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走進懷舊隧道、重溫復古時光─台灣故事館

98 09 13    跟我一樣好奇舊時代的台灣嗎?一起進來瞧一瞧吧

咕比上課後,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想出去就出去玩了   
六日又到處都是人,加上H1N1關係   
已經好久沒有真正外出走走   
所以這天就跟老公說好,不管怎樣也要他帶我們出去才行   
可惜天公不作媒  
原本打算到大溪老街去走走順便吃東西的   
沒想到車子才開出去就開始下雨,而且還越下越大   
好不容易才出玩,怎可就這樣放棄呢  
還好,前幾天看到位於台北車站對面有個不錯的點   
那邊是室內而且又離家很近   
雖然這樣但也算是"出來"走走了   

這裡就位於台北車站對面統一元氣館地下二樓,算是交通非常方便


沿著樓梯二旁還有很多早期照片


看到這種電影看板彷彿時光開始倒轉


來時也要注意腳下檯階喔,這邊有記錄台灣年代大事


一到B2就被這台三輪車先給吸引住


一旁還有修皮包、鞋子坊。這邊是真的對外營業,修一次才十元而以


這種防空洞我還真的是第一次見到


咕比一聽到這是候車月台後,就不肯出來,一心想等"火車"來接他


這邊全票分二種:$200元及$280,$280元的則可折抵$150元。今天要順便用餐,當然就買超值套票了


因為原本是打算到大溪老街去走走,所以根本沒想到要帶單眼出門   
結果進到這裡後,真的是後悔極了   
裡面可真的是會讓人拍個不停   
不過因為燈光關係,所以我這台拍起來效果非常不好  
而且傻瓜又沒有廣角,整個感覺都沒有出來  
說真的,連要不要PO這篇都讓我考慮好久  
因為我覺得照得真的很不好看  
雖然不好看,不過我家goomo二個依然還是很可愛  
所以啦,雖然拍很多張  
不過只有從裡面挑一些出來意思一下  
有興趣的朋友是真的可以親自來喔 

哇~裡面全是古早"甘阿店"的東西耶。而且裡面東西真的有在賣喔



從進來開始,每個細微角落都非常有"古早味"


這棵樹~這個鐵椅,我小時候的公園就好像這樣耶 


好戲終於開場了,不過這演員嘛...........


我看還是去洗個溫泉比較實在啦  (很多景裡面都可以進去看看喔)


這裡連地上磁磚都鋪得跟古早的地磚一樣


這電線桿可是彷照日治時代台北路燈喔


接著來看看goomo的學校吧


這二個居然給我唸..................


唉~看他們二個上課樣子就不難了解,為什麼是唸放牛班了...


咕比:咪咪說我不好好上課,叫我以後放學就來賣麵幫忙賺錢  


看到沒有,這台可是"好野人"的跑車喔


這台就是MAZDA K360的三輪貨車,現在看起來真的好Q喔 


這裡有二處美食品,其中一個台式料理廳則是要事先預約才能進去


這邊的菜單全是"古早味"十足
排骨飯套餐$150元:味道都很道地不難吃,不過是比外面貴了一點,但是這種地方這種價位倒是還能接受啦



台南擔仔麵$80元/冬瓜茶$30元:擔仔麵湯頭還不錯,冬瓜茶稍嫌甜了一點,不過古早味十足啦


咕比:終於可以吃飯嘍,YA~


吃完後,來百貨行逛逛


話說走到一半咕比突然跟我說他鞋子太小,腳好痛喔  
我一轉頭剛好看到一旁櫥窗裡面擺滿鞋子  
於是就跟咕比說:這裡有賣鞋鞋耶,不然你自己選一雙啦  
沒想到咕比還真的很認真的隔著玻璃選了起來  
最後還要開門,進去買呢 

momo:哥哥,不然你買那雙好不好?            咕比:不要啦,我比較喜歡上面那雙


咕比:逛街還真累,還好有這家黑貓酒吧可以坐


這家"黑貓酒吧"賣什麼呢?投"自動販賣機"的啦


厚厚~這排可是我家咕比的最愛呢。不過...它們太老,不能騎上去啦


早期的台灣深受日本文化影響,所以處處可見日本風


這裡是幸福析福屋,來到這當然也要祈福一下


咕比:可以好運喔,那我一定要多敲二下


momo:那我也要學哥哥敲敲


早期沒什麼娛樂,所以看電影算是很時髦的休閒


momo:小姐,我要全票二張、幼幼票二張


裡面真的可以看電影喔,而且椅子還真的是木板翻轉的耶


不同的主題裡面也會放置相對應的"老古董",像這裡就放著這台"老阿祖級"的放映機


咕比:咪咪這裡有"嘩玲瓏",你有沒有想買什麼化妝品或是雜貨的啊


阿嬤級的化妝品我不適合啦,還是來吃冰實在


這二台又是"老爺爺級"的挫冰機了


以前的冰菓室就真的長這樣喔


香蕉牛奶冰:真的是清冰+糖水+煉乳+香蕉。這吃起來還真像"簡單"簡單卻又不單調


來到這也要隨時注意頭上的建築喔,這二樓的景還真有感覺啊


沒想到這裡還有"街頭賣唱"


這家就是商店兼住家


這電話我小時候在外婆家還有用過 


咕比:咪咪,這老闆是不是忘了幫電視裡面的人塗顏色了啊


逛了一圈是不是對這些懷舊物品很心動呢?來這家百貨吧,拌手禮、紀念品都在裡面買


咕比:我的卡片拿得好累,你幫我拿一下吧  (香蕉上出多來的卡片就是咕比的傑作啦)


不會吧,我家咕比兼職當員職了嗎?


咕比:唉~大家千萬不要冒充警查喔,要不然就會跟我一樣被逮捕 


咕比:好險警察伯伯看我可愛讓我出來,我還是乖乖去玩小朋友的遊戲好了


最原始的套圈圈耶,一旁還有跳格子呢。不會玩沒關係,牆上都有說明教你怎麼玩 


不過這麼晚了,里長伯家的門怎開開啊?


咕比:阿拔~公佈欄上面有寫里長伯在那喔?我看我們還是騎車去找啦 


哇咧~這家人的內衣、褲是麵粉袋做的耶


街角也沒有看到里長伯。算了~不找了


咕比:咪咪你不是說沒帶單眼,不然要不要進去租一台啊?


momo:比比:咪咪燙個頭髮怎麼這麼久還不出來啊,人家想回家了  


來到這裡,真的可以見証舊時代的台灣社會   
裡面一供有1500坪  
而且各種當時的生活環境與社會文化在此都可以看到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啦  
來到這邊會讓人忍不住想拍個不停  
可惜裡面絕大半的照片我都十分不滿意  
所以就大概放上面這些嘍     
唉~真是遺憾     

   台灣故事館www.taiwanstoryland.com.tw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電話:02-2388-7158#801

全票:$200
優待票:$180
半票:$130
超值套票:$280

營業時間:10:30~20:30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