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災多難之旅

人啊,真的還是要相信直覺     
前幾個禮拜就跟老公計畫好打算這禮拜來個消費卷之旅    
結果一直到禮拜天晚上氣象表示降雨率仍然很高   
所以心裡一直在遲疑到底要不要延期出發    
到禮拜一早上上網查氣象     
依我們要去的目的地來看    
除了第一天有雨外,另外四天應該都還好    
所以老公便決定不要再想這麼多     
如期出發就對了     
所以一早我便帶著咕比先到樓下買早餐回來吃    
就在買完早餐走到樓下時   
咕比居然滑了一跤 (這天外面有下毛毛細雨)    
雖然人是沒怎樣,但是我心裡卻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不過都決定出發了,所以回到家我也沒多說什麼   
第一天行程是從宜蘭到武陵農場看櫻花   
然後再到中橫的天祥晶華過夜    
結果就在快到武陵農場時,momo居然暈車了 
當時我抱著她坐前座,而咕比在後座睡覺     
momo要吐前一秒突然抬起頭看著我叫了一聲    
那時我就覺得怪怪的,就在還沒反應過來時    
momo吐了一大口奶奶出來    
然後我嚇到馬上拿蓋在他身上的小毯子去接    
結果他又開始繼續吐奶    
而且像是水龍頭打開一樣直接"噴"出來喔    
偏偏那條毛毯又不吸水,我要抱她又不敢亂動   
老公開山路又不能分心只能一直問我:還在吐嗎?怎麼辦啊?    
我:前面能停的地方先停車啦    
momo連續吐了四次,他身上、我身上全是奶奶    
又因為是用噴的關係,所以連車子也都遭殃了    
原本很生氣的想罵momo     
沒想到看到他表情時,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momo那時張大雙眼一直看著我    
臉上表情又是無辜、又是驚訝    
真的好好笑喔    
看到這,是不是以為這就是我說的災難啊?    
不,更慘的在後面    
晚上住進飯店後,我們都被房間裡的裝潢所吸引住    
原本打算照完像後就先去吃個飯再去游泳     
結果我才叫老公看著momo一下而以     
一轉頭就聽到「碰」一聲   
momo的頭去撞到床頭櫃了啦    
其實撞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反正她常撞到   
但是........................................
當我一抱起momo時,當下被她嚇呆了  
momo的眼睛居然在流血耶    
我真的是嚇傻了    
抱著他一直大喊:怎辦啦?流血了啦!怎辦啦?衛生紙呢?   
然後原地直跳腳後,馬上跑進浴室拿衛生紙壓住    
老公也被我嚇了一跳,跟著跑進來查看傷口    
那時我被嚇哭心想:慘了啦,我們人在中橫天祥這裡,要去醫院下山也要好久耶   
老公過來看了一下說:應該是眼皮的部份而以,這裡應該有醫務室,先過去請他們看一下     
說完我把momo緊緊抱在懷裡,老公牽著咕比趕緊去服務台請他們帶我們去醫務室    
幸好真的只有傷到眼皮,不過離眼睛不到一公分而以耶    
這天一直下著小雨,再加上momo的事     
所以跟老公便考慮是不是第二天就先回家去     
因為第二天打算去知本老爺    
momo眼睛受傷也不敢讓他下水    
momo不下水,我一定要陪他,這樣老公也不想去泡   
花錢住知本老爺如果不去泡溫泉,那還去幹嘛    
所幸,老天爺跟公公有保祐    
momo第二天早上傷口居然就結迦了    
而且傷口在雙眼皮那裡 (我有拍照,等寫天祥晶華篇時再放上來)  
所以自然癒合度也比較高    
也因此接下來的行程繼續走下去    
momo大概是知道自己會暈車吧   
原本擔心第二天下山的路他又會吐時   
她居然一上車就自己躺在我懷裡喝奶奶睡覺耶   
不過第三天時,她大概知道是平路了    
怎樣騙都不肯睡,給我在車上一直玩    
到了第四天又有山路時,正當我又要開始擔心時    
原本不肯喝奶睡覺的momo站起來看了一下外面後   
居然又乖乖躺回我懷裡奶睡了 
我就跟老公在研究,難到她還真的看得懂是不是山路啊    
麻煩的事沒了嗎?錯!     
momo完換咕比了    
咕比在知本泡完溫泉回房間洗澡時    
原本在泡澡的他突然喊「好痛!」     
阿拔就幫他看了一下背,可是沒看到什麼    
我就想說,他是不是泡太熱了   
可是阿拔跟他一起洗又說不會啊  
沒想到咕比越叫越大聲,到最後一直大喊:我的背真的好痛啦   
可是幫他檢查又看不出有什麼異狀    
接著他就自己用背去磨牆然後狂哭大叫:痛死了啦,真的好痛    
老公抱他洗澡他也不肯   
可是全身肥皂說什麼就是不讓人沖水    
最後沒辦法只好硬沖,不然滿身肥皂怎辦    
洗完後咕比跑來找我擦藥才發現    
他自己磨牆磨到背部一塊紅腫了    
可是除此外,我跟老公都找不到其他可疑讓他痛痛的地方啊    
我們一家四口都泡同樣的水,可是唯獨只有咕比會痛    
咕比跟momo都是從三個月開始跟著我們四處泡溫泉、四處去玩        
可是從來也沒有這樣過,更沒有過敏前科    
擦藥完咕比叫我要幫他貼膠帶 (他覺得擦完藥要貼膠帶才有安全感) 
沒想到這就是錯誤的開始     
第二天早上想說幫他再擦一次藥,順便看紅腫地方有沒有好點時    
膠帶黏太緊、太大遍,真的好難撕喔    
硬撕下來後,背部更嚴重了     
本來只是紅腫,現在變黑一場     
然後我改弄衛生紙上面,邊邊再貼膠帶     
結果到了晚上一看     
衛生紙黏在背上了啦    
弄了好久還是無法完全清乾淨    
而那個背部變成一粒一粒小小的黑粒    
老公一直說沒有人像我可以笨到這麼徹底的     
問題是,我也不想這樣嘛    
現在也只能希望咕比的背快點恢復正常了   

晚上回到家後,終於可以好好放下心來了  
玩這麼多次,這次最累了    
心裡總覺得咕比出門前的那一跤總在提醒著什麼     
看來下次出發前不順還是要順延著好   
人總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的    
還有,喉嚨好痛     
看來我大概又感冒了 
遊記、照片看來還有得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