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4 06    好個簡單又複雜的購物廣場啊                                                                                  Photo By GF1

這次來義大是訂皇冠飯店的專案行程  
裡面包含「住+早晚餐+遊樂園門票 *2」  (飯店專案部份,下篇再介紹)
義大只要購買遊樂園門票的話,是有送乘坐摩天輪   
只是這個摩天輪並不是在遊樂園裡,而是在精品百貨那棟的頂樓  
精品百貨又在那呢?  
它位於飯店這頭  (精品百貨正面是皇冠飯店,側面正對天悅飯店,這三者只隔一條馬路而以)   

很多人都說義大購物廣場很大,有精品百貨又有什麼購物街什麼的  
來之前我就一直弄不太懂,來了後拿起DM又猛研究很久還是不清不楚  
我就說嘛,它們家的導覽地圖真的很有問題  
1樓不是真的1樓,往下叫L1,再往下叫 L2卻又不是真的地下室  
因為早上坐遊園車進來那間百貨的地方是叫 P 
往上先搭一層手扶梯的地方不是2樓,而是導覽地圖裡的 L1  

紅色那棟一進去是P喔,遊樂場要往上坐一層樓叫L1才是入場處


說了這麼多,相信大家都看花了吧  
不用怕  
以上你們完全看看就好,因為我只是想表達它們的導覽地圖實在不是做給初來者看的  
我跟老公是回家後研究好久,才真的完全搞懂這個地圖到底那裡是那裡  

現在讓我用最簡單的話來跟大家講它們構造  
靠飯店那棟精品百貨簡稱A館,而上照片靠遊樂園這棟簡稱C館  
A到C館中間是利用地下室有二層地下街購物廣場相連接著,簡稱B館   
B館是指地下二層的購物廣場,而它的一樓地面則叫  123廣場
所以它像一個ㄩ字型,這就是義大世界購物廣場的基本構造了  
這樣有沒有清楚點了?  

為什麼說它複雜呢?  
因為這裡是依山坡而建,所以A館會比C館高  
也因此  
我在A館跟人問要怎上到"123廣場" 時,店員叫我往下下二層  
結果我當下沒往下而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路後再下二層後  
又有人叫我繼續往下走,結果就到了  停車場   
最後又要往上走,走來走去就是走不到 "地面"   
所以勸大家來這裡你就憑感覺去逛吧  
千萬不要看它的導覽地圖耶,不然越走越亂就真的沒辦法了   

摩天輪是要憑入園當日蓋在手上的印章搭乘,所以吃過飯我們就直接來去搭摩天輪  


從皇冠門口沿這條人行道就可以走到右邊A館百貨,頂樓就是摩天輪搭乘處 (右後就是天悅,都很近)


這是出來時補拍的,幸好我們塔時人沒這麼多。因為摩天輪是還要再往上一層樓才是搭乘處


排隊時發現這桌子好好玩喔,它是從天花板倒掛住的喔


義大摩天輪共有40個車廂,其中有五個還是透明地板耶。它夜晚經由LED組合共可變化出128組燈光秀


momo一看到義大這組人偶後,又高喊:我要坐我的雙子星  我要坐雙子星啦


有人問我定焦鏡與變焦鏡到底差在那。
這是用變焦鏡拍的,夜晚變焦很容易糊掉,此時用定焦(乾餅鏡)就會清楚很多



解決方法就是........用閃光燈吧  (怎麼變成教學文了  )


momo:哇~  這裡的摩天輪好漂亮喔


皇冠飯店的賣點之一就是它正對摩天輪,夜晚便可欣賞到它的燈光秀


底下廣場就是"123廣場"它的下面就是我簡稱的B館,最後面那個小彎彎就是C館 (遊樂園入口處)


咕比:你們快看我咪咪,人家拍照他就偷上網


原本計畫是坐完摩天輪就回飯店去玩他們的兒童遊戲室玩一玩  
聽說廣物中心很大,所以安排第二天早上再去那裡走走順便吃中餐 
但就在剛才看到"123廣場"似乎很熱鬧  很好玩  
於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我們當下決定先去那逛逛再回飯店休息    

出了摩天輪下樓這裡的電燈很有型喔


搭乘前他們會幫你拍照,下來後你可以決定要不要買 


gumo:有我們耶,那一定要買啦


這裡的客座區也有好型喔


原本打算是直接到戶外的123廣場,而全部的錯就從這裡開始


我們跟著人潮下來這裡  
然後就看到直走可出去,左轉有一條長長的百貨專櫃  
老公:走裡面吧,順便逛一逛  
gumo:好~  我們要逛逛  

對,我也是想說從這裡走過去,然後一定會遇到這棟的出口  
這時再出去就是123廣場了   
逛完就可以走回飯店,讓今天有個完美又充實的END  

沒想到.............這裡居然是 L2   
對啦,用大家聽得懂的話講,這裡是地下一樓了  
一直走  一直走,怎麼也走不到出口處  

走了一會一看到這個天花板我嚇了好大一跳   "原來它在這裡喔"


然後我又馬上帶著大家衝到L1好好參觀  參觀     (L1 在L2 的下一層樓)


這段會取景的話是真的會殺很多記憶體


要記住,這裡就是在B館的中間處。B館就是 L1 L2 的統稱


以室內人造池來講,它算蠻壯觀的


這"天空"聽說會變色,不過..........它是有表演時間。錯就當然就看不到它變色了


義大購物廣場最值得看的,就是這段吧


至於其他呢? 其實就跟我們在逛一般購物中心一樣,個人覺得櫃位還好,沒什麼特別的


走著走著,居然來到室內冰宮


其實這裡已經是C館了,遊樂園就是從樓下進去


A館的精品百貨空櫃比設櫃多還多  
幾乎沒幾櫃有開  
而B館櫃位跟一般百貨的相同  
C館則是美食街、電影院及室內運動場為主  
裡面很長嗎?  
我們家邊走邊逛兼拍照,還要兼迷路的上下亂走兼吵架     
從A館走到C館再走出來花不到半小時   
不過我們沒有買東西啦,因為也看不到有什麼特別的東西     

此時老公看不下去
改由他來帶路,我們終於走到地面上了。超感動的  
這裡就是C館


123廣場真的很漂亮喔


從這角度看上去,超美的。愛拍照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個點耶


123廣場有一排小商店及一排小攤販  
這裡吃的  用的  喝的  玩的都有在賣  
有點像是小市集那樣,很好玩  
這還一個戶外PUB,感覺上就很擁懶  
可惜帶著gumo實在很難有情調,要不然就上去給它坐下喝一杯了  
(我一直以為老公有拍下來,最少也會錄影。沒想到他什麼也沒留    )

走好久大家又累又渴,很多小販都收了  
最後又靠著 全家就是我家 這位好朋友的忙,我們可以好好休息一會兒


不管去那,我跟老公習慣四處走一走。都出來玩了,可別只懶著房間睡覺喔


別小看這123廣場,這條上面名堂可多了


momo:星光大道上還真多明星的手掌印耶


咕比:要假裝明星嗎?我也來湊一腳啦


momo:要當明星最少也要走這條才像星光大道吧


這條大道會變很多色,大家來都有機會走星光大道啦


momo:走完星光大道,那我應該也算明星了。換我來留下手掌印,大家下次來要記得來找我的小手手喔


又邊走邊玩邊逛攤子,直到大家都收得差不出才捨不得往回走


來前咕比就問我:去義大世界是去吃義大利麵嗎?  
所以老公一看到這個馬上叫咕比來:這裡真的有義大利麵喔,要不要吃



這還有個太陽巨星舞台,早點來還可以看看表演呢


義大的美,越夜越美麗


從123廣場有人行道可直通到皇冠飯店


人行道上拍照很有國外的Fu~


momo:我這樣像不像女皇?


咕比:我看你比較像被綁起來啦


這是從皇冠飯店門口拍的,我覺得這角度不止黑晚拍起來美就連白天也很好看喔。不信就等我的飯店篇




個人感想:

每個人出遊都有不同的習慣  
老公名言之一 :要睡覺就在家睡就好,出來就是要盡情的玩跟看  

義大世界的購物廣場算大  
不過對我們家來說,它只是逛逛的景點之一  
基本上要買東西待在台北買就好,畢竟南下行李也不少  
要說便宜的話,來的旅費錢都能補貼折扣的錢還有找了  
況且也不是每樣都有打折或便宜  
    
原本是打算第二天才來逛的  
沒想到一個意外提前讓我們在這晚逛完了它  
不過也幸好我們有來 123廣場  
義大世界自成一個小世界  
夜晚的燈光照明之下,蠻有另外一種風情  

個人建議  
買東西之餘,千萬記得留點時間四處走走喔    
我們是出來玩,所以要來點跟平常不一樣  
平時都是室內活動多  
逛街  購物這都是平時就可做的事  
人都來了,真的  真的就要多欣賞它不同的一面  

當天在噗上有說我mc來,我mc來時是真的無法行動的  
所以這次,我偷吃了止痛藥了  
南下玩四天,我就吃了四天  
老公:你慘了,吃了止痛藥下次只會更痛而以。這下誰也救不了你嘍    
我:......................................




【相關網誌】

 
2011.04.13 <高雄>義大世界之 義大遊樂園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