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4士林官邸020 
2014 04 04    Photo By 5D3

有人說
生兒子是名氣 
生女兒是福氣

不 我不喜歡這樣的註解 
這對兒子太不公平了 

如果要說現在社會裡 
兒子總是陪著老婆回娘家的話 
那身為女方的不管是老婆身份還是娘家方面的人 
大家是不是該給男方更多的掌聲呢?

因為男方可以不管老傳統甚至老一輩的想法 
仍然願意讓老婆常與娘家互動 
甚至覺得這是應該的 也常陪著回去 
在大家一片掌聲的說:還是女兒好,有事女兒都會回來照顧我 
也請記得 
那也是有個顧大局 視大體 有大量的老公肯互相尊重 

如果婆家的人還在的話 
那請給婆家更多掌聲 
如果婆家是很傳統的背景 
老公還能也肯這麼做 
那表示老公肯為老婆承擔著不孝罵名 

如果婆家很開通的話 
別忘了有些婆家長輩的朋友或是親戚也是會三不五時在一邊洗腦
「生了兒子反而給老婆當奴才,這樣不行啦...」
 將心比心一下 (人有時拉不下臉都是因為身邊的人一直在鼓譟著)
所以是不是也該要感謝一下婆家的人呢? 

拜託 
一樣千萬不要找我筆戰 
我只是單純的把自己看到的想法說出來而以
媳婦在婆家生活 真的不輕鬆 (我就是嫁到傳統的家庭中)
但今天想表達的是另一種較少人會提出的想法
我不代表全部的人 
當然 
我老公也絕對不是那種新好男人

 

生兒子是名氣 
生女兒也是名氣 

生兒子是福氣 
生女兒也是福氣 

要我這個有生兒子 也有生女兒的人來講 
我還真沒想過什麼名氣 福氣問題 

我只求不要老是被這對福氣與名氣都不是的GUMO一直魯小小就偷笑了 
未來 
我真的不確定也不肯定 
GU是不是妻奴 
MO是不是一樣貼心 

 

0404士林官邸036 

 

對現在的我來說 那都不是我能掌握的 
而現在在我手掌中的 那份微小而又確實的幸福 
就是我的GU跟MO都還健康 快樂的與我同心 

不管是生男還是生女 
當媽媽的人一定要先堅持住自己最初的那份心意
最少 我們還生的出小孩來 
最少 我們的小孩都還能陪在身邊 

不要再被旁人或是老一輩的人言語影響 
說什麼一定要生男
或是我們家就是要生女 

男孩 女孩一樣好 
至於未來到底誰孝順、誰貼心 
這種問題我始終相信 
想要得到怎樣的回應
那麼就請你先給予什麼樣的愛心 

當然不是說你付出就一定能得到對等 甚至大於的收穫啦 
但真的別再把養小孩當成將來要養老的心態 

用這種心態 
日常生活中自然會無意中常脫口說:你這樣,以後我怎麼辦?

這會無形中給小人壓力 
甚至我也會很想問:你老了後的將來要怎辦,怎會全是小孩的問題呢?

 

0404士林官邸064 

 

如果你現在都不敢說自己還能常以雙親為第一優先 
每個月給父母的錢都能他們真的滿意及夠用(要老人家自己講的,不是自己覺的的喔)

那麼 請你千萬不要想著小人將來就一定會怎樣 又怎樣 
有的話,恭禧你養了一個好孩子 
沒有的話,也真的不要 不用難過 
我們長大了時 
都會夢想著飛往屬於我們的天堂 
到了他們這輩 長大了時 
自然也有屬於他們的世界 

就我現在而言 
我努力的讓自己過得開心 
但我的開心從年少時的 
花錢 享樂 購物 聚會 
不知覺中變成了 
小人 料理 手作 寫格 小人 

讓人開心的事物真的會隨著年紀與自己身份而變改 
但不管是變成那一種 
我努力的提醒著自己 
現在所做的一切是要讓自己開心為目的 

養GUMO 照顧GUMO 
是我樂趣之一 
像我婆婆最常說的:你根本把他們當寵物在玩嘛,那有像個媽媽啊

做兒童餐 做點心 做羊毛氈這些 
大家說我偉大 
但我真的只是為了自己愛玩 好玩而去做 
如此而以 
只是我不愛做白工 與沒有義意東西 
所以都要做了 
就挑GU或MO喜歡的東西來去做 
滿足了自己手癢的興趣
也成就了在GUMO心中 媽媽好厲害地位 

今天才知 
原來小確幸是從日本大師 村上春樹書裡來的 
「微小而又確實的幸福」 

雖然揉麵團時 手酸到想罵人 
但我的雙手還是沒停過的繼續失敗再挑戰 

雖然GU跟MO問題很多 多到常讓我失控 發飆 
但我還是好慶幸我的小人是他們 

雖然老公依舊機車到常讓我想要著手計畫離婚後該怎生活 
但我還是天天跟在他身邊 一有問題直覺就找他救我 

有了這些的不好與討厭 
所以更能強烈的品嚐 感受到全家一起歡笑時的幸福時光 

 

最後想說的是 
很多人會問我:你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為什麼要這樣?
其實那來那麼多問什麼 

我只是很簡單的從沒去想過 為什麼 
因為沒有 為什麼 
自然不會去想 為什麼
很多事就能很簡單的讓它過去了 

所以跟我聊天的人
每次問我問題時 
我好像很常說的一句就是:對喔~ 我怎沒想過 
哈哈~ 
我自己都常覺得很好笑 

 

 

0404士林官邸061 

 

對啊 就是這種感覺 
很好笑 
所以我才說我們家走不了氣質路線咩 

下回看到我在路上罵人時 
不用太驚訝 
如果看到我們家在路上很搞笑的做某件事時 
也不用太奇怪 

太在乎別人說的話 
想開心都開心不起來了 
那來的小確幸啊? 

做自己 真的365/44重要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確幸 VICI GUMO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