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后豐鐵馬道

98 07 07    昔日的火車月台;今日的自行車道

好久沒騎腳踏車了,繼前幾天「丟丟銅」後,老公又找了后豐的鐵馬道想去騎看看    
老公在剛買腳踏車時就說想來這騎了,只是我一直很懶所以沒有成行   
因此早上臨時約大哥他們一家一起到這來騎車    
不過來到此才知道,原來這個鐵馬道一共分二段  
第一段是后豐鐵馬道:后里馬場這出發全長4.5公里   
第二段東豐綠色走廊:接續第一段到客家文物館,總共12.1公里   
因為這舊火車道其中一段改的,所以騎去還要再騎回來    
如果想騎完全程,來回則要約33公里   
不過騎在這邊真的很不錯,因為沿途風光全然不同   
只是東豐段那邊有上坡還有下坡  
記得那時邊騎心裡邊罵:到底是那個白痴提議要來這裡的啦  
不過罵歸罵,還要得繼續騎下去     

這邊很多租車免費停車,在隊道口這邊租完車後就準備出發


看到道路最底那個牌子了嗎?右轉後便是后豐鐵馬道起點


進入鐵馬道後,整條路只能單車進入,而且道路規劃的非常完善喔


很快就來到九號隧道:全長1273公尺是台鐵舊山線最長的隧道。北口有「潛行不室」南口有「氣象雄深」之題字


隊道內的照明裝置非常完善,騎起來很舒服 。出來便是南口


隧道口這有一家飲料店,算是第一個補給站吧  


接著馬上是"花樑鋼橋":全長382公尺共有六組網樑衍架橫跨橋墩,這也是舊火車道喔


從另一頭往回看
 

一旁還有間酒廠


過鋼橋後的景氣又截然不同




此時大家停在此等後面的人,順便休息、補充體力


比比:小寶貝很熱吧,比比叫咪咪拿水來給你喝喔


momo:啊不是說要拿水給我喝,怎麼你自己喝啊


momo:唉~女生真可憐,每次都要最後喝啦


這條路很乾淨、保留部份舊車道的感覺也很復古


咕比:哥哥走啦,我們去看瀑布


不知是不是石岡水壩在附近關係,沿途會經過很多這種小瀑布


接著繼續向前騎


看到這火車頭就要特別注意囉!為什麼呢?待會告訴你


這邊就是第一段后豐鐵馬道的終點;當然也可以說是起點


這時候大家找不到第二段起點在那,所以老公跑去看路線圖  


搞了半天,原來在"火車頭"那邊要往回騎,然後靠右那條路啦  (看到中間指標了吧)


進入東豐綠色走廊時,一開始大家一起騎所以就沒照像,不過看到這"候車月台"忍不住還是停了下來拍


接下來因為大哥他們直接騎過去,大家越差越遠就乾脆慢慢騎我們的
這段是全是綠樹林立,難怪會叫「綠色隧道」


因為騎過去最後還是要再往回騎,而且之前才經過一大段的上坡路  
載著咕比我是真的騎不動,最後只好用牽的走完整個上坡段   
所以到上面時老公也很貼心的說:騎不動不然就往回騎吧    
我:真的嗎?可是你不是想騎到終點看看?   
老公:沒差啊,反正看你,你不想騎我們就往回走   
我:好吧,那我剛好可以邊騎邊拍照 

接著往回騎到石岡水壩這休息兼補充水份


這天好熱喔,我們全部又被曬得"臉紅紅~" (這時就會想唱QOO的歌)


我兒子的頭真的好大喔,難怪醫生每次看到咕比都會叫他「汪大頭」


從水壩往下看過去還蠻美的


不過沒什麼水就是了 


這段的綠色隧道因為二旁的樹不同,跟一開始又不太一樣


因為現在騎的路全是舊火車道,所以二邊一些舊候車亭等等全被改建成現在休息站


我跟咕比說這裡是等火車的地方時,咕比說:那我們不就變成小小火車了嗎?


這段還保留舊鐵軌,是不是很有感覺。不過因為改成自行車道關係,所以上面有做處理,不用擔心騎車會滑倒啦


這邊則是一開始進入第二段的頭,右手邊則是碳烤、火鍋店


這邊烤肉店還整排的耶,傍晚生意可能不錯吧


上面是烤肉店,下面則養了許多不同的雞、鴨。這樣賣肉還真是方便


又到了一、二段交接處了,來到這要記得回轉,可別又騎過頭


位於交接的三角處有家粉紅色的店,剛好可以進去吃冰順便等他們


最右邊還有鞦韆椅子,不錯喔


滿天星雪花冰$70元:這邊聽說雪花冰很有名,吃了一下是還不錯啦,不過還是士林那家比較好吃


咕比:騎了這麼久,終於可以吃冰了


好不容易等到哥哥他們來,結果他們在前面已經先去吃過了啦 


momo:好熱喔,比比我要大口的喔


momo:咪咪說吃冰不夠,還要外帶一杯芒果冰沙才過癮


momo:不過比比,你也分我喝一口嘛~


接下來因為跟大家集合一起往回騎,所以我也不好再停下來拍照了   
而momo依照慣例又是到了九號隧道裡時,睡著了

我家momo真好命,想睡就睡啊


接下來本來是要到逢甲夜市   
不過大哥提議因為前天才看胡瓜的節目說外埔漁港好像很不錯   
所以大家便決定改到那邊走走   
看可不可以抓一些蚵仔來吃   

本來要外埔漁港寫成一篇的  
可是momo剛才一直哭著要我抱,而現在又半夜一點了   
所以我決定..............拆分二篇來寫  
外埔漁港部份,大家明天再來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