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4 15    有了頂級岩盬,今天就來教大家輕鬆做羊排吧                                                     Photo By GF1

說真的  
中菜跟西餐讓我選的話,我一定選擇做西餐  
因為不管是牛還是羊,其實都只要加點鹽跟胡椒再去烤就可以非常美味的上桌  
  
講到鹽,它還真是做菜不可少的好配角  
就因為鹽很重要,所以真的不能亂買  

有一陣子很流行 海鹽,說得海鹽對食物的提鮮有多麼的棒又可以幹嘛   什麼的一堆 
看得我也超心癢的想來去跟一下流行  
幸好   幸好沒有  
後來才知,岩鹽比海鹽更健康  (億萬年前的盬礦無化學或輻射汙染)  

講到輻射二字,相信是最近很熱門的話題吧  
剛好有機會參與「鹽的專家 ─ Ajiyo」體驗  
它都說它是專家了,又怎能拒絕的了呢   
為了家人的健康,自然也一定要了解  

Ajiyo一口氣寄來三種鹽。盬不就是盬嗎?它們家居然有六種之多。果然不虧為盬的專門家


看到這麼多種鹽,不知你們是否跟我一樣,當下有點傻眼  
不過當我再認真一點仔細看了一下說明  
天啊~  原來盬的學問居然這麼大耶  

味優 Ajiyo 是亞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盬產中心,由日本與比利時技術合作開採岩盬  
它們家的盬來自泰國東北的邊境高山礦層  
這裡人煙罕至、雨量稀少,非一般工具可以開採  
它們必需使用尖瑞技術,探揕亞洲高山、深掘至海平面下方300公尺深處(約80層樓高)取得  
這種上億年的天然結晶,融合多種礦物元素精華  
質地純淨潔白、晶亮無瑕、不易潮結
  

了解後就不難理解,為什麼它們家的盬要分這麼多種了  
每種都有其不同特色喔

輕之岩鹽 :減鈉25%、鹹味不減、無人工味精。鉀:鈉=1:3。並減低鈉離子25%含量
這適用於一般家常料理最適合了,讓居家吃得沒有負擔呢


美味岩盬:食物提鮮、無人工味精。這罐多了胺基酸來提昇食物鮮味,是人體組成元素所不可或缺的喔
這適用於海鮮類或是湯品之食物提鮮最棒了


高級岩盬:限量開採、無污染、純度高。因開採不易 所以杜絕了人為污染與破壞,是最自然原始滋味


仔細看看,它還真的純淨潔白,粒粒無瑕


袋子採密封袋設計,真的好貼心喔


更感人的是,它們居然還送了一個專用盬瓶。上面還有三種不同洞口,方便你不同料理時選擇使用


我一直都知道盬在料理食物上所佔的影響力很大  
只是沒想到   原來最好的是岩盬  
看著  看著,突然好想馬上動手來試試喔  
要試這種純淨的岩盬,那麼拿來做羊排絕對最適合啦        

接下來就教大家烤羊排,這簡單又好吃  
剛好家裡種的薄荷太多,所以順便教大家薄荷醬如何做  
薄荷與羊是超級絕配     你真的要試試 
 
主材料:羊排數根


本次材料:欖橄油、高級岩盬一把、迷鉄香一把、黑胡椒一把、柳丁一顆


首先把整顆柳丁皮削下來,接著與迷鉄香一起切碎


如果有研磨機就二者 全丟進去磨一磨比較快


完成即為迷鉄香料


接著把柳丁壓成汁


取一盤子,把羊排放上


首先二面均勻灑上岩盬       這時真的要說,Ajiyo這罐子超好用,我以前都要用手指抓盬來灑說


接著二面也全均勻再灑上黑胡椒


最後適量淋上欖橄油


然後用手指幫羊排按摩一下,使其肉質稍微軟化


通常在家不管是烤牛排還是羊排,我主要都是只用這三樣東西而以  
相信我   
只要你的肉有新鮮,加盬跟黑胡椒真的就既提鮮又能帶出肉本身的美味了  
接著放入烤箱高溫烤個30分鐘即可  

不過今天太興奮了  
況且要教就教大家進階版,這樣不管是請客還是自己吃  
真的都超級專業喔  
重點  
它一樣很簡單  

按摩完,接著把羊排整根都塗上迷鉄香料


然後淋上一半的柳丁汁讓它醃個三分鐘    這時其實是利用果酸來讓肉質軟嫩,而且還能增加香氣


鍋裡倒入欖橄油,然後大火下去煎至表面呈金黃色     
這動作是要鎖住肉汁,待會烤才不會乾乾的


因為是大火快煎,所以動作不熟的人就請一根根的下去煎吧


邊煎一定要不時邊翻面喔


因為大火快煎至表面金黃色,所以時間其實不超過一分鐘就會變這樣


這時表面雖然看似熟了,其實裡面是生的。所以骨頭有血色是正常的


接著把羊排放到烤盤上   


然後前面如果還有剩的迷鉄香料就全部再塗上去


最後把剩的半碗柳丁汁全倒進去


然後放入烤箱 190度烤約十分鐘即OK   各家烤箱不同,原則上裡面有熟就可以了


如果你喜歡嫩一點就縮短烤的時間,約八分鐘就可。羊排可千萬不要烤太久耶  老了就可惜了


羊排烤的同時,著手來做薄荷醬吧  

本次材料:薄荷約8g、白醋20ml、熱水20ml、糖一匙  (醋與糖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把全部東西放入研磨機裡磨碎即可  (沒研磨機就把薄荷切碎再與其他三樣混合也可)




倒出來後,放置十分鐘就完成了


最後擺盤,就可以上菜嘍~   是不是超專業的啊    


羊排在烤時超香的,因為有放香料,所以單吃就很好吃了


咕比:好吃~  等一下可以全部都給我嗎?


momo:你別想,這個我也很愛吃耶


以前在烤羊排時,我必需注意鹽不能放過多不然吃起來會很死鹹  
可是這岩鹽真的很不同耶  
我有故意一根灑很多下去  
結果我發現它居然是把肉的味道頂出來,完全不會有鹹的感覺  
原來好鹽 差鹽居然真的吃得出來,這實在太利害了  

如何? 是否也對Ajiyo的鹽開始充滿好奇了呢?  
那就到官網去認識  認識它吧     
http://www.ajiyo.com.tw/

它要去那買?  
現在在大潤發、松青、裕毛屋、新光三越、SOGO(中壢、新竹)、City Super (天母 忠孝 士林)等超市都買得到
懶得出門也沒關係, 反正Yahoo拍賣、露天拍賣 也都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