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非吃不可的平價美食 香草弄堂

98 09 09    我發誓,這是我吃過這種價位裡最好吃的義大利麵跟燉飯喔

咕比上學後,我們家真的跟著改變的東西還不少  
除了作息正常外,連吃飯時間也正常了  
早上送咕比上學回家的路上    
我便順道買早餐回家給老公與momo吃    
中午則是就近簡單外食   
下午接回咕比後,便將晚餐的肉拿出退冰、菜泡鹽水備用  
然後餵goomo吃個簡單點心後  
便陪咕比寫作業、做做之前買的左右腦發展課本 (這套真的很不錯,咕比都會吵著叫我給他寫)  
接下來把飯及可以用電鍋煮的魚菜丟進去蒸煮同時   
我們便全家一起去洗澡,洗完就可以準備吃飯了  (沒錯,我們家四口都是一起洗的啦  )  
結婚到現在,真的只有這段時間才真的感覺有像人妻、人母耶  
雖然每天都覺得很累,不過倒也還蠻充實的啦    

因為咕比不在,所以午餐也都是附近隨便吃吃   
不過居然也讓我找到一家個人十分推薦的家庭式餐廳喔  
說到這家,其實它就在上次說的坂州西餐對面  
會想來也是因為自己本來就很愛義大利麵,所以看到有賣義大利麵的店都會注意一下  
再來就是每次經過時,這家店總是客人非常的多  
所以這天才會特別找老公過來吃看看 

這家外表看起來不怎特別顯眼,不過招牌色彩倒是很吸引人


位於門口的裝飾倒是給人很溫馨的感覺


今天來時差不多一點多了,可是一進門居然桌桌客滿  
剛好有一桌要走,這才有位子可坐  
看了MENU,這邊有義大利麵、燉飯及簡餐   
另一張MENU則是「星期三商業午餐」菜單  
這天是星期三沒錯,不知其他天是不是也有「星期X商業午餐」單菜    
商業午餐共有四種,從$100元到$120元不等  
除了主餐外,還會附湯及飲料  
反正沒吃過,所以我跟老公就各點一份商業午餐來試試   

奶茶/紅茶:這紅茶談不上好不好喝,因為很普通
而奶茶則上紅茶加上完全不融合的"奶水",喝起來真的很像奶味的水跟紅茶混在一起,超不順喉的啦  



這飲料一上,才喝一口我真的只有"噁心"二字可形容  
我真的很久沒喝到這麼"奶水茶"的口味了   
不過奇怪的是   
看一下其他桌的人,居然點奶茶的還不少耶 
難到真的是我太挑了嗎   (老公也覺得真的難以入喉)     
飲料如此,後面的餐點我完全不敢抱以期望  
此時我真的開始懷疑起蘆洲人是不是真的有這麼不挑   
不然為什麼明明不好吃可是卻仍然全間客滿     

momo:哇~人這麼多啊


momo:比比你看,那邊全是人耶


momo:比比,窗口那邊可以看外面耶,我想坐那裡
 
 
比比:不行喔,那邊有人坐了


比比:這麼小就意見這麼多,最好給我認份一點知不知道啊  


咪咪:我看你還是過來跟咪咪一起喝湯啦


菱角湯:菱角煮得還蠻"桑",不過這湯我覺得有點鹹,味道嘛......soso...


湯上完後,說真的啦,與主餐間隔還蠻久的  
久到我還偷偷的問老公:這裡該不會也跟鮮切一樣,要吃三小時吧    (鮮切詳情這點這)

看看店裡,客人是真的很多吧 


這家走居家溫馨路線,要開水嗎?自助式啦


燻雞南瓜燉飯$100元(商業午餐價):不止份量不小,而料也很大方的滿滿一盤喔


米粒吸飽了南瓜的香甜,整個飯真的燉到像軟飯般香軟。南瓜本身就是軟甜的,配上燻雞的鹹硬,口感完全搭上


海鮮義大利麵$100元(商業午餐價):海鮮也是很大方的放了一堆,而義大利麵完全吸收湯汁的鮮,真的很讚


最特別的是上面的起司絲,拌勻後撈起麵時,還可以看到"牽絲"喔


我敢發誓,吃了這二盤後   
前面的噁心飲料與漫長等待全是值得的啦   
那個燉飯真的燉到在嘴裡嚼二下就化掉   
我一直覺得南瓜煮起來的味道很不錯,可是沒想到居然可以好吃到這地步  
光吃白飯部份真的就可以吃到滿嘴的南瓜香甜味  
如果有煮過南瓜粥副食品的麻麻就知道   
其實南瓜粥雖然有南瓜甜是不會甜到膩,但是畢竟甜而單調   
此時燻雞就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了  
燻雞的鹹加在裡面,完全把南瓜的香甜更加提味出來  
但是整體吃起來又不會覺得燻雞肉會鹹   
這個好吃到到食量小的我居然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接下來這個海鮮義大利麵也是大大推的一道  
蛤蜊與蝦子真的是煮到剛剛好,整個就是"飽滿"程度  
吃起來也是超鮮甜的   
而這個義大利麵真的很特別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盤底湯汁不少,所以吃起來應該很"多汁"才對   
可是妙的地方就在上面的起司絲了  
趁熱拌勻後,起司絲完全與義大利麵融合在一起  
此時麵中濃濃的起司味,這跟加起司粉的感覺完全不同  
加起司粉像是麵中加調料味,感覺是"外加"    
而這種作法吃起來卻像是與麵合而為一的感覺   
除此,因為有起司做為煤介關係  
配上湯汁,麵不會變湯麵,但也不會因起司而變"濃稠、乾口"  
這時候又要稱讚一下這湯汁了  
剛講這麼多,足以可見這湯汁佔了好不好吃最大比例   
我只能說,這海鮮的鮮美甜味真的全進了這湯裡 
而且要知道耶   
這樣一份套餐才$100元而以耶   
我現在真的完全了解,為什麼每次經過時,這邊都是客滿了     

我老公其實對義大利麵這類東西比較沒什麼興趣   
不過吃完後他居然還叫我研究"這種"要怎麼煮  
後來我們二個還真的研究、討論起來耶   
看來以後這家將會是我們的午餐新寵兒了  

順便跟大家介紹這個"夾麵器"。這長得跟剪刀的東西以前介紹過,今天讓大家看看實例


它前面已經弄成一段段了,所以只要像剪刀一樣輕輕一剪,麵就會自動斷成一小截


這碗半飯半麵的,就是momo的午餐了。連momo也超愛它們家的餐喔


不知是不是因為太好吃關係,吃完後突然覺得餐廳也變迷人了  
 

這天雖然選的是商業午餐  
不過它們家餐點的選擇性還蠻多種類的  
就算不是商業午餐  
價格也都是非常平價   
不過如果你要吃飯時間來的話  
強烈建議你最好先訂位啦   
不要然真的要避開用餐時段喔  



 
草香弄堂                                                                                              

地址:蘆洲市得勝街20號
電話:02-8285-4148
每週一公休



ps:很多麻麻對夾麵器有興趣,我在goomo外出用具篇裡有詳細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