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7 03    相信你的眼睛吧!接下來看到的真的  真的全是巧克力做的喔。上面的金元寶當然也是!

趕在第一天就入場參觀的感覺真好  
士林科博館是第一次去,沒想到離我家只有一橋之隔之處的地方  
居然藏有這麼棒的一個場地啦   
這裡有分很多樓層,不同樓層提供不同展場  
最特別的是,這邊是真的很大小朋友來喔   
個人真的超推士林科博館的,暑假期間我一定會再帶gumo到其他樓層玩個痛快   
話說回今天的主題 ─ 巧克力奇幻世界 
裡面有很多非常精美的作品,不管是用的、吃的、玩的、穿的應有盡有   
重點是,這些全是用巧克力做的喔   
最近下午gumo都要睡午覺,今天沒睡所以二個人到後面就有點小起歡  
所以也沒辦法各個主題都拍到,有拍也沒法全拍回來  
不過照片還是很多啦,所以最後只好選比較有特色的做成動態相本   
不然照片這麼多,到時又要被無名斷文了   

看過來~  這次的巧克力展日期就在照片中。不要再問我了喔,再問就表示你沒有仔細看文


B3有停車場。不過記得先到一樓買完票後再坐手扶梯上七樓入場


這次115公分以下不用錢。所以一大二小只要$200元


準備入園嘍


一進來就有一排的巧克力仙子迎接你


一進去會有人發77乳加巧克力給你,不過展裡是不能吃東西的  
結果咕比為了想吃不能吃馬上給我起歡吵著要回家啦   

momo:這些東西真的全是巧克力嗎?怎麼跟我手手的都不一樣啊


才一進來就先被這一整排的藝術品給嚇到。耳邊還不時聽到有人問:這真的是巧克力做的嗎?


接下來就是巧克力對各國帶來的影響及各自最有特色的巧克力展示


從背板及各國佈置上很容易淺顯易懂


看到我最愛的酒心巧克力,那表示這德國在這啦


看看這桌台灣小吃,有沒有很餓啊?  你相信這全是巧克力做的嗎?


momo:小吃也好,巧克力更好。我餓了..........


再來就是用卡通介紹從小種子到巧克力豆到成品的過程


我家咕比好愛這個卡通喔。他很堅持從頭看到尾


一旁還有搭配工具實品讓大家更容易了解


這區滿滿一球球各式巧克力,這些是用來簡單介紹巧克力性質


沒想到巧克力也可以跟咖啡豆一樣用聞到。這邊還有分酸、甜、苦、辣四種味道喔


這個好炫,我家momo進去後完全給我失控


momo:地上會轉轉轉耶


咕比:咪咪你快來看,裡面也會轉轉轉耶


原來這一個個全是不同的巧克力萬花筒啦。現在小人真可憐,長這麼大還沒看過萬花筒


接著我家momo開始大爆走,氣到我叫咕比去抓他妹回來


這段就精采了。這邊還有至尊巧克力喔


不過momo對於被咕比硬抓回來很不爽的給我坐在地上罷工  
沒想到咕比居然也跟著喊:腳好酸喔。然後就跟著坐了下來  

這二個現在是把這裡當成自家的了嗎 


最嘆為觀止就從此入


從國寶物品到白菜到青花瓷不希奇;就連用畫的清明上河圖都有,這才利害


除了古物,現今地標摩天輪及101也在裡面


所有物品的精緻程度完全不輸給實品喔


咕比:嘻嘻.....  後面有ㄋㄟ ㄋㄟ喔


咕比:咪咪說這是巧克力畫的,可是怎麼跟清明上河圖的長度一樣長啊


這區的巧克力沒有隔著玻璃,一走進去每個人都大喊 :好香喔~


不是只有亮處才有小佛像喔,是每個洞都有呢


momo:怎麼這麼多人住在裡面啊


這段長城真的有給它長。站在旁邊真的可以聞到濃濃的巧克力香味呢


咕比在這裡一直跑來跑去  
我:不要亂跑啦,你要去那?  
咕比:好香喔,我想要去找巧克力吃啊  

momo:聽說只要哭倒在地,萬里長城就會倒喔。那我就可以吃巧克力啦 


長城某段還真的被momo給哭倒,仔細看看下面照片就看得到


再過來這邊也同樣很有看頭。這邊是皇后區,前一段還有將軍區呢


真的很難相信是巧克力做的吧


展裡到處都有巧克力仙子身影,我家咕比每看一個就摸好久。真叫它合照卻又................


咕比:你嘴裡這個棒棒糖好像不錯吃耶,分我一口啦


接下來來到現代區。看清楚喔,就連籃子也是巧克力做的


有沒有很想帶一組回家啊


momo:咪咪說上面有狗狗耶,人家看不到啦


這區夠時尚,看得我好想帶回家擺喔


咕比:我也想把遙控車帶回家...........



咕比:這個我家也有耶,回家也去吃看看會不會有巧克力的味道


momo:這台我騎剛好耶。咪咪我要這台


真的不騙你們吧。咕比真的很喜歡這些巧克力仙子喔


momo:巧克力仙子會比這些花花漂亮嗎    (有些櫃蠻低,就連momo也可以自己站著看)


這些好特別,因為積木也是巧克力做的


momo:咪咪老虎來了啊~


裡面還有更多漂亮的作品展出,只是在這無法完全為大家呈現  
而且你親自站在作品面前來看,那種震撼感更是無法形容  
接著離開展示區就來到DIY區及工藝表演區了   

一出來就可以看到DIY區非常熱鬧


另一邊有師傅現場為大家表演  (注意左邊的電視,它的鏡頭是直接LIVE師傅的桌子)


看師傅做出一朵花不用幾分鐘,真的好利害


看到沒有,這些全是現在做出來給你看的喔


有沒有看到我家gumo?是咕比先發現自己上電視的喔   哈哈~


來了就順便DIY一下。咕比選的是草莓仙子


一百元買來這些材料  (跟我想像有點不同)


然後桌上會有DIY步驟講解


首先把巧克力交給服務人員,然後他們會幫你放到巧克力鍋裡溶化


等化成液體後,再拿杯子裝


接著把跳跳糖倒入,攪拌均勻


然後倒入模型。接著輕輕搖勻、敲敲桌面讓空氣完全排出


然後放上木棒、蓋上蓋子就大致完成了


咕比:這個是我自己做的喔


接下來記得平拿到冷藏區讓工作人員幫你低溫成型。等三十分後再依號碼前去領回


領回時,它們會幫你包裝好


至於那三個仙子有什麼差別呢?  就是上面壓模的圖案不同而以啦


最後出口處免不了就是紀念品區了,gumo看到也吵著要買。這邊東西好貴喔


看看這二個人的嘴巴。唉~   錢都是被他們二個吃光的啦 


從出口這頭可以看到入口那邊


我很喜歡這邊的建築,非常有開放空間感  
而且每一層都很容易看到是什麼,感覺就很明亮、很舒服    

其中一層裡面居然有這些科學玩藝。所以我才說下次我還要再來


中間黃色是腳踏車,而且是走在繩索上喔


一樓中庭還有家長帶著大朋友在玩科學遊戲。感覺就好精采、好有趣


裡面有冷氣,所以感覺很舒服不會熱  
因為是公立的,所以很多空間是設計給小人遊玩,重點是收費非常便宜  
就連停場一小時也只要30元而以  
二樓有速食店、拉麵店及咖啡小吃攤,所以待上一天也不用擔心吃的問題喔  

就在四處拍照時,我家gumo又自己找個地方坐了下來


原來這裡也有樓上的巧克力卡通,咕比看到硬是說要再看一次   (他樓上樓下相同影片看快n遍了)



巧克力奇幻世界 

地點:
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士林科教館七樓)  
展場營運時間:7月3日 ~  9月6日 
開放時間:9:00~18:00;17:00截止入場  
售票時間:9:00~17:00
票價:全票 $200  ;優惠票 $180
         身高115以下小朋友不用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