢 


這火山豆是
堅果中為最頂級的食材,它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三大營養素   
學理上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幫助疾病的預防,也因此火山豆為最健康的
堅果    
另外還礦物質、維他命、食物纖維、抗酸化物質等是營養均衡的食品  
內含的特多的POA對強化血管、預防中風、促進新陳代謝都有相當的效果喔 
從前面二種就知道周老爸選的食材來頭都不少,用鐵定就要用最好的 
所以這裡也是選用美國進口火山豆,再以108度低溫長時間烘培,提出火山豆中的溫和香氣  
再將八分熟的火山豆拌入原味牛軋糖裡面,最後才製成現在的 ─ 原味火山豆牛軋糖  

會叫原味主要是一般牛軋糖大多就是這種口味   
不過外面的牛軋糖大多牛軋沒味、豆味太濃就算了,重點還很硬   
我最討厭吃到那種了,偏偏市面上幾乎都是這類居多  
可是這顆牛軋好咬卻不黏牙,而且火山豆好脆好香喔   
在嘴裡慢慢咬著還會有淡淡奶香味喔      

周老爸的食材雖全用頂級,可是看看它的定價卻平民的很


就在拆第一顆拍照時,剛拆封拿出來時它還很硬   
等我拍完再拿時,它居然微濕變微軟了  (這微軟跟那微軟不同喔  )  
我就說嘛,這種單顆密封保裝才叫王道。果然有替顧客著想   
很多都是紙包起來,要不然就是一袋數十顆密封一袋  
要是沒一次吃完,很快就潮掉、變質了   

牛軋糖另外最怕就是太硬 (咬下去整顆碎掉),不然就是太軟 (一咬就黏牙,超討厭的)  
可是周老爸的牛軋糖卻完全都沒有這種現像喔  
第一口要用點力咬,可是在嘴裡很快就軟掉了   
而且就算撕開在室溫放久一點也不會軟到化在手上那樣  
如果用這三種來比較的話      
玄米的感覺比較硬,應該是裡面粒狀造成的感覺   
至於原味的牛軋較軟,不過我覺得是因為配合火山豆較脆口的關係吧   
至櫻葉蔓越莓我們全家則覺得最好吃也最適中    
就連一向走毒舌路線的老公也對櫻葉蔓越莓讚不絕口呢    
試吃了牛軋糖後,讓對糕餅動心的我更加定了想去買來吃的決心 
剛好周老爸現在有實體店面,而且就在公館台電大樓那附近耶   
周老爸的糕點也是常被新聞雜誌介紹,更榮獲台北伴手禮的優良推藨喔   
所以啦,有這麼多背書之下豈能錯過呢  
心動嗎?看是要網購還是親自現場挑貨都行,記得要馬上行動就是了 

周老爸 時尚餅舖  
網址:
www.eggpapa.com.tw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eggpapa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100之17號  (捷運台電大樓站四號出口旁)  
電話:02-8369-3988

momo:疑~這個牛軋糖的盒子還真漂亮耶


momo:不過比比說好看的東西不一樣好吃,不然我來試吃好了


momo:嗯~這料看起來很實在喔


momo:人家都說小人不可以吃牛軋糖,太硬會噎到。現在就讓我來試試這個軟硬度如何吧


momo:這味道好耶~


momo:嗯~這個......只溶我嘴...不錯..........好吃.............


momo:吃過後我保証,這個讚啦!


momo:哇~只有幾個而以怎辦啊


經過我們全家試吃結果:這個真的大推啦。還有,今年就決定買這個當新年伴手禮了 


真的很高興有機會吃到這麼棒的牛軋糖  
最難得的是周老爸居然不計成本用這麼頂級的食材及"心"下去  
真的,用"心"去做是真的"吃"得到也感受得到    
我不是因為試吃所以才故意說這麼好聽的話喔   
在這個到處充滿黑心商品的社會裡,還有人肯對它做出來的東西有所堅持時   
我們真的要給予鼓勵   
不過我要再次提醒,聽說櫻葉蔓越莓牛軋糖因為產地出產關係  
所以數量有限,心動的人真的要快點行動喔   
不然沒吃到可別怪我沒提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