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3 12 PM 05:04        地點:西門町 紅樓        主題:紅樓         Photo By GF1

我好俗,俗到爆  
老公:可不可以有點自我啊?不要老是學人家部落客去那你就去那好嗎?   

我老公常唸我這個,他超不屑這種事   
所以他不看我的部落格,對我的FB及噗也超沒興趣  
有時故意開著讓他"明看",他根本不鳥我  
(關於這點,我把它解釋為:因為我讓他對我有信心啦    )     
不然你們想怎樣  

關於我好俗的原因是這樣的  
只要我主動揪老公的地方,通常都是這陣子看到大家出遊的地方  
沒辦法,我早承認我愛湊熱鬧了啊  

西門町的紅樓改成現在這樣,好像很多年了  
這裡連我媽都來到不想來了喔,我居然第一次來啦  
明明西門町是我家另一個廚房耶,我居然只進廚房而沒有走去陽台看看  
太不應該了我  

超想為紅樓寫一篇遊記,可惜有障礙讓我無法動手  
那就是.....................
我的遊記動不動就要三 四十張照片起跳  
裡面堅持一定要交代詳細才行  
紅樓那天去隨手拍,只是回來真的覺得它超美的  
可是照片不多,我對紅樓的認識更不多  
所以心虛到讓我一直不敢寫   
我真的是有病     還病得不輕     
我得了「自以為是大作家病」    






時間:100 03 12 PM 03:33        地點:台北 京華城        主題:掃興        Photo By GF1

禮拜天閒著沒事就自己開車帶gumo到京華城吃早午餐兼逛逛  
老公呢? 
今天他有要件要趕,所以在家  
出門時有跟他說會幫他帶「晚餐」回來   
 
才吃完正打算來挑戰帶gumo首次進入戲院而以  
電話響了................

老公:媽媽(我婆婆)來了,順便買他的喔! 

不會吧! 
不過當下第一個念頭是:家裡有沒有亂?地距離最近的那次是何時托的? 昨天宵夜吃的碗應該有洗吧! 
唉~   都跟你們說了,在婆婆面前我真的超俗辣的   

本來應該要馬上回去,可是卻又不夠認份的還是想掙札一下  
拜託~  我本來就是說要買「晚餐」啊  
現在才四點,所以不算過份吧   

一打開家門   
婆婆:等你們很久了吶。還有,你又多久沒整理家裡了啊? 我幫你把地托好、廚房整理好、客廳也全擦過了...

唉~   
親愛的婆婆大人啊~   
下次您要來就請先說一聲嘛   
這樣我才有機會做做「表面功夫」  
真的!  知道你要來的話,我真的就會把家裡整理好了  






時間:100 03 14 PM 05:44        地點:蘆洲 家樂福        主題:笑        Photo By GF1

接完咕比下課後,全家一起去家樂福補貨兼吃晚餐  
蠻喜歡平常日來,因為完全沒人的感覺   真好  

gumo看到遊戲機自然想過去看看  
這種機子我看不懂也不會玩  
所以gumo二個永遠只有"看"的份了  
反正裡面是動畫,大家有看沒有懂   
雖然如此,他們還是很開心  

誰說下課一定要馬上回家  
偶爾脫軌一下  
感覺好幸福      






時間:100 03 15 PM 09:10        地點:家裡         主題:廁所另一用        Photo By GF1

又是一個在 " 噗" 上笑死人的照片  

話說我很懶,就連吃都懶  
所以我家的水果都是老公在負責的  
老公:要是我不切水果的話,它們在冰箱放到壞掉應該也是沒有人會發現而"拿去丟"吧!  

真的!  
以前冰箱、廚房歸我管時,真的是這樣  
最後老公受不了,乾脆自立更生去  
所以買水果、切水果都是他在做的  
水果也是他切,而且要去皮  
因為我討厭吃東西弄得手水水的  
所以很麻煩的水果一向不得我緣  

題外話一下  
話說某天我媽來家裡找我,這時我就去廚房切蘋果  
沒想到咕比看到居然說:疑~  阿咪你會切蘋果喔  
靠~  他給我講的超大聲的啦  
我媽馬上出現在廚房門口瞪我一眼:你在家都不弄吃的給你老公吃嗎?   
死小孩............

前一天mo在賣場硬是"抱"了一盒葡萄回來  
回來壓到有點多味,"我"只好把它們全部洗一洗裝到鐵碗給gumo吃   (我喔,是我洗的喔  )  

葡萄要剝皮我自己都懶得吃了,更不要說還要剝給gumo吃   
所幸我家二個對吃這回事倒也不會來找我  
gube跟我一樣,要自己動手的水果都很懶    
momo愛吃,而且她超會吃葡萄的  
她可以自己剝皮、吐籽,滿滿一大盒幾乎全被她一個人吃光光   

噗上的第一張照片是:咕比躺著看電視;momo拚命一直吃  
我咧?  手機上傳後就去玩我的電腦了  

沒多久....
老公:喂!看一下你女兒啦   (mo自己吃到滴滿地了)   
我:是你女兒喔,她跟我不同姓   (只要老公沒真的發飆,我一向都用這句裝傻去)  

接下來老公真的看不下去了  
馬上mo的人跟桌子整個被移到廁所去吃    
這下關我的事了  
因為我有又東西可拍嘍    







時間:100 03 16 AM 11:06        地點:台北 華山藝文中心        主題:背包客        Photo By GF1

晚上無意看到某台介紹遊輪之旅  
裡面全是歐洲老人居多  
老公:所以年紀大了就要玩遊輪,趁年青時就要當背包客嘍? 

嗯~  自助旅行一直是我跟老公的夢想  
可惜這夢想老是被雙方家長給潑冷水   
「帶二個小的怎麼自助啦」「自助很危險,帶小孩更危險」....................
反正想反對,什麼問題都是理由    

去了十多個國家,真的蠻想嚐試一下不同的旅遊方式   
老公:那今年是不是要規劃一下,來個背包客四人組?
 (每年我們都會訂一個目標去做。像是學海釣、爬山、腳踏車...,就連生小孩都算一個。範圍超廣的)

聊著夢想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但聊完還是得回歸現實面   
咕比今年要升小學了,重點是他根本不愛自己背包包  
mo是很愛背也很能背重啦,可是她又能走多遠的路呢?   
唉~   

羡慕那些說走就走的青年人  
也佩服那些敢於規劃未來的自由人  
我不青年  也不自由  
這時就會覺得                  單身真好     






時間:100 03 18 PM 06:45        地點:蘆洲 西堤餐廳        主題:三人份        Photo By GF1

momo的好胃口是眾所皆知,其實咕比也是大胃王  
咕比是懶,真的是 懶得吃  
像有時我買便當當晚餐,我的餵的話,他可以一個人吃下4/5個便當都不誇張  
如果是他愛的菜,那麼一個便當全吃完也不誇張   
可是叫他自己動手吃的話呢?  
那麼一碗飯吃了三口他鐵定會整碗退還給你跟你說:我吃飽了 

mo雖然愛吃,但反而吃沒大家想的那麼多  
mo是很能吃,她可以一直吃東西都不用停下來休息  
可是一直吃不代表吃很多喔  

去餐廳,我們都點二大一兒童餐  
不過咕比很奇怪,他不愛兒童餐裡的菜色耶  
像麥當勞雖點二份兒童餐,但其實另一份是我的  
原因是要有二個玩具才不會二個又吵架  

那咕比吃什麼?  
他吃"雙層牛肉",有時很餓還會點"三層牛肉"來吃  
而且是真的全部吃完喔  

西堤有兒童餐,價格少一百左右但也少了二道菜   
上次點,結果gumo全搶我們的去吃  
所以現在來乾脆直接點三份全餐了   
吃的完嗎?  當然 !  
因為前菜那些不止咕比,連mo都搶著吃   
至於主菜沒吃完也沒關係,反正可以打包帶走當宵夜   

我:以前一直夢想點兒童餐給gumo吃,沒想到我們家的兒童餐壽命居然這麼短就要換全餐了   

好吧,期待明年momo開始吃兒童餐  
更希望她的兒童餐可以撐久一點  
因為人家真的覺得兒童餐比較好玩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