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4 22        喜歡什麼造型就做什麼造型,送禮自用二相宜               Photo By GF1

每次看到別人手做造型餅乾時  
都會覺得好幸福喔  

餅乾很多種  
我最愛的就是這種   

壓模餅乾可以隨自己高興做出不同的造型來  
情人節可以做心型  
聖誕節就來些應景的型狀  
給小人當點心就弄他們愛的卡通人偶  
超好玩的  

以前嫌麻煩 就去買市售那種半成品  
 
半成品只要再加奶油跟雞蛋就可以和成麵團  
這種雖然方便 烤時也很香,但吃起來總覺得少了一味似的  (食譜點我 藍姆葡萄夾心&手作餅乾)




這次為了gumo的海賊王  
乾脆全部自己做  
材料很簡單 做法也不難  
對於想做特殊型狀的人來講  
這種做法最合適了 

材料:
低筋麵粉100g、無鹽奶油50g、糖粉25g、蛋黃一個 (糖粉細砂糖不一樣喔)


工具:
任何造型壓模都可,想用手自己塑型也是ok的
(不要太厚就好)


做法:
將低筋麵粉及糖粉分別過篩


奶油室溫軟化到手指可輕易壓出痕跡即可


1. 奶油切小塊
2. 用打蛋器打到乳霜狀
3. 加入糖粉打到泛白


4. 打到泛白程度,就是打蛋器尾瑞蛋白糖霜能直挺狀 (用手打約三分鐘就可以到這程度)
5. 加入蛋黃
6. 攪拌均勻


7. 將低筋麵粉分二次倒入、混合
8. 混合儘量用切入再按壓方式混合成麵團
9. 麵粉分二次慢慢加入再來混合,這樣會比較容易且快弄成麵團



10. 把麵團先放到保鮮膜上
11. 用手整成長方型
12. 接著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20分鐘
(冰過後麵團才會變硬,這樣待會才容易壓模)



13. 從冰箱取出後,用擀麵桿擀成約0.6cm厚度 (厚度可視要做的造型自行增加,但不要太厚以免烤時不好烤)
14. 接著用模型器壓出餅乾造型
15. 取出餅乾可用手從保鮮膜後方輕輕凸起,這樣比較好拿


剩下的麵團就全部壓緊,再用擀麵桿再擀成0.6mm厚度後,就可用繼續壓模 
如果麵團太軟時,就再放回冰箱冷藏十分鐘再拿出來同上繼續壓模即可


放入烤箱 160度烤約15分鐘即可 (烤盤可塗上一層薄奶油以防沾黏)


好看又好吃的餅乾完成嘍~



坦白講  
這次是因為買了海賊王的便當書裡面有附索隆及香吉士的模具  
書上有做餅乾  
所以gumo就要求我也幫他們做餅乾  

這種壓模很像之前買的kitty  
我一直只拿這種東西用在水果、根莖類蔬菜上頭  
沒想到它居然也能用在餅乾  
太好了   

海賊王要給gube  
所以就想做了kitty 給mo 
這次麵團我分了三次進去烤 
沒辦法,家裡烤箱不夠大 (老公有沒有聽到啦~ 我想換烤箱~)
結果烤完一盤待涼時  
mo為了想偷吃不小心把幾片kitty給弄破了  

最好笑的是她居然..............................



好啦我承認 我是後母可以了吧






【相關網誌】

 點心─藍姆葡萄夾心餅 & 手工餅乾 (自製送禮小餅)
 更多點心類食譜
ONE PIECE 海賊キャラ弁当BOOK開箱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