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6 28    不同職業穿上不同的服裝,每個小人都成了帥氣又可愛的小大人嘍

BABY BOSS真的是每個小人的天堂   
這邊一共有近五十種職業讓小人親身體驗   
很多人對這邊很有興趣,可是卻搞不太懂裡面的遊戲規則   
所以就在開場白的地方先讓我介紹一下吧  

門票價格直接上官網去看最準,像寒暑假的價格就有差   
裡面從早上11點到晚上八點,中間三點會清場。所以分為上半場及下半場   
如果非寒暑假的平常日來的話,那麼就不清場可以從早玩到晚    (所以想約我來的人請等到九月之後吧)  
進去是大人要錢,小人也要錢的  
小人二歲以下不用錢,可是進去就不能玩任何東西喔   

小人有買票的話,女生是左上粉紅色証件、男生則為綠色。每進去一個職業體驗都必需刷一次証件才行


所以像momo來講是不用錢的,可是那表示就沒有証件可以刷卡自然就什麼也不能玩   
(我有看到一個比momo還大一點的小男生就沒買票,結果只能趴在窗外看哥哥玩很可憐)   

一進去會先發給你一張全職業的時間表,有點像電影院的時間表那樣  
上頭會註明各個職業的每個場次時間及所在位置,方便你做安排用  
這邊有一點很重要:  
因為每個職業體驗時間不太一樣,一般約20~40分鐘不等   
所以每個職業的場次時間自然不同,不見得真的能夠一個職業結束就能馬上接到下一個   
加上一個場次收的人員有限,所以很多熱門職業是提早三十分鐘前就有人在排隊了  
而且這邊還限一定要小人親自排隊才可以,家長是不能代排的  (現場有人會看)   
像momo常排一半就跑掉,這樣就要重排 
另外就是這邊非常準時,通常表上寫幾點開始就真的幾點開始  
就算人數已滿,他們也是要堅持等到時間到才可以進去   (有幾個人數早滿,可是叫他們提前五分也不行)  

時間快到時,工作人員會先發該職業的服裝讓小人換上  
接著就是刷卡進去  (所以沒買票的人是真的無法混進去的,這點很嚴,千萬不要以為小人長得可愛就有特權)  
接著門就會關起來,家長不能進去而且只能在外面拍照  (有個家長偷開門,結果就被講:工作中,勿擾勿進)   
等職業時間完成後,就會像上圖一樣發一張該職業的職業卡及薪水10元   

一進來時,每個小人除了証件外,還一人先發20元給你   
部份的職業像pizza、甜甜圈這類實際可以做吃的食物的職業來講   
要進去是要先交35元的材料費喔  
換句話說,如果你第一次來的話,你必需最少先去一般職業工作二項賺了20元後  
這樣加上一進來的20元才夠一次食品的體驗職業   (真的很聰明,這樣才不會熱門職業一進來就滿)   
像pizza這種工作完是可以把pizza帶走拿來吃的,工作完一樣有10元的薪水可領   
不過也不是每個吃的都要35元材料費啦,像多多工作就不用材料費工作完又有一瓶多多可領呢  

這邊的薪水除了報名材料費要用之外,像沒駕照想坐車的人就要花10元坐taxi  
(駕照要七歲才能考,我家gumo不到七歲又硬要坐車,所以就要花錢)  
另外裡面有銀行可以把錢存進去,下次來再領出來,也可以到裡面的商店買東西  (東西沒幾樣,我覺得划不來)  
再來就是進去後中途是不可以出場的,如果要出場也要全家人一起  
(一進去時,同為一家人就會在手錶上設定一共幾人。)   
裡面不能帶食物進去,肚子餓有一家速食店賣餐點  
以前是可以中間離場再來進,可是現在改成這樣變成強迫只能吃那家速食  
那天我及一些人都有強烈抗議過,不知以後會不會改啦   
(我下次可能會"不小心"又"剛好"包包有放一些乾糧進去       )

好啦,廢話到此,接著來看看裡面的狀況吧  

排隊等著進場時會先有工作人員幫小人戴上証件套,每一家人手上都戴上手錶設定必需要同時進出場


三點一到就會帶著大家跳職業舞蹈熱身,跳完就是 ──衝啊~


因為並不是每個場都三點就有,所以就在找職業時momo居然硬要叫我們幫他跟車拍照


結果跑太慢,消防隊晚一步人滿了。只好退到對面來多多工坊  (好啦,其實我是想看看能不能賺一瓶多多啦)


原本想說禮拜一是不清場的,所以這天吃完中餐一點多準備進來  
沒想到居然這天開始算暑假的第一天,所以除了費用貴外還有分上、下午場   
如果一點進來三點就得走人,沒辦法只好先去五樓玩不用錢的溜滑梯等到三點再進去   
玩了二個小時的溜滑梯,gumo精力早花了一半去了  
接下來咕比完全是硬撐到八點才肯走,至於momo第二個職業就起歡嘍   
真是完全失算啊   

才剛進來而以,不過很明顯二個人都累了


原本很怕momo坐不住,沒想到她居然可以乖乖跟著大家坐好一起勞作耶


momo:這就是上課嗎?好好玩喔


咕比:我最愛做勞作了


momo:勞作我不懂,不過為什麼裡面的多多不見了呢


原來這裡面是用多多的瓶子做各種勞作,做的作品會視當天參加人員的年紀來決定


完成後可以把作品帶走,最後當然要領薪水


momo:哇~ 真的還有多多可以喝耶


沒錯,果然被我猜中了  
這場真的有多多可以拿耶,而且一人一瓶喔   

接下來時間接得差不多就直接讓咕比參加做pizza  (活動一開始大人就只能站外面這樣看)


因為pizza要35元材料費,而且上面寫要五歲以上玩。所以就先拿momo的薪水讓咕比進去玩


這一開始真的是一人一個麵團,自己桿成餅再放料上去


全部過程全都是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所以真的很有趣




趁咕比做pizza的時間,我就帶momo去找看看有沒有剛好空檔可以體驗的職業


這家不限年紀,而且是化妝耶。可是時間還沒到


像法院這種都要七歲,沒辦法因為要寫字嘛


甜甜圈、冰淇淋這種熱門行業永遠都有一堆人在門口排隊著


像一個醫院就又分三種職業─急診、開刀房、嬰兒房。還有牙科喔,不過一樣要五歲還是七歲的啦


飯店有接待跟房務,裡面的床好漂亮、好舒服喔


這巴士是真的會動喔,不過要到站牌去等發車時間。它會戴你繞園


老公剛好有拍到它發車


坑道好像很好玩


其實職業很多啦,還有像開飛機及空姐都很熱門  
我每次過去每次都大排長籠的   
為了把時間發揮到最大功率,所以那些還要再排隊到下一場的就直接跳過了  
就在帶momo逛時看到其中一個職業明明寫五歲,可是卻有一個比momo大一點點的小男生也在玩   
我:這麼小也可以玩這樣?  
服務員:只要你有票,什麼都可以玩  
哇哩咧!  搞了半天門口寫的年紀只是參考的啊   
害我繞完一圈發現全都寫三歲以上,想說那momo能玩什麼  
所以下次來的話就"看看就好",想玩那就就直接去排不要客氣啦  
不過有些像要打字、認字的職業就真不適合小小人,畢竟他們看不懂要怎麼工作呢 

最後逛到這個"家事"職業看到momo就說要收他進去,反正時間ok就叫momo進去玩玩


momo:現在是叫我當女傭嗎?  (看mo的腳只有穿一隻櫗子,這是她堅持的裝扮喔)


momo今天不管走到那都是她最小,一般像他這麼小的人不會玩,所以根本都沒有在買票的


好啦,每個職業一開始都是大哥哥、大姐姐先講解職業特性  
這邊沒有咕比在旁,結果momo聽不到五分鐘就給我跑了出來不肯再進去上班   
氣死我了~  最後只好衣服還人家直接請遅  
薪水呢?  當然領不到啦 

回頭去找咕比,他的pizza也烤好準備下班了


下班一樣可以領10元薪水跟一張職業卡


接著到對面排隊時,gumo餓到把pizza拿出來吃了


裡面說不准人家帶吃的,可是做完的食品是可以在這邊吃的  
gumo這時候二個真的都餓了,所以邊喝多多邊吃起pizza來  
說真的,那pizza真的不錯吃耶   

原本gumo二個都刷卡進去準備上工當警察了,沒想到momo又給我跑出來啦


這邊有一點很棒的就是不會很死板,很多工作都需要到外面"走忠"喔


momo:哥哥努力去上班賺錢,這樣我才有東西吃啊


像這個警察就是接獲有一個小偷的消息,然後警長要帶大家出來找尋犯人是那一個  
這時還會跟現場客人互動,超有趣的啦   (我只截取一小段讓大家看看) 


最後momo跟著大家一起找犯人,找到後還跟著回警察局去結案  
她這樣其實也算快從頭玩到尾了,可是因為一開始跑出來沒刷上班卡  
所以就不能領薪水,也沒有職業卡嘍   

接著來可口可樂工廠。我承認我口渴了  


看到沒,momo肚子餓又想睡而開始起歡了


幸好進去後還免強安份


因為家長全隔著玻離門也聽不到裡面在講什麼,所以我很懷疑momo真的聽得懂在幹嘛嗎


最後一樣要送可口到商店了


一樣轉錄一段讓大家看看


送貨回去後,大姐姐會幫大姐量身高跟體重。不過單位是"可樂瓶"喔 


原本看到他們只拿薪水跟職業卡而失望時  
幸好大姐姐說憑單子跟職業卡可以到剛才送貨的商店換一瓶飲料   
飲料有可樂、紅茶還有每日c可選耶。哈哈~    

這二個人為了想"坐車",所以又選了急救室工作來做


咕比:ya~  待會可以坐救護車嘍


首先一樣要先進去急救室裡聽完待會工作內容


momo走到那都是被"特別"照顧。因為她有點起歡,害我只好每個職業都要先說:她若想出來就讓他出來沒關係啦


為了安扶momo,大姐姐還叫咕比去坐她旁邊


這時我到另一旁去看。天啊~   這真的是手術室耶


再過去還有育嬰室。不過這邊時間還沒開始所以沒人啦


momo:拜拜~ 我們要去坐車了


因為momo真的太小,所以gumo直接被安排坐前座  (通常前面是不坐小人的)


大哥哥:你們二個要坐好,不准動前面東西喔   (gumo一上車就給人家亂按亂開車窗   )


看看gumo坐救護車多開心


這次任務是路上有人發生車禍,所以大家要去現場急救後再把人戴回來  (一樣只取一段放上來)


這邊是修車、加油站、考照的地方


沒駕照嗎?  那就像momo一樣花個10元請人戴嘍


momo:終於等到我的牛奶了


momo現在很愛喝鮮奶,所以從之前逛到這邊時她就不肯走  
不過那時人家已經開始,所以無法再收她進去  
因此我就特別照著時間表排這場讓她進來玩,只是沒想到這邊沒有發牛奶啦   

看momo擠牛奶的架勢,有沒有很專業啊?  她都沒在怕的耶


擠了之後就不肯放手,結果只好其他人移位


momo:你們是不知我等很久了嗎


擠完牛奶,接下來要去送牛奶嘍


今天是送到銀行裡。送完還要請對方簽名喔   (這裡真的是銀行,而且牛奶真的在櫃檯上)


看一下右邊板子。每個職業上面都有職業編號及年齡還有每場人次,最重要的是下一梯時間也會在上面


終算工作完畢可以領錢嘍  (momo現在很熟練的會把錢放在自己的證件袋裡面)


這時快七點,momo都累到哭倒在我懷裡了。不過咕比還是很想玩消防隊只好忍著陪他玩最後一場


一進去一樣要先聽講


接著熱身操


然後滑下來準備出任務嘍


小人一上車全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開車嘍   (不同的車真的會發出該職業車的聲音)


小人坐車,大人跟著車跑


動作快! 準備救火


房子有火,水槍也是真的有水噴出來呢


咕比:看我利害,我要來滅火了


咕比:火快滅了,再等一下下喔


咕比:ya~  工作順利完成


出口處這個商店就是可以用薪水買東西的地方。不過我是覺得真的沒什麼特別的,而且一次的薪水也真的買不起


這邊好玩嗎?  我是覺得蠻不錯啦   
每個職業的衣服、內容真的都很活潑有趣   
而且這裡不止是玩,還是真的有人為你做職業說明喔   
像momo是真的太小了,不過像咕比這麼大的話就真的聽的懂很多  
加上很多職業都有附屬好處 ─ 飲料  
所以選對職業還真的好處多多呢     

只是這邊有一點很不合理   
裡面小人票價是$900元,大人則是$500元   (小人若要上下場全玩則為 $1100元)   
小人若沒大人帶則是不准買票進入  (就是一定要有一個大人陪同才行啦)   
問題是大人進去根本不能玩也沒事做啊,所以還要$500元真的很坑人   
不過雖然如此,我看去的人也是真的超多的   
那票這麼貴我還幫momo也買票喔?  
我沒那麼凱啦~   我有京華城的巴布卡  (就是一般百貨所稱的童星卡)  
裡面100點就可以換一張入場卷,小人生日那個月也可以換一張   
我是用那個卷買票進去的  
那個卷也是要錢,不過是平時小人不用錢,大人只要一百塊  (等於我們家四個人只要二百元)   
問題是這天居然算是暑假的第一天,用要暑假來計費,所以害我一共花了六百元才進去  
而且還要分上下場,真的氣死我了 
所以我說我應該還會再去,不過暑假期間就不必來約我了   



BABY BOSS 職業體驗任意城
地址: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138號-京華城購物中心7樓
營業時間:週一~週四10:00-18:00 / 週五~週日10:00-20:00   
網址:
http://www.babybos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