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6V生日蛋糕004 
2014 04    Photo By GF1

我還蠻注重生日這事 
尤其是現在環境外界誘惑多 
很多小人長大一點點後 
就開始跟著朋友跑 
所以現在沒事就強烈洗腦 全家一起 的重要性

GUMO被我養成了生日就要過生日 
所以今年他們一知道我生日時 
二個都說要叫阿拔買蛋糕、自己要找禮物送我過生日 

沒錯 
MO:生日的人不用自己花錢啦,所以生日蛋糕一定要阿拔買 
我真的沒這樣教喔 
這點MO倒是很堅持 

GU:那我會送你禮物喔 
MO:我也會送你禮物,可是你不可以先開喔

真感動 
我家GU跟MO今年居然主動說要送我禮物 
只是很好笑的是 
我竟然自己記錯生日日期了 

生日當天 
真的什麼事也沒做 
那天又特別的累 
一回家東西弄一弄 倒頭就睡 

等MO又問我:阿拔都不快點買圓圓的三層大蛋糕耶,我們要吹蠟獨了 
我還跟MO說:我生日又還沒到,而且三層蛋糕那吃得完啊 

MO禮物很久前就給我 
MO:你要吹蠟燭時才可以開喔 
可是GU的禮物 我一直沒等到 (死小孩,竟騙了她媽)

在連假的最後一天 
就當做吹蠟燭日吧

只是左等右盼 
就等GUBE把當日份功課寫完出來一起唱歌就到我整個火大 

GU又在混了 
唉~ 面對作業,他永遠都是用能混就混心態 
MO也不愛,但更怕第二天沒寫完被老師罵很丟臉 
所以MO是只要開始寫 
一定要一口氣把全部寫完才肯停 

今年決定給GU一個教訓 
所以不等GU了 
我直接跟MO還有老公自個兒唱生日歌 

 

今年直接買現成的蛋糕,只是很懷疑 到底壽星是誰啊?

image 

 

還是生女兒好,MO很投入的用五音不全的歌聲,賣力的幫我唱著生日快樂歌。還很堅持要點蠟燭、許願

0406V生日蛋糕001

 

上頭的字是MO自己寫的,經過半學期眼淚換來的是 已經能寫出很整齊的句子來了

0406V生日蛋糕005

 

今年就是故意要讓GUBE知道,她媽我是真的會不讓他參加。不然每次都故意一直混時間

0406V生日蛋糕016

 

果然,切完蛋糕沒多久,GUBE跑進房裡說:我功課全部寫完了

 

 

0406V生日蛋糕018   

 

少了一個GUBE,今年也不會想拍全家福了。反正生日也過了嘛,只要一家人一直能在一起,這樣就夠了

0406V生日蛋糕024  

 

GUBE這次有嚇到,他們都知道吹蠟燭我很堅持一定要大家在一起,他真的沒想到會被丟下吧
後來吃蛋糕時特別的乖,也不敢跟MO搶食喜歡的水果呢 (有給我怕 就好)

0406V生日蛋糕030 

 

至於MO送我的禮物我還真的是拆開來才知道裡頭是什麼 
有一張一百,一隻黃色鴨鴨 
MO:我把我最愛的鴨鴨也送給你了喔

image 

 

禮物跟錢我至今還擺放床頭 
MO問我為什麼不拿去用 

VICI:這是我女兒送我的,我捨不得啊 
MO:沒關係啦,等我長大我會賺更多錢給你

難怪人家說女兒比較貼心 
目前為止 
看起來 感受上好像都是如此 

不過也不是說兒子不好 
只能說 男女真的有別 

記得以前的GUMO在看到好吃的東西時 
小人很自然的就會搶著吃 
然後就全吃光了

VICI:我還沒吃耶~ 
GU MO:你自己不吃的 
VICI:我只是讓你們先吃,還有 有好吃的時,你們都不會想到媽媽嗎?
VICI:你們每次都吵我偏心,那你們又有愛我嗎?

抗議過後 
一向不肯吃別人口水的GU現在不管吃任何東西 
他真的都會特別問我跟老公:你們要吃嗎?
如果我說:沒關係,你想吃 吃得下就吃 
GUBE:沒闗係啊~ 阿咪你要吃給你吃啦

也許大家聽起來覺得沒什麼 
但GUBE的個性真的是不敢吃別人口水的人 

像他愛的糖果就算是被他妹妹MO偷吃一小口 
GUBE真的就整個不要了 
所以現在的他總是不忘吃東西時問我一下 
那表示 他真的有把我話聽進去 
那表示 他也想表現出愛家人的心 

 

今年的生日過得很平凡 
所以今年的願望也很平凡 

希望全家平安 健康 
也希望GU跟MO 能一直快樂 平順 

最後一個最難的心願是 
希望讓我順利撐完365挑戰吧~~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