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1 22     十週年了,熱愛台灣的人們請一起來                                              Photo By Panasonic GF1 

第四屆了  
微笑台灣319從2001年首辦開始,今年是第十年了     
每次為期一年的活動,今年是第四次舉辦   

幫還不知319的朋友再簡單介紹一下  
319是指全台一共有319鄉鎮   
所以這個活動是你必須親自走訪各個鄉鎮  
每個鄉鎮都指定地點都有放置一個該鄉鎮名字的章   
到達後就把章印上即可   
從第二屆起,在小7 (7-11)也加入後  
現在全台的小7也能蓋章,319自然就更加輕鬆了起來
   
319本子是專給此活動蓋章用的  
雖然活動只有一年,但是本子卻永遠屬於自己   
所以很多人即使無法在活動內達成   
但是也會把本子當成一種記念  
即使活動結束仍繼續拜訪319 ,繼續完成屬於自己人生的 319..................

在二年前就曾在網誌裡深入介紹過這個活動   
96年也是第三屆的319是我最難忘了   
那次因為跟老公的工作告一個斷段   
所以我們二帶著咕比開始了我們流浪台灣之行   
  
我:我們要去幾天啊?  
老公:反正又沒事,看你想去幾天就幾天吧   

就這樣,我把家裡最大的皮箱拿了出來  
一家三口的衣服幾乎全丟了進去   (當時mo還只是個蛋)   
沒有設定回程日期,開著車就順時鐘的給它開始瘋狂的 "蓋章" 之旅  

那次因為懷momo的關係,我們只差金門及馬祖就完成全台 319鄉了   
當時全台最難去的地方,像屏東幾個要辦入山証、逢颱必封路的鄉鎮我們全去了   
後來因為我體質關係  
為了momo只好忍痛放棄   

約四年一次的319今年又開始了   
今年老公說不要再為蓋章而蓋章,因為油錢與住宿費用真的很.........可怕   
所以這次我們一樣會帶著熱血參與  
但是會以深入體惠台灣的美而出發  
不想再只為蓋章而蓋章來錯過台灣最美好的一面了   

今年319再度啟動就在華山藝文的草地裡舉辦


今年開幕馬總統還有來喔,可時我晚了一步,來時剛好他正要下台去了     


今年本子共推出四色,剛好我們家四口一人一色   
上一次推出三色,我們家剛好三個人。分明是為我們家而設的嘛    



舞台一邊有幾攤與319相關的攤子,想買相關紀念物品直接在這買就行了


momo:阿狗~ 我是叫你來前面跟"娜娜"姐姐合照,你跑去後面幹嘛啊


momo愛上 "小藍"  
(319本子依顏色被"笑友"如此簡稱   笑友=微笑台灣319之友。下次看到有人拿本子請如此稱呼對方喔   )
明明有四色,可是momo硬搶著小藍說這本是她的   
接下來整路上,小藍就一直被他抓著不放   
我要跟mo顏色,她不肯  
叫她先放我這讓我收好,她依舊不放手   

中間這章是這次活動設計人所創  (刻章的人也是大有來頭,詳情見官網)


這裡還展示著歷屆319相關物品,對笑友來說,這些東西真的算得上無價之寶了


319另一個靈魂人物就是「娜娜章」,活動首日自然少不了娜娜首日章


雖然隊伍不短,但是不減笑友們的熱情


我家gumo也跟著我一起用力參與,今年總算四口都到齊了


工作人員都非常有"蓋章經驗",如果你怕蓋不好的話可以請他們代工喔


看到我臉上興奮的表情了嗎?  哈哈哈~


一次四本,一個也不能少


娜娜首日章。錯過這天就沒有嘍


這位笑友真的是"蓋章達人",他集章本一拿出來,連紀者都圍過來拍照了


這章叫做「四色章」:裡面四個顏色所以要蓋四次,蓋
時要先蓋黑線,再蓋紅色及綠色時要很小心
一定要對好框,不然蓋出來就不像"一幅畫"了   
(原來還有這種章耶)


這是「組合章」:很明顯是靠四個章去組成一幅圖案


這章size很大喔


漂亮又特別的章原來這麼多啊  
這天跟他請教好多問題,他也不吝嗇的教我們好多小技巧與訣竅   
早就想收集章了  
不過礙於我的包包要裝的東西實在太多,所以一直在考慮到底要不要開始行動   
現在gumo大了,momo也能自己背包包   
也許我該來去買集章本及印台  
為我的"人生"再開創另一條  痕跡   

難得gumo有志一同看同一邊


咕比:咪咪給我十塊,我要投進去 


咕比:媽呀~  我丟十塊,它居然動了起來了啦


接著到華山裡的"微笑商店"蓋下這次活動的第一個章  
微笑商店=有微笑章(319鄉鎮章)可蓋的商店簡稱


老公一直說我又再度起笑。我只能說:沒熱血的人真的很難懂這種激情啦


借大家看一下這次的娜娜首日章,上面還有日期及華山特色喔


吃完飯後,我們再度回到舞台前聽音樂


咕比:比起聽音樂,我的tony更讓我覺得感動


momo:誰說的,人家我就深深被音樂感動呢


momo真的  真的是一個好聽眾   
在泰國我就發現她看表演會跟台上互動外   
這次在這裡她一樣完全的自我投入   
原本坐一下就打算離開,可是mo說什麼也不肯走    
下次真的可以帶去看舞台劇了  
可是.....................
我家咕比坐不住耶   
誰說越大越穩重      
凡間的定律怎在我家老是不適用啊               

那天音樂會的一小斷。請注意1分42秒部份,有可愛喔


這次除了多了小紅外,在封面也加上 2011 方便清楚識別新舊了


另外因為縣市合併,所以裡面縣市也不同以往名稱


319活動一次比一次參與的人多更多了   
「愛台灣」的口喊常四處可見   
但你真的   愛台灣嗎?  

我跟老公在一起11年,台灣很多地方我們說去了n遍相信也不誇張   
上次跑319時,老公跟我說了一句   

老公:一直覺得台灣很小,可是沒想到的跑起來還真是不小啊      

要快速跑完319其實不難,有錢  有閒就好了   
但是  意義何在?  

舉一例來講   
我跟老公是台北人,桃園對我們而言不算遠  也不算莫生   
可是跑桃園縣才發現,原來桃園還有這麼多農地是這麼接近南部鄉下種田的風貌   

老公:要不是319,很多地方我們根本不可能有機會去,更不可能有機會認識它了     

真的! 
一般會去大多是風景區、名勝古蹟   
很多大都市或是大鄉鎮讓人覺得  「這是這樣啊」  
可是你真的一個個鄉鎮去拜訪後,你真的會有種 相見恨晚 的感觸  

各位   我沒收錢喔   
我也不是鼓勵去玩   
不過......也算是叫大家去玩啦   
但是  我只是希望大家  玩也要玩出名堂來    

真的不需要趕在一年內為蓋章而蓋章,除非你環境與時間許可   
我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手拿一本,當作送自己的一份禮物  
走多少   算多少   

環遊世界的夢太遙遠   也太不可及了   
環台的夢真實且實際  多更多   
用一輩子的時間來認識我們腳下這片土地吧   
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點屬於自己的痕跡與紀念   
   
不為朋友   不為家人   不為愛人   
這次只為自己    
為你自己留下屬於自己的感動   
最少                     我是這麼認為的     
  

有興趣的朋友我強列建議且邀請你來看我為319寫的這篇網誌   
裡面對這活動有深入的介紹    
最少   這篇是我網誌裡少數真的超愛的其中之一啦     

2009.05.23 微笑台灣319+  



微笑台灣319+ 
官網:
http://www.319.com.tw/





【相關網誌】

 
2009.05.23 微笑台灣319+  
  2009.06.08 民間版 319鄉鎮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