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超愛跟著我一點做點心 
不對 
是MO超愛跟著我做任何吃的東西 
因為邊做可以邊吃 
如果我不給他吃時 
很快就會發現呱噪的她突然沒聲了 

因為... 
她一定偷捏一小塊的跑到廚房外去偷吃 

不過也幸好她都會先問我能不能吃啦 
只要是聽到「這還沒煮,不能吃」
她就不會也不敢偷吃 

有時切的邊邊角角看她一臉巴望樣 
就先拿給她吃一小塊 
這下好了 

接下來全部的邊邊角角一切完馬上不見 

MO很順手又非常迅速的把它們吃掉了 

有時邊邊是要留做造型用的 
但忘了先說的下場就是全部不見 

唉~ 
有這種小幫手真不知是好還是累啊




這幾天就是想吃泰國菜 
超想念泰式的酸辣感 

帶了二個小的 很累 
能不辣就不加辣 
討厭啦  ~~~~~




再次要說 
真的 真的不要小看小人的學習力 

還有 
我真的越來越相信老公說的  
任何東西有是利弊集一身,就看你怎用了 

老公從不反對小人玩電動 
所以GU跟MO真的從小玩到小 (因為他還是小人咩) 

老公:玩電動能啟發很多東西,就看大人怎麼引導了 

咕比之前要主動學英文 
就是他每次打電動時 都看不懂英文要老公翻譯 
但GUMO拔也不是你問他就理你的那種好爸爸 
通常他教個幾個還忘記的話 
他就不理你了 
所以咕比以前真的常打電動打到哭 (就看不懂不會按,無法玩下去咩) 

老公:那有人打電動一直問的,想玩就學會英文啊!學會以後就不用看人臉色了啦 
所以咕比那時真的為了打電動而說一定要學英文 

MO很愛偷看咕比打電動 
GU玩什麼 她就要跟著玩什麼
偏偏GU很不愛跟MO一起玩 
因為嫌MO太吵了 

其實我不愛打電動
所以我也真的看不懂他們玩的是什麼 
只是最近發現 
MO會自己玩這種蓋房子的遊戲 
全是英文 

然後一堆英文裡 
MO可以找到要輸入門牌的英文那欄 
然後就自己輸入她的名字進去 

對了 
GU跟MO現在打英文輸入都不慢 
GUBE也會自己中文輸入了 
GU是GUMO拔教的 
MO則是GU教的 (結果我完全是個局外人 ) 

他們二個為了愛配不想遊戲全混在一起 
(GU不讓MO玩他的遊戲,有些遊戲會有記錄,MO不會玩每次都搞碴) 
於是GU自己去跟GUMO拔學會創資料夾 
然後跟MO二個自己設資料夾 
接著又各自替資料夾輸入自己取的檔名 

現在這二隻都能自己無聊就自己下載自己的遊戲 
下載完再各自放到自己的資料夾裡 
MO更好笑 
三不五時就自己幫資料夾換名字 
一下叫「MOMO」 
一下叫「公主用的」 

其實咕比的也很好笑啦 
他叫「五星上將二兵」
只是我一直想不通 
五星上將不是位階很高嗎?
那二兵不是很低階嗎?
為什麼五星上將又二兵了呢




最近被GUBE快氣死了 
明明就能寫的很漂亮的字 
但現在就是亂寫 
亂寫就算了 居然還寫不出來 

對 就是寫不出來 

他在安親班可以寫很漂亮 
然後拿甲上上星星 
可是在家或是在學校時 就是寫不出來 

關於這點 其實我懷疑過 
所以真的去安親班問過 看過 
果然沒錯 
前天咕回來跟我說:我們國小老師問我功課是不是別人寫的耶 

真的不能怪老師  
是咕比的字真的差太多了 

老公:自己的小孩還是要自己教啦,安親班也只是教其不會而以 

兒子是自己的 真的 
所以現在有時間就陪著GU寫字 
真的是學耶 
一堆筆順都不對 氣死我了  

只是現在的家長真的也很為難  
因為很多字的位置跟筆畫真的都跟我們以前學的不同了  
位置不對一樣照被圈起 扣分  
難怪不管是國小還是安親班都說  
要教小孩前,請務必一定要先看清楚課本怎麼寫再教,以免越教越錯  

累!  
想當一個現代的好媽媽 真是難啊  
 



在FB的GUMO俱樂部上跟大家提過 
MO有個男同學的媽媽會在每週二畫畫課完送MO東西吃 
剛開始是拿杯裝的那種薯條 
後來變蛋塔 
現在是蛋塔+綿花糖  

所以啦 
現在只要看到MO又帶一袋食物回家的話 
不用懷疑 
又是禮拜二到了 




跟咕比之前常有母子二人的早餐約會、午餐約會 
跟MO還是第一次呢 

愛瘋可以看著營幕自拍 
我發現MO比我更愛自拍了 




之前是GUBE為了萬聖節表演 
所以在安全帽上貼了綠色色紙充當阿兵哥帽 
那色紙到現在都還沒撕 
超多路人關註過 
害我都不知解釋幾百次了 

兄妹就是兄妹 
MO則是喜歡把看病的貼紙往安全帽上貼 
你以為她是亂貼嗎? 不 

她有她自己的審美觀 
她一定要把某貼紙貼在某地方 
太多貼紙時 
她會撕掉不要的再貼新的上去 
只是.... 
她的審美觀 我不懂




好快喔 
又到了半年一次的家長會了 
其實很不想去耶 
因為我覺得GU跟MO不管是國小還是安親班、幼稚園 
我真的都跟老師混好熟了 
假日~~~~ 
我真的只想睡到自然醒啦~~~ 

好吧 
原本請假不被同意,只好去了 
又再次証明了我的英文有夠爛啦 

最後外師在跟這班的家長溝通時 
我一句也沒聽懂 
幸好這天有同學是派阿嬤來參加 
感覺上不是那麼孤獨了 
哈哈~~~




就說GU跟MO實在是....... 
GU這陣子被嫌字醜 沒認真在寫 
然後MO也同症狀發生了 

二個都是明明會寫不肯寫啦 
明明今年我真的有幫這二隻點文昌燈的耶 
吼~~ 快被氣死了啦  




說真的 
我一直很羡慕也超想要那種從天花板而降的那種公主帳 
總覺得好美 好夢幻喔 
無奈之前每次提時 
老公:很危險耶~ 你那二隻又皮,萬一纏到脖子或是拉下來打到頭怎辦?

GUMO拔很重安全 是非常 非常視重的人 
他可以醜一點,但也決對要安全的那種人 

我家沒有任何殺蟲劑、插電香的那種 
因為老公說這種化學東西聞多對人體有害 
所以我們家的蚊子都是他用電蚊拍在負責的 

有好有壞啦 
也因為如此 
所以半夜有蚊子時 
他真的會起床拿著電蚊拍等著 
有時為了抓蚊子 他真的可以半夜等個一個多小時滅蚊呢 (我呢?我就繼續睡我的啊)  

可能最近真的受不了了吧
加上現在GUMO睡另一房 
他一個人要死守二間房間也是有困難的 

老公:看來不買蚊帳真的不行了.... 
我:真的嗎? 
老公:嗯,我上網訂好二個了 

耶~ 太爽了 
真的 真的 真的 
我等我的公主帳真的不知等多久了 
只是怎樣也沒想到到 
隔天送來拆箱一看 
..............................................

老公:這個好用耶,而且完全不會破壞牆喔 
我:這明明就是帳蓬..... 
老公:也可以啊,反正你不是很愛露營  
我:.............................

看來爽字真的不能隨便用 
更不能太早用啊 




繼續寫到這篇 我應該又會被眾人罵吧   
家裡的安全股長是老公 
衛生股長也是老公 

我們家的環境是我負責打掃 (只是常忘了做就是了啦 )   
而老公負責房間  
但了解我家的就知 
雖然我們家有客廳也有餐廳 
但我們一家四口在家時間裡 
幾乎都是在我們的房間活動居多   

其實...... 
老公會負責房間也是因為我們幾乎都是待在房間裡 
而他老婆實在是太懶得打掃了 
所以他只好跳出來做 
不然就真的像生活在拉圾堆了

GUMO愛吃零食 
家裡也總有一堆零食 
每吃一次 總會不小心留下一次的痕跡 
然後老公每看一次 就會馬上托一次地 
但托完馬上就會有人又繼續吃東西 
所以最後他受不了了 

GUMO拔:以後你們三個吃東西都給我用桶子接著!不然不准吃 

討厭~ 沒事幹嘛說三個人嘛 
那不然連我也要算在內了




最近大家都在電影院打卡 
看電影時 我只能在家裡打卡吧 

老公:有的電影院的音效及畫面還沒有我們家好咧,立體聲道要看3D也行喔 

唉~~~ 
MO是有爆米花就好 
GU是有戰爭片就好 
三票贏我一票 
所以繼續在家裡打卡 看電影了




我跟GUMO瘋的手機APP 雞寶廚房居然跟菇合作 
然後推出這個雞寶黃金菇 

之前買了一堆菇 也種了一堆菇
但都沒有這個雞寶黃金菇可愛
因為它是雞寶咩 

這是官網活動送的 
然後我玩遊戲玩到跟他們小編也知我 
不知是我太奧客還是太忠實了 
哈哈~ 




我家樓下這間百元理髮店的這位手藝超好 
GU跟MO跟GUMO拔都屬於剪頭髮就無法久坐型的 
所以每次都得去一家固定的美髮店剪頭髮 

這家新開時帶GUMO去試剪 
結果這位女生好厲害喔 
她不僅剪得快 又剪得好看 

以前咕比早上起床的頭髮都會站起來 
每次PO早餐照片都一定會有人問 咕的頭髮怎麼了 

這個髮型師真的強 
她一看就知 然後會順著髮毛去剪造型 
從此之後再沒有人問我GU頭髮的事 




穿了短袖 夏天真的到了 

今天國小補假 MO下午要去醫院 
難得一個平常日卻可以母子三人一同吃午餐 
中午從幼稚園接了MO出來再同GU一起吃飯 
吃完飯換送GU去安親班再帶MO去醫院 

我真的不偏心吧 
要吃好料當然就要二個都帶嘍 
這是我老公交代的 
要生二個就要盡量做到公平 
最少這種看得到 做的到的公平是一定要的 

雖然有時會覺得有點無聊 
但 反正賺錢的人是這麼交代的 
那我們母子女三人就給他公平的吃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照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