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1 26    只要用對祕密武器,好吃的燉鍋與焗飯其實做法也可以很簡單

之前從熊麻那得知亞麻家有賣海鮮料理,而且從網誌照片看來真的是便宜又好吃說  
再仔細一看,原來是亞麻的老公在海鮮批發那裡上班   
而且店居然就在三重自強路耶,那裡離我家不算遠  
為了傳說中的大鮮貝,說什麼也要叫老公帶我去買啦  (沒辦法,雖然知道自強路很近,可是還是不認識路  )  
那裡各種海鮮都有,冷涷、活的、急速冷涷  
另外像一些餐廳的"辦桌料理"也有,原來他們主要是賣給餐廳為主的啦   
去到那裡看到一堆海鮮還真的傻眼耶,搞得我什麼也想買卻又不知到底該買什麼   
最後老公受不了叫我先買「馬上想煮、要煮、會煮」的食材回來,不然買一堆回來丟掉更浪費錢     
也對啦,我沒廚藝更沒那天份   
所以還是不要想太多,畢竟不是有好的食材就代表真能煮出一桌好菜啦   

這天買了必買日本干貝後,又買透抽、蛤蜊回來  (其實想買的很多,只是我老公很"實務"的提醒他老婆"廚藝"  )  
回來後馬上翻開我那一"堆"食譜,看看有沒有什麼配合我食材的食譜  (大概只有我會先買食材再找食譜吧)   
結果被我相中一道「海鮮奶油燉鍋」  
這鍋一看照片就覺得非常了不起了,因為裡面要的海鮮我的冰箱"剛好"都有   
不過這白醬就有點傷腦筋了  
雖然裡面有寫做法啦,可是之前沒做過很怕做失敗  
平常失敗沒關係,可是這次可悠關我那些高檔海鮮耶  
我:老公我想做燉鍋,可是白醬我不會又怕失敗怎辦?  
老公:簡單啊,你不會用康寶濃湯加海鮮進去喔。這樣也一樣稠稠的啊  
我:對喔,你真是天材耶    
老公:唉~你告訴我,這個家要是沒有我你們母子女三人該怎辦啊     
我:............................................
所以祕密武器是康寶濃湯嗎?錯  錯  錯   
因為老公說這個才讓我去想到,之前我媽曾跟我說市面上有賣一種白醬塊   
一想到便馬上衝到我家樓下"方便的好鄰居"裡去採買足今天要煮的食材嘍   

這就是亞麻家賣的生干貝,這樣一盒約$650元


左上是我的手喔,它快2/3我手掌心了。而且一盒滿滿全是干貝。
這是鮮干貝,跟一般外面吃的干貝是不同的。這種吃起來是軟軟不會有一絲絲那種,高級日本料理店就是用這種


這透抽是急速冷涷,它跟麵槓一樣長了。這種急速冷涷原理之前有教過大家,一退冰吃起來就跟新鮮沒二樣


它當然是活的,而且很大顆喔


看完有沒有心動啊?心動的話來亞麻家看看菜單吧  亞麻部落格

海鮮燉鍋   
本次材料:白醬調理塊一盒、馬鈴薯一個、紅蘿蔔一根、洋蔥一顆、鮮香菇四朵、奶油二大匙   
月桂葉二片、黑胡椒少許、盬少許


海鮮料:蛤蜊數個、透抽半隻、干貝六顆、蝦子數隻、牛奶200CC


上面的蔬菜其實是可以隨個人喜歡增減替換啦  
如果不想吃海鮮或是有小小人還不適合吃海鮮料的話,也可以換成雞肉塊或是牛、豬肉都行   

首先把馬鈴薯、紅蘿蔔切塊、洋蔥切片、香菇切塊
如果有小人就切小塊一點,但因為這是燉煮,所以煮好食材會很軟爛,故不建議切太丁狀


接著把海鮮全部洗乾淨


蛤蜊泡鹽水吐沙


蝦子挑沙腸:在蝦子背後有一條細細黑黑很像黑線的東西就是沙腸。這個弄掉才比較不會吃起來"殺殺"的


透抽切一公分環狀後,蝦子、干貝、透抽上面撒少數鹽、胡椒
白醬調理塊本身就有鹹,所以鹽撒一點點提味就好


接著鍋裡放約二匙奶油塊


溶化後轉中火


將海鮮先全部下鍋翻炒


等到蝦子略變顏色就把蛤蜊也下鍋炒個二下即可


接著倒入100cc水及月桂葉進去後。蓋鍋悶煮約三分鐘 
如果想要味道更好可以改成加白酒


此時注意:蛤蜊一開就馬上挑出來,不然煮過頭太老不好吃


接著把海鮮全挑出來
海鮮不宜煮太久,所以先把海鮮煮熟也可以順便精華煮到湯汁裡頭


這時再把蔬菜全倒到鍋裡翻炒一下


再加入水約1000cc


中大火煮滾後就改中小火蓋鍋悶燉至馬鈴薯軟  (約15到20分左右)


這個就是今天的祕密武器啦。一包二盒入
我煮完後覺得小家庭一次用半盒就差不多,今天太貪心二盒全用變太大鍋了


一盒要配100cc牛奶。如果一次煮二盒就是200cc喔
這醬塊要先剝碎再下鍋,所以剝越碎小越好


等到馬鈴薯等蔬菜全軟熟後,再把海鮮全倒回鍋裡熄火


熄火後再把白醬碎塊邊倒進去邊攪勻


記得一定要攪到全部溶化才可以開火喔


溶化後再開小中火


此時要一直攪拌,攪到變濃稠就ok了


接著把牛奶倒進去拌勻就可以熄火


海鮮燉鍋大工告成


不要看照片很多覺得很難啦  
那是我把步驟一步步全照了下來,所以才讓人感覺好像很麻煩  
這燉鍋本身就可上桌獨單一道菜色   
不過大家都知我們家食量小,加上我又是很懶兼沒什麼廚藝的媽媽   
所以我怎可能把它當"菜"來吃呢   
不當菜又要當什麼?  
哈哈~早在要煮它時我就想好要當蓋飯來用,聰明吧      

我們家四口的飯  (雖然平時煮的菜色不多,可是我都是用五殼雜糧加白米混合去煮飯喔)


接著把燉鍋淋上去就好了
因為燉煮關係,這紅蘿蔔用"含"就軟掉,所以整塊給momo吃完全不用擔心。干貝整個鮮、軟、甜到不行,超讚的 
(我家momo的碗是海綿寶寶喔)


這裡面蔬菜、海鮮全部都有。而且用燉煮的話,食物精華全部跑不掉,小朋友吃最營養了


好吃嗎?當然好吃啦  
基本上海鮮超鮮的,加上今天選的蔬菜都超甜的   
這樣煮起來真的簡單又美味   
重點是只要洗一個鍋子及四個碗就好
哈哈~   

聽說很多小人不吃紅蘿蔔,可是我家gumo二個都超愛的耶 
每次有紅蘿蔔二個就搶著吃,害我跟老公原本不愛吃也變成跟著吃了   

有看之前食譜的就知,我家食量真的很小  
可是這一大鍋那可能一天就吃完呢   
第二天老公不在只剩我們母子女三人怎辦?  
還好我夠聰明,馬上就把前一天這鍋加個起士變成焗飯啦   

本次食材:燉鍋、白飯、比薩用起司  
抱歉,因為是臨時想到所以忘了拍食材照下來   

首先把飯放在可放烤箱盤子裡


gumo二個一人也一碗


接著把燉鍋料淋在白飯上


小人的也一樣


接著撒上比薩用起司絲


我是買三色起司絲,這樣烤起來比較美啦


接著放進烤箱烤到起司溶化即可
每個人家裡烤箱都不一樣,原則就以起司溶化就好


溶化後,海鮮焗飯就完成啦


我家gumo超愛這道的啦,再撒上海苔粉的話,整個賣相就更佳了


拔拔今天不在家,所以我們吃米老鼠餐  


焗飯小人吃要小心喔,因為剛烤好裡面會很燙   
咕比吃完第二天放學時,居然還跑來說要吃前一天的"起司飯"    
可見這道變身的多成功啊   
那個白醬另外還有推出玉米口味,不過我還沒吃過不知好不好吃啦   
如果要問我小小人可不可以吃這道的話  
基本上我不推薦讓他們吃,因為白醬調理包裡面我覺得對小小人來說太鹹了  
如果真要吃,那會建議煮好後再取小小人要吃的份量起來另外加牛奶下去稀釋比較好一些   
至於momo吃的有稀釋嗎?當然沒有   
momo滿周歲後我就讓她解禁了,況且她一直吃得不錯,所以還ok啦  


今天婆家的人來我們家聚聚順便討論今年年菜要弄什麼  
(婆家圍爐都是每一家負責三到四道菜,所以菜色要先討論、分配好)  
結果我就拿出干貝來說我今天想弄一道干貝   
不過婆家的人很愛吃海鮮,也對海鮮很講究   
起先他們當然懷疑這種冷涷的會好吃嗎    
結果我就直接用奶油撒盬下去煎給大家吃    
沒想到一吃大家讚不決口,大哥的小孩們一直說好好吃喔   
當下我就拿咕比的小筆電到客廳來,然後直接到亞麻部落格去給他們看菜色   
最後幾個女人家就邊看邊點了起來  
所以這二天我又得去一趟亞麻老公的店買菜去了   
聽說過年海鮮會漲價喔,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動作一樣要加快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