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2 24        人生的第一次總是特別值得藏珍...........                                            Photo By D60 & GF1

好快    真的好快  
猶記才送咕比初上幼稚園而以  
如今momo居然也幼稚園上台表演了   

有了小人後    日子似乎過得特別的快   
咕比從中班開始一路上的求學點滴都有幫他記錄  
可是老二果然隨便養   
我居然什麼也沒弄  
唉~  
太對不起momo了  

100/12/24  不止是平安夜  
對momo來說    更是人生的第一場正式演出  
我的女兒長大嘍   

這是momo第一次化妝,親手幫女兒上妝的感覺真的很妙


突然間,覺得我女兒長大了


看著她靜靜的在我面前,內心的起伏突然好大喔


突然間有種錯覺,我女兒要嫁人似的。不要當公主了,我希望她永遠在我身邊做我那調皮搗蛋的寶貝就好


momo:現在的我是公主了吧


mo的聖誕晚會,全家一定要到齊加油


首先到後台來換裝


她是咕比之前的中師,很有緣份的又當了mo的中師。雖然現在換了另一位中師,可是她卻是mo認定的 "第一位好朋友"


可愛嗎?她可是mo最好的朋友喔~ 


咕比很有經驗的帶著愛配2來打發時間


今天的流程表,momo要有三個表演喔


今天陪女兒也隆重打扮一下,超久沒化濃妝,有點不適應


聖誕節在它們學校算是重大節日,年年舞台都佈置的不同呢


果然,第一個表演一上台就是這種發呆狀


音樂一下,越來越有精神了


很明顯,mo老是慢一拍耶.............. 


第二個節目是接著第一個,所以就沒換裝了。這時mo火力全開,唱得超大聲、超嗨呢 


她們班就靠她跟左邊那位同學撐下全場。因為都是她們二個的聲音啦 


來看看momo最後有多誇張吧 


中場換裝等待之後的演出。她們班有八個同學 (還有二個去那了啊  ),後面則是中師與外師


這位中師對小朋友真的超好的,壞人mo一開始還老欺負人家呢  


momo:等的時間好無聊耶


momo:明明人家骨子裡流的是大姐頭的血,叫我乖乖坐好真的好難喔


接下來的表演,一樣好Q喔


非常奇怪的是,mo的動作永遠都跟其他人不同耶。這對兄妹果然表演天份非常的像 


這是小班與中班一起演出,跟大姐姐站一起就很明顯看得出她真的好小一隻


找得到mo嗎?連結束動作都跟別人不同................


每次看這段都會被mo奇怪的動作給笑死 


這次中場多了抽獎活動,後來咕比被叫上去幫忙抽出號碼


咕比:幹嘛叫人家嘛,很害羞耶


咕比:沒想到我沒抽到自己,結果居然被下一組人抽到。哈哈~   今天我也很幸運喔


最後結束前依貫例全校小朋友一起上台大合唱


永遠記得一年前的聖誕晚會,當初咕比才進這家全美一個月時間而以
當時看到他在台上用著全英文演戲、唱歌內心多麼的不可思議與感動 
從沒想過一年後居然換momo在台上也能用全英文表演  
人生真的是非常的不可預設啊   


最後當然是聖誕老公公出場嘍~ 


看看mo的表情超好笑的   


聖誕老公公是學校裡的外師裝扮,小班的同學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自然非常興奮   
mo跟隔壁那位女同學表情超好笑的啦  
聖誕老公公一出場時,這二個臉上全是驚嚇表情  
然後二個目不轉睛的一直盯著不放  
就連大家都退場了,這二個還傻在原地呢  

沒想到老公居然有錄到這段耶!前面先看大合唱部份,緊接著就是聖誕老公公上場時mo的樣子了 


聖誕老公公發禮物嘍~ 


momo:哇~  我有二個耶


看到小朋友們開心的笑容,這一切都值得了


咕比:momo~   哥哥在這裡啦


momo:哥哥~  我剛才拿到二個禮物耶


有了禮物就更有活動了,有沒有看到我家momo超有活力賣力的完成最後演出呢  


momo:我愛聖誕節~


咕比:妹妹都有二個聖誕禮物,那我該不會只有剛才抽獎的這個吧.........


晚會一結束,老公馬上帶著大家來吃晚餐兼宵夜。誰說聖誕大餐一定要有火雞肉呢?只要一家人同在一起,麻辣火鍋我們一樣吃得超開心 


咕比:耶~  聖誕老公公真的送我禮物了耶 


gumo手上的聖誕櫗是我前二天趕工用羊毛氈做出來的  
時間來不及,所以mo的那雙還沒把圖案戳上去   

晚會上的二個禮物一個是學校送的  
另一個則是家長事先買好再偷偷拿到學校去讓聖誕老公公轉發  

買禮物時,我們自然各買一份  
不過咕比的那份直接藏起來,打算聖誕夜再送才有驚喜嘛   
所以趕在24日早上先把咕比的聖誕櫗做好交給他  

我:你要不要把櫗子掛起來啊?  這樣晚上聖誕老公公才會送你禮物喔  
咕比:真的有聖誕老公公嗎?可是去年是外師假裝的耶  
我:真的有啊  
咕比:可是我不太相信耶  
我:隨便你嘍~  如果你相信,祂就會來送你禮物;不相信祂就不會來了  
咕比:那我相信我就有禮物嗎?  
我:也不一定啦,因為聖誕老公公只送乖的小孩禮物啊。你有乖嗎?  
咕比:我有五個乖啊,可是........我好像有三個壞耶  
我:是喔,那你只好等等看晚上他會不會來送你禮物了  

好不容易說服讓咕比有點相信後,接下來就是禮物如果讓他沒發現的交給他  
臨出門前  
我:你櫗子要掛那裡啊? 要掛明顯的地方聖誕老公公才看得到吧  
咕比:那...........啊! 掛窗戶好了  
我:不錯喔~  現在的聖誕老公公都改從窗戶進來,你掛窗台祂一進來一定看得到  

等咕比掛好後  
我故意叫老公帶著gumo先到外面去穿鞋子  
然後趁此時間趕快把禮物放到櫗子的旁邊再若無其事的走出去  

回家後我跟老公一樣裝做什麼也不知  
這時就聽到咕比大叫一聲:啊~  阿咪你快點來啦,你快點來看啦~  
我:幹嘛啦?  
咕比:你快看! 有禮物耶!這是聖誕老公公給我的禮物嗎?  
我:可能喔~  禮物放在你的櫗子旁邊,那應該是給你的吧   
咕比:耶~  那我是乖小孩嘍  

哈哈~  真是可愛的見解  
這下咕比完全相信真的有聖誕老公公了   
這幾天他見人就說:聖誕老公公送我禮物喔!是真的聖誕老公公送我的 

中間那組是mo的學校送的,剛好配合我們買的kitty廚房組
而咕比這組是之前他跟老公說很想要的樂高。收到時一直說聖誕老公公真的好利害,他都忘了寫信給祂祂就知道他要什麼



拆完禮物,這二個就興奮到玩起他們的聖誕禮物完全不打算睡了



能讓gumo保持童真,是我一直很努力也很希望做的  
現在的小人都太聰明    也太精了  
不是說這樣不好  
而是我個人有種很奇怪的想法  
我總覺得能讓小人的童心時期維持越久就越幸福  
畢竟太懂大人事  太了解社會黑暗面是一種變象的殘酷  
我把替他們抵擋這股力量視為一種成就感   

雖然咕比時常太白目;雖然到了小一被說是太稚齡  
不過人生並沒有一定的標準    不是嗎? 

每個人懷孕的時候那個不是心懷希望的說:只要小人健康、快樂長大就好  
可是生下來後,對它的希望就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  
當初的健康、快樂似乎變成不重要了  

什麼是幸福?  
如果能一直看著gu和mo健康快樂的笑著  
那就是最大的幸福  
這是我們家的期望  
是我跟老公目前為止,一直不曾忘記的期望  
也許那天我們的期許會突然變大  
但最少到目前為止  
我們還未曾忘記這個最初的期待.........................  




【相關網誌】

  2009.12.24 聖誕尋寶趣
  2010.12.27 光陰故事 1218 ~ 1224
  2010.07.10 光陰故事 0710 咕比人生的第一場表演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