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06 25 AM 10:05        地點:蘆洲 國小        Photo By HTC

今天是咕比到國小報到的日子  
為了這天,都不知等了多久了呢   

沒想到今天是好日子,居然連颱風都來湊熱鬧  
原本打算帶咕比好好逛逛校區的,這下不用了   

gumo二個都是第一次穿雨衣,二個非常興奮   
颱風天,每位家長幾乎都是開車過來   
車子只能停遠一點,下車再走過去  

才下車,我還在驚訝怎麼在颱風天辦活動  
原來    補習班在拉客啦   

風雨中要帶二個小的前進已經很累了  
還要想辦法突破重重 "誘惑"  
只能說補習班真利害   
各種吸引小人傢私全都出籠,只為謀求家長一電話啊  

終於來到學校,好大  
好吧,我唸的國小全校加起來不到一千人  
面對這麼大的學校,我還真怕自己迷路耶   

最後找到報到處   耶~  
拿出相機   
對就是相機啦,出門前還特別看了包包確認它有跟出門   
這種歷史性一刻,怎能不記錄呢          

很好,我是笨蛋   
相機帶了   電池有了     結果紀憶卡沒在裡面       

「你的手機呢?」  
你們是不是要這樣問?  
人的笨不是一天造成的  

下車前老公叫我拿手機給他  
結果我居然拿我的給他,然後身上帶著老公的手機   

「能拍照就好啊,用老公的不行嗎?」   
是不是? 你們是不要又要這麼問了?  
告訴你們,就是   不行!  
因為我老公的手機屬於阿公級那年代啦  
阿公的年代,那來的照像功能啊     

最後只好 "專心" 處理報到的事  
哇~  不錯喔  
我還真的很難得沒分心在照像這事上而專心處理 正事  

只是沒拍到還是 非常 不甘心  
走回車門口時  
我:你們二個先站這裡不要動喔  
開了車門  
老公:快點上車啊,雨很大會飄進來   
我:不要管雨啦,我手機快點丟過來   
老公:.................................

終於有這張了   
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總算還是有照片可看啦     


我:我叫你丟手機來時,你怎沒問我要幹嘛啊?  
老公:用屁股想也知你要幹嘛  
我:那你怎沒罵我颱風天還一定要拍呢?  
老公:罵  你就會聽我的了嗎?  
我:不會   
老公:所以嘍,我已經放棄浪費我口水這事了    
我:...................................
 





時間:100 06 26 PM 12:11        地點:台北 玫瑰夫人 會員會館        Photo By GF1

這張在噗及FB一放上來時,居然就有人認出那張從歐洲來的椅子   

是的  
首先又要大聲感謝我的阿姨  
因為這裡要會員才能進來的   
而且這裡不准帶小人的  
至於gumo為什麼能在這裡面呢  
請容我寫食記時再解釋了   

裡面真的是高調的奢華  
長這麼大,終於讓我見識到什麼叫  「會員制」  

有有有  我有拍照  
不過我真的不是貴婦的命,因為我太不沈穩了啦  
阿姨叫我拍,但是我就是很心虛  
回來後發現角度不是像在  偷拍  
不然就是畫面都糊掉比較多  
感覺上就是手超抖的  
唉~   

是說帶著gumo想裝貴婦也很難啦  
整場吃下來,跟阿姨二個不時要喊:不要亂動   小聲點啦    坐好 
好累   真的好累   






時間:100 06 27 PM 07:4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我們房裡的浴室實在是一個  好所在  
它除了讓momo在裡面吃東西外   
現在還多了另一個功能    ─    玩黏土室   

gumo每次玩黏土都可以弄到滿地屑屑  
所以我真的超佩服那些讓小人在客廳玩黏土的媽媽耶  
是你們太勤勞  超會打掃  
還是你們家小人都很有規舉的玩啊?  
不然天天這樣清,不發瘋才怪   

mo下面有塊塑膠紙是這盒黏土附的  
我:你們二個待會黏土不准給我玩超過這塊喔  
說是這樣說,不過如果他們二個真有照做的話  那就不叫 gumo二人組  

第二天晚上才覺得怎麼安靜到有點奇怪  
結果就看到這個畫面,這又讓我忍不住放上 了  (點進去是小圖,再點小圖一次就會變照片)
真的耶  
沒想到mo居然自己默默的拿黏土在浴室玩  
重點是她真的在那塊塑膠紙上玩喔  

老公:搞了半天,破壞王是你兒子啦   

這下兇手真的抓到了  .........................






時間:100 06 28 PM 09:0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咕比七歲了,好快喔  

去年帶了蛋糕到咕比學校請大家吃,順便也跟大家一起唱歌 吹蠟燭   
今年換了新學校   
下午一樣送了蛋糕去,不過就不好意思說要留下來看慶生了  

話說上禮拜的某天接咕比到家後  
咕比:你騙我  
我:我?  我騙你什麼?  
咕比:你不是說今天我生日你會拿蛋糕來嗎?我等你好久你都沒來   
我:可是今天不是你生日啊,而且我也沒有說要拿蛋糕吧  
咕比:是喔! 可是我跟老師還有同學講了耶        

天啊~   這下該怎收場啊   
擔心老師誤以為我說謊,又怕老師誤以為咕比在亂吵   
所以還趕快寫了聯絡本  
「咕比下禮拜生日想請大家吃蛋糕,請問何時送去比較方便」  

哈哈~   我是天才  
這樣一寫,老師應該就會想說是咕比記錯日子了  

雖然學校慶過生,婆家也早己請過生日宴  
不過一家人嘛,還是要自己聚在一起  吹個許願蠟燭才行   

早在上個月就有媽媽問我有沒有要幫gumo辦慶生  (他們二個只差8天)
這問題我真的有考慮  
後來想想    萬一沒有人來不是很丟臉嗎? 

好啦,說真的   
其實現在辦慶生的話,應該是大人比較高興吧   
對他們來講,頂多就覺得是另一次的大型聚會  
而我私心的想  
「習慣要從小養成 」  
所以只要是家裡的重要節日,我一律都買個蛋糕回來"吹一下"   

蛋糕便宜又隨處可得  
然而習慣養成後    
以後只要是家裡的節日他們自然就知道  "又到了全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了"   

我很自私  
不管未來他們要跟誰慶幾次生都不管  
但是屬於自家人的這刻是決不容錯過的   

因為我能管的,好像也只有這個了    






時間:100 06 29 PM 06:24        地點:家裡       Photo By HTC

小人不止說話總能在不經意時發現用字多很多   
就連生活舉止方面也常讓人大大驚呼   

momo會自己端碗喝湯不稀奇  
不過她居然會自己拿衛生紙墊著喝耶  
我沒教過她這個,我也沒習慣這樣喝東西  
後來想一想  

她常邊喝湯邊滴,所以有時餵她喝東西時我會另一手拿衛生紙在下面接著  
沒想到不經意的小動作,mo居然學起來了   
現在有時她吃東西時,自己也會去拿衛生紙在下面接著  
雖然動作不熟練,常常還是會出現失誤  
但我還是很樂見她的成長   






時間:100 07 01 PM 04:54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又是一個在  及FB上可當飯後笑話的故事   
(FB好像不能只call下當則發言訊息耶)  

這幾個月常常中午跟老公去同一家牛肉麵店吃中餐   
上禮拜我居然連續四天都去同一家   
老公吃牛肉麵,而我跟mo則是叫水餃來吃  
每次去都點一樣,沒有一天是例外   

中午又來報到  
我先下機車準備扶mo也下車  
沒想到mo居然眼淚直落的說:我不要吃水餃~  我不要再吃水餃了啦~  
不會吧~   
向來只有吃不到而哭的mo,今天居然是為了 "不要吃" 而哭啦   

她這一哭,第一時間把我跟老公給嚇到了  
我們二個趕緊又上車再去找別家來吃  
只是車一騎,我們二夫妻忍不住大笑了出來   
哈哈~   太可愛了啦   

老公:沒想到你女兒也會有吃到怕的時候啊  

   
後來改到不遠處的自助餐去  
mo:我要吃玉米喔   
可是看了一下,當天並沒有玉米的菜色啊  
跟mo說沒有,mo不聽又一直吵著要吃玉米   
最後跟老公二個就氣到完全不理她  
mo看我們不理她,就起歡的哭到桌底下去   

一出餐廳門口一看  
原來在門外有一張便當的照片,而裡面真的有玉米這樣菜  
難怪mo會吵著要吃玉米  

老公知道後,馬上超級心疼的說:乖乖不哭喔,阿比馬上帶你去找玉米喔~  

然後呢?  
然後就在正中午頂著超高溫的太陽之下  
老公騎著機車帶著他的小情人滿街找玉米去  
受不了     

找到玉米攤,殺到六隻玉米  一百塊  
而mo一直想伸手去拿玉米  
可是玉米是現煮的那種,剛拿出來超燙手的  

我:不好意思啦,我女兒一直吵著要吃玉米    

我話還沒說完,mo又堅持拿一隻硬要塞進嘴裡  
好燙~  
最後沒成功     然後mo眼淚又流下來了............

老闆一看,這還得了  
馬上弄了一隻小一點的要送給mo  
mo還真有禮貌先說謝謝再拿   
最後拿起整袋玉米要走時,mo又跟我搶著提了   
怕燙到mo,我當然不給  

沒想到老闆一看又把我們叫回去  
要幹嘛?  
老闆又送了mo二隻玉米        

結果這天mo自己一個人不時的偷偷爬上餐桌偷拿玉米吃   
這下真的吃到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