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 行天宮─六神無主時,那就找神吧

98 06 01    似乎是安排好的樣子,太久沒來也該回來拜拜了

前二個禮拜大嫂拿了一封公文給我,原來是戶籍台北市的小朋友免費聽力、視力檢查        
(我兒子去年就被遷走,上個禮拜連我女兒的戶口也被遷移到台北了   )  
本來很不想去檢查的,老公說咕比怎看也不像有問題的人   
不過檢查的地方剛好就在行天宮旁的行政大樓裡  
剛好最近也好煩,也許是神明指示我該去拜拜了吧   

以前讀書時,我家就住在吉林路那邊  
那時候常跟家人或是朋友有事沒事就去行天宮拜拜  
如果到了大考時,這更是必定行程   ( 雖然有拜沒唸書也是沒有用啦  )   
後來嫁過來後,漸漸就沒在過去了  

說也神奇,也許真的是冥冥中有所指示   
今天帶咕比一出社區時,剛好就來一台計程車 ( 還是個女生喔 )  
既然都停了那就坐吧   
結果就從遷戶口的事聊到結婚,再從婚姻聊到最近身邊的一些事情   
此時她就跟我說了句:你何不把這些人當作上天給你磨練的人呢?    
又說:因為他們,所以你把你的脾氣磨圓;也讓你學會如何重新思考來處理事情   
當下聽到時,彷彿滿天烏雲裡投下一束光線來    
雖然還無法深刻體惠其義,但是心裡那多日來的烏雲也消去大半了   

後來咕比視力與聽力檢查結果完全沒問題   
我就帶著他們二個到行天宮裡去拜拜,祈求幫助我渡過這個低潮   
從小到大去行天宮n次有了,今天居然第一次遇到「迎神回來」   
就在拜完也收完驚時  (ps:到行天宮來一定要記得順便收驚喔   )
突然聽到廣撥說著我也聽不是很清楚的話    
然後原本人聲鼎沸的內院中庭,突然間大家很有默契的分站最二旁排成一長條型   
我也搞不清"迎神回來"是什麼意思   
此時只見中間大門打開來,大家紛紛面向大門方向、雙手合十在胸前拜拜   
就在迎神的此時,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整個廣場突然靜空了下來        
我好像聞到淡淡的檀香味,眼淚也不自覺的在眼框裡打轉著   
「是關老爺聽到我的聲音了嗎?」從小拜到大,這還是第一次有這種感受耶   
正當沈澱在內心世界而感動不己時......................................

咕比:現在要幹嘛啊?  
我:噓~不要講話喔,等一下"神"要從那個門進來,手手快點放好拜拜喔    
接著鐘聲響起,大家跟著鐘聲音響而模拜著   
咕比:咪咪~怎麼這麼久了,"神"都還不進來啊   
我:有啦,它現在正在走啦   
咕比:(大聲喊)  在那裡?我怎麼看不到神啊?  
我:................ 
  
咕比:咪咪~那不然神現在不來,那你先過去桌上拿飯團給我吃好不好? ( 咕比把拜拜米糕當成飯團 )    
我:...
......................
童言無忌!童言無忌!  

ps:不知道這個「迎神回來」是不是每天下午都會有   
如果是的話,那是不是表示每天早上的某個時間也要開中門讓神出去啊?有人可以回答這點嗎? 

這道就是神走的中門


有人說拍神正面大不敬,所以拍側面就好


咕比:聽說等一下神要回來耶,待會要站起來排隊喔


momo:站起來我太矮看不到啦,咪咪抱抱


左上的甜米糕被咕比叫成甜飯團;這米糕上面會有一顆龍眼,拜完後記得拿起來時先站原地將殼撥掉喔 
( 龍眼殼放這裡的垃圾桶不要帶回去,真正原因我忘了 )


要拿盤子回去放好時剛好看到這塊牌子,感覺好像為我而寫的說


接著到外面的中庭坐著休息


咕比一看到大空地又加上有小朋友時,馬上跑去找人家玩打棒球遊戲


咕比:我玩回來了


momo:hi~哥哥你回來囉  ( momo最近學會新招:伸手跟人說:Hi~)


momo:哥哥你看,這有好多吃的喔


momo:這個大的我要!


momo:不過有一個很大的問題


momo:我不會開,怎辦~


咕比:那就來吃哥哥的飯團啊,很甜喔


momo:我~不~要~


momo:咪咪~


momo:幫我開


咕比:趁咪咪幫你開的時候,先吃一口哥哥的飯團吧


才吃到一半,咕比一發現他的新朋友又回來時,馬上又跑過去跟人家裝熟了


momo:哥哥好討厭喔,有新朋友就跑掉。我還是靠自己吃比較實在


momo:明明洞洞就在這裡啊,怎麼拿不出來........


momo:不行,我一定要吃到


momo:哈哈~成功了


今天從行天宮回來後心情變得很不錯  
難怪好多人總會在打不到出口時就會想去廟裡走走   
迷信也好、心理作用也罷    
反正讓自己開開心心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