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間版 319鄉鎮護照

98 06    想要加入笑友行列嗎?官方版來不及,不過民間版的也不賴喔

至從上次寫了篇「微笑台灣 319+」   
沒想到意外認識了一些笑友 ( 微笑台灣319活動朋友簡稱笑友 )   
雖然大家彼此沒見過面,但是卻像許久不見的朋友般一樣    
共同的話題總是聊不完      
能跟大家一起分享在這片土地上的故事,真的好感動  
而且啊,我還發現一個好玩處就是   
原來離家越近的地方,反而是自己最莫生的地方    

台灣很小嗎?又有幾人真正走完過?  
台灣無趣嗎?上山下海入田園,那樣台灣見不到?  
台灣的人情味:走過才知感動處               
台灣的地方小吃:北、中、南、東各不同 

最近好多人都開始了單車環島之旅   
說真的,還蠻羡慕他們的   
不過如果問我有機會的話,也想來趟單車之旅嗎   
那我的答案鐵定是:NO!   
原因很簡單,我很懶,而且也沒那個體力了啦   
不過我想要的最新玩法是:開車+單車   
最好車裡還備有帳蓬、汽化爐等用具   
開到那、玩到那、睡到那    
唉~完蛋了,這麼不景氣了,我卻還滿腦子想這些     

言歸正傳,記得上次有不少人看完網誌後問我有關微笑台灣319活動的事    
這個活動在去年八月已經結束了,所以微笑護照當然也就無法索取的到囉    
不過呢,有很多人跟大家一樣,對這個活動仍然充滿興趣    
所以就有個.............嗯...算是很有心的人吧    
他居然想自己做一本319護照來蓋   
沒想到還真的有人附合,然後有網友得知後,還跟他預定購買   
就這樣,一本民間版的鄉鎮護照"出版"了   
會知道這本護照,當然也是因為我那篇網誌的關係啦   
當時去到他的網站看完出版過程時   
說真的,還真的有點小小的感動說   
所以啦,我也二話不說跟他訂了四本  
( 沒辦法,我家現在四個人了嘛   )   
 
這就是民間版的"鄉鎮護照"


第一頁就有寫"事件"啟頭,還有個人資料填寫處 
這頁很重要,拿到後一定要先寫上。太多笑友在蓋章的途中不小心遺失了,東西雖不值錢,但裡面的心血無價 
寫上資料通常都會有熱心 人與你連絡、寄還
沒寫尋回率:10% ( 因為放店裡才剛離開就馬上想到回頭拿,才有這個機率)


內頁蓋章處已經標注好各鄉鎮名稱好方便蓋章


一旁也會提供該地區的行政劃分小地圖


不同的縣市也有該地的代表圖案喔


說真的,拿到護照時我真的很意外   
因為我沒想到它居然做的還蠻貼心    
真的比我預期的還好   
整體的設計憑心而論,當然不能跟官方版來比   
不過就單純蓋章而言,它真的很不錯了   
官方版的沒有做蓋章處,所以大家只能自己找空位蓋  ( 可以到之前的網誌看官方版內容 )
不過這本卻幫忙劃分好一格格的   
而且每個鄉鎮都有自己的"家"   
這樣就不怕少蓋或是蓋錯了   
小地圖也有直接指示那塊地是那個鄉鎮   
這樣也不用自己上下對了老半天,那裡是那裡了  
( 像我地理不好的人,就真的很受用 ^^" )   
最重要的是它很薄,只有官方版的一半厚度   
所以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他的部落格參加看看囉    
對了,因為是他自己設計、找工廠去印製的    
所以一本要收$125元    
還有,我也是自己花$500元跟他買的   
因為我還要全家一起擁有新的319    
不過買完後我才想到一件事    
那就是我舊的還沒蓋完耶,這樣以後我出門不就一次要帶八本了嗎     

ps:這幾天出去我有特別留心看了一下,很多小7 (7-11便利商店)的微笑章真的都還在耶  
有興趣也想蓋章的人可以去看看
另外在官網也有提供各鄉鎮有微笑章的微笑商店,還有鎮鎮市公所裡也有微笑章 
不過因為活動早就已經過了,所以要去蓋章的人還是想打電話去確認會比較好啦


MarCuS LivE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polarbear45
(↑ 這個就是那個做民間版鄉鎮護照的部落格啦 )
  
微笑台灣319 http://www.319.com.tw/IndexAction.do
(↑ 這個是319活動的官方網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