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9    
現在都市裡要再找到布袋戲好像不容易了耶  
不過廟裡有大的節慶倒還是會有  
只是沒想到我家附近這條既沒廟也沒宮的地方  
居然也請來了一輛布袋戲車  

對它是布袋戲車  
因為舞台上就一尊玩偶動來動去  
聲音是放音響的   

其實放音響也是沒關係啦  
但走到側面一看  
那個人居然手邊動 人卻低頭玩手機  
吼 有夠不專業耶  



IMG_1041  
SORRY SORRY    
千萬不要誤會我是壞媽媽喔  

話說從一到五我天天六點多頭就要起床弄GUMO二個上學  
說真的  
平均一個早上這二隻約要花我二個多小時才能完全搞定  

媽媽也是人咩  
是人就要休息  
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啊  

所以一到假日就是我放假的時間  
最少是我可以一覺睡到近午的日子啦  

這天禮拜六咕比要補假  
所以我還是得早起弄完騎他去上課  
回來摸一下自然又忍不住去補了個小眠  
結果不小心 忘了家裡還有一隻小的  

是說MO也乖啦  
她起來後也不會吵我們  
自己去翻零食出來配電視  

喔 有啦  
印象中記得中間她去大便有叫我起床幫她擦一下屁屁  
只是我擦完就又繼續找周公去  

是說下回我應該在放假的前一天 買多一點麵包之類的糧食放桌上才對喔  
這樣他們兄妹倆才不會餓到  
對! 就這樣辦吧   

看吧   
我真的很替小人想吧 



IMG_1042  
我先承認 
本人我真的很少買書 尤其是小人的書  

不是有句話說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嗎?    
所以我不是不買喔  
我只是把錢花在更有用的 行萬里路 上 

左邊那本是小雞系列的第三集  
而這個小雞系列也是我有印象裡  
真的花錢買給GUMO的童書  

只能說這個作者真的太強了  
我家咕比這麼不愛看任何書的人  
只因在學校看過一次後  
竟然回家叫我一定要幫他買  
因為他說他去學校圖書館想借這本  
結果這本是不外借的  

這本書還不錯  
是說我雖然不買書  
但不表示我們家沒有書喔  
GUMO在婆家排最小   
所以也接收不少恩典牌啦  

我不常唸書給他們聽  
但一但唸起來 真的超精采  

小雞一本其實沒幾頁  
可是我可以每次講都能跟他們二個有不同的互動  
說到這句 真的又忍不住佩服自己的功力了  
我沒去說書 實在太可惜  
(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說書經驗吧)

另外二本也算是我第一次為了教育這問題下手買的  
這要感謝美岱子的讀書分享  

買右上那本不是因為想教出上名校的小孩  
其實書裡也沒教你怎麼讓你家小人上名校  
它裡面主要是一些觀念的分享  
我覺得還不錯  

另一本是為了我家咕比買的  
也許有適當機會的話  
我會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咕比這種小孩的問題  

至於看書真的有用嗎? 
我還是那句  
每個小人都不同 根本無法用同一套方式放在不同人身上  
書裡 我吸收它的觀念  
之後再針對我家小人的個性與天性  
然後消化 研發出屬於他們的一套  

別指望照書做就能教出乖小孩  
因為書裡的那個小孩不是你家小孩  
先有這觀念 再去讀書吧  



IMG_1044  
MO的短袖大堂姐又來嘍  

婆家只有二個孫女  
最大的跟最小真的差很多吧  



IMG_1046  
晚上去外面吃飯  
MO突然跟我借了我手上的這雙筷子  
然後人家四手連彈  
MO是四筷連發  

架勢不錯  
原本以為她盤上那隻魚會飛走  
最後真的全進了她嘴裡  
果然 對吃很有天份 



IMG_1049  

自花博之後 就沒再去圓山花博館這裡了  
趁著228假期 天氣又不錯  
就帶著GUMO來走走  

是說今天這個主燈很讓我失望耶  
首先它像青蛙就算了  
沒想到最精采的主燈秀我以為最少會轉動還是來個什麼花招一下的  
居然 什 麼 都 沒 有

枉費我們千辛萬苦提早去卡一個好位  
最後就放個影片給大家看看就結束  
實在是...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umo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