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1 25        它真的是傳統純正的俄羅斯軟糖,它的味道居然像..........                                           Photo By GF1

再次感謝一下我那位親愛的阿姨  
上禮拜某一天約我在台北車站吃午餐,然後居然專程買來 「俄羅斯」點心  
俄羅斯的耶      
不過這當然不是從俄羅斯買回來的啦  
其實拿到的當天PO了軟糖照片上噗及FB後  
馬上就有人猜到這是那家的了   
可見這家真的超有名的  
不過它的有名可是指 "巷子內" 的行家才知曉喔  

明星西點的明星產品就是下面這二樣:核桃糕及俄羅斯軟糖


明星西點是民國38年創立,由一群俄國沙皇族裔從俄國輾轉到上海,再跟著國 黨軍來到台灣
當時台灣並沒有西點蛋糕店,加上他們懷念家鄉味,才由六個朋友一起開起這家店  
一開就大受喜愛,翌年就在二樓也開起了台灣第一家的 咖啡屋 

因為是懷念故鄉的味道,所以做的都是俄羅斯西點  
不止如此  
就連點心的名字也保持俄文原文,盡量保持俄羅斯糕點的精華與特色 
當年的蔣方良女士就是這兒的常客   
這家店也算是讓她一解思鄉情懷的地方呢   
而核桃糕、俄羅斯軟糖都是她的最愛喔    

核桃糕 (750元/盒 14片) 55元/1片


這是官方簡介


糕是鬆鬆口感,可是核桃卻是硬脆的,然後又有桂圓及葡萄乾的滑口在裡頭,光"咬"就十分豐富。糕的香、核桃及桂圓都是濃烈味道
這吃起來跟平時的核桃糕感覺大大不同,我個人覺得它算是愛的很愛,不喜歡的就會沒興趣


核桃糕用料相當大手筆  
精選桂圓、頂級進口核桃、養生葡萄乾搭配台灣黑糖和牙買加蘭姆酒  
這算是中俄合併的西點了  

口感紮實,咬一口後就會開始聞到它散發出來的香氣  
用料光用看就知超豐富  
聽我阿姨說這個很搶手,算是很多政商名流的養生西點   

俄羅斯軟糖 (280元/包;150元/小包)


它來頭不小,這可是源自俄皇宮廷御用軟糖。這也是蔣方良最愛的點心,台灣僅此一家有賣


這是每日限量傳統手工製作,這放冷藏甚至冷涷後馬上吃都還是綿密口感。所以吃完請一定要把它密封好


它真的叫"軟糖",我拿回來就一直放冷藏,要吃就拿幾糖放盤子上其餘繼續冰著保存


吃起來像什麼呢?其實就像吃棉花糖,但是它口感更札實又綿密中真的帶著QQ感覺。


它不像棉花棉馬上帶著甜膩感馬上化掉,而是甜中帶鹹的軟化在口腔裡
又因為中間夾著核桃,所以軟綿中又咬得到香酥的口感在裡頭。很妙 很特別 很好吃



二者相比,我們家是比較偏好這個軟糖啦  
很奇怪的是  
它從冰箱拿出來塞進嘴裡時  
它不會因此而變冰的,也不會因此而變硬喔  
蠻大推的  

如果喜歡的話,現有他們也有線上訂購了  
文章最後再來放上相關資料  


接著要介紹的就是之前曾介紹過,也是我阿姨當時買來給我的起士塊麵包  
當時也是一介紹就超多人問 
這是在收到明星點心的第二天,阿姨特別帶我去門市買的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就位於信義路四段上


這裡麵包櫃就二大排


全部都是這種大塊狀的為主


麵包店的底面是餐廳


這兒也有午茶


餐廳感覺蠻氣派,不過這兒也不便宜就是了


咕比:天啊~  這裡有好多外國糖果耶


這區小人會瘋掉,全是超漂亮的日本貨。不過這裡賣價當然不便宜,GUMO各選了一盒日本牛奶糖,小小一盒居然就要69元 


也有很多起士,看起來都好好吃喔。不過我們沒有要馬上走,所以只好看看就好了


它......就是今天來的目的


瑞塔納 200元


它最大特色就是裡面全是一塊塊大塊的紐西蘭頂級起士及滿滿的核桃


這麵包一直都是克莉蒙汀的人氣第一,麵包濃郁奶香,口感綿密Q軟,麵心卻又是嚼勁味足


你們看看~  愛起士的人光看真的就會瘋掉呢


momo:它比我的頭還大,而且重到我快要拿不動了啦~~~


瑞塔納 真的很大一個 
買的時候它是一整塊的,所以結完帳記得請他們直接幫你切片喔   
這裡很多都是像這種大大一個或是長長一條的麵包  
因此這兒有免費幫顧客切片服務  
有買的人就不要客氣耶  

它真的很重   
這天我們買了二個  
原本我說我拿就好,沒想到我這個習慣拿著一大袋媽媽包的人了  
手上掛這二個大麵包居然沒多久就開始喊手酸啦  
厚~  真的好有"份量"喔  





明星西點麵包  

官網:www.astoria.com.tw 
線上訂購:www.pcstore.com.tw/astoria/ 
地址: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七號  
電話: 02-2331-7370  








克莉蒙汀麵包生活館  

官網:
http://climontine.com.tw/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49號之一  
電話:02-2706-7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