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fox009 
【此文為 Little Fox體驗文】

有好的工具 不代表就是好的教育 

現在有很多家長認同且了解像電腦或是ipad這類工具是很好的輔助教育硬體 
但有好的硬體也要有好的軟體來配合 
不然 真的事倍功半 

以前教學軟體限於家用電腦 
這樣變成你就得限制時間待在家裡 使用 

最近市面上出了很多兒童專用ipad 
感覺上機動多了 
但很多人家裡已經有ipad 
又要多花一筆錢 
值得嗎?

重點是 
你多花錢買了這硬體 
但還是需要靠軟體輔助啊 

今天要來跟大家推薦的這個 
你不用再多花錢買硬體 
只要有電腦、手機或是ipad這類東西 
你就能輕鬆學習英文 

是的 
不管是電腦還是iPad真的不是不能碰 
選對軟體與方式 
它會是你最好的幫手 

 

這個LittleFox英語線上動畫圖書館是在2000年由韓國公司發展出來的
都說是線上了,所以它是連線到網站學習。
最棒的是,它提供手機與iPad版共同使用

littlefox908 

 

至於Little Fox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來講,它定位在英語線上動畫圖書館 
整個網站分三大類:英語線上動畫圖書館、英語童謠、兒歌、小遊戲

 littlefox913

 

一般英文教學軟體都在強調它的教學品質與功能 
但那真的是一般的 
這個Little Fox 為什麼會讓我想推薦它的是 
它真的完全不像市面上的教學軟體 

我常說語言學習就是要學習於無形 
越小學語言
你就更不能也不要用制式化來教 

然後這些 
在Little Fox裡 完全抓住了 

 

在Little Fox一個大人帳戶底下能夠開立三個孩子帳戶 
像GU跟MO各有各的帳戶,這樣可以讓他們擁有專屬感覺外 
其實最主要的在下面

 

 littlefox901 

 

學習紀錄這裡,很重要!
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的帳戶底下的紀錄都是獨立保存的,大人可以從這裡輕鬆查看、比較與分析小孩的學習情況
系統也會依小孩所學的紀錄做相關數劇分析提供參考喔

littlefox902 

 

至於這個英語線上動畫圖書館又為何能做到讓英文學習於無形呢?
首先進入動畫故事來看看
它是用第1階、第2階來區分英文程度的等級
每一階裡頭有很多卡通,對 它們是卡通,所以才叫動畫咩

littlefox903 

 

以第二階來講 
選一個卡通點進去後,它又會如下圖出現很多集。
每看一個卡通其實就像是上一堂英文課 
至於右邊紅框就是上完課後的輔助工具

littlefox904 

 

點下影片,出現下圖 
電影模式是沒有字幕的影片、翻頁模式會出現配合對話出現字幕

littlefox910  

 

看完後想知道小朋友到底懂不懂時,就用這個小測驗吧
一般小朋友聽到要測驗一定馬上反感,但這裡就像是看影片般會與你對話 
聽著英文問題配合圖片選項,這種互動式教學完全能抓住他們的心喔

littlefox911 

 

剛提到每個影片右邊都有輔助教學工具

littlefox904 

 

第一個是小測驗,第二個這則是單字
單字部份就是以這次影片中單字部份為主,你還可以把不會的單字另存放在個人單字本裡喔

 

littlefox905

 

 

就像聽故事一樣,有些人愛睡前故事 
這時你也可以將它下載為MP3模式,當不適合用看的情況時,想聽就能放給小朋友聽

 

 

 

 

littlefox909 

 

這個Little Fox天天都會出新的動畫故事,所以完全不擔心影片內容太過舊版 
從第一階開始到第九階裡,雖是用動畫故事方式,但裡頭的課程規畫其實有它的一套完整性在 
從完全不懂英文的一階開始,第九階時其實已經是高中英文程度了
每個故事都有輔助工程來幫助學習 
最棒的是,網站的付費會員就可免費使用手機版APP。讓你不管走到那就能學習到那

littlefox912

 

人家說學語言其實從唱歌來學最快 
這裡是動畫兒歌,動畫是配合歌詞設計。它給的是直覺式的學習

littlefox906  

 

這個小遊戲部份我真的大推到非常的推 
遊戲也是有分階的喔
它遊戲範圍之廣,真的是你想不到的
一般有的畫畫、數字、英文單字這一定有。但它還有英打、邏輯等等非常的多 
我每次看GU或MO在玩,每次都不一樣。遊戲內容之多變化,真的看了你會嚇一跳

 

 

littlefox907  

聽我講這麼多也只是我在講 
所以錄了幾段給大家看看實例
(拍謝,影片中的翻頁模式會出現的是英文字幕,被我口誤說成中文字幕了 ><)

 

 

這段是從一開始要先選帳號(MOMO)進入 
不過我影片錄的不是很好,還是可以讓大家看看

這段MO是選第三階,又比上面二階難了一些 
不過這段從影片到後面的測驗、單字練習都有比較完整的介紹

 

 

上面影片後段有MO在玩填字遊戲
其實在輸入單字時 
一來 可以加強英文單字背頌練習
二來 在輸入的同時,小朋友也同時在學習英文輸入(國小就有電腦課了,算是提早讓他習慣鍵盤輸入)

littlefox921 

 

如果你要叫小朋友背單字 
通常他們會翻白眼給你看 
但 如果玩遊戲同時就能學習 
結果又不同了

 

面是單字的小熱身,接著有個上圖的右下方紅框處有個“直接開始”鍵按下
正式填字遊戲就開始
透過遊戲模式,學習就不再那麼呆板
我會跟小朋友一人一次一起挑戰,透過競爭方式與小朋友一起玩,他們自然不再覺得無趣
對啦 我也可以順便練英文。呵呵

littlefox920 

 

這段是兒歌部份 
現在很多英文機構都推崇直覺式教學 
其實在Little Fox就是這種教學,利用兒歌部份也順便讓大家看看
 

 

最後是小遊戲部份
雖然說是錄影跟大家介紹,不過這也是我們家平時在玩Little Fox的真實情況 
是的 我在打針,因為遊戲最後我跟MO又快吵起來了 (難怪老公老說家裡有三個小孩 ><)

 

 

MO最近在練英打,每次看它小小的手要打字就好想笑喔 ^^

  

 

在我們家,GU跟MO各有一台自己的iPd 
現在出去外面時,GUMO他們會自己點選想看的來看

0628G生日015

 

以前二個老是打電腦,現在就讓他們上Little Fox看影片

0628G生日004

 

英文真的就是要不斷的聽與說,雖然GUMO都有上英文班,但在家裡憑我的英文程度根本就無法陪他們練習
而透過Little Fox的動畫,GUMO的接受程度非常高,也被裡頭有趣的故事給吸引著
在外面時,他們會用電影模式用聽的

0628G生日002 

 

GUMO在3階以內的故事都能用聽的就懂 
但有一點我必需強調 

陪伴 才是教育的最根本 

平時讓他們隨便看 隨便聽 
但看完時我會陪著看他們做小測驗 
如果發現有不會的單字時 
我就會到單字表裡教他們 

說真的啦 
想叫小朋友靠自己去背單字真的很難 
尤其是像GUMO真的不是很主動的那種人 
這時我就會陪著做單字練習這部份了 

另外Little Fox不要想說它只是網站學習而以喔 
沒錯 它要上網才能運用 
但是為彌補這點 
所以它也提供以下這些服務

 

紅框的左邊數去第四個黃色圖:繪本製作 
它會把故事直接轉換成一頁頁的繪本,你再把它印出來就是一本本的故事書了 
如果是紅框最右邊紫色圖:檢示原文
這裡會把故事的英文對話以純文字顯示,當你英文有一定程度時,就直接當原文故事書看吧

littlefox904 

 

另外像第一階的第一個教ABC故事的輔助工具 
這時它會多一個Work sheet 
這是什麼呢?
它竟然是ABC的描寫本及單字描寫本 
所以你一樣只要把它印出來就能讓小朋友直接練習寫字 
完全不用再買寫字本喔

不同階有不同的輔助工具 
像也有配合故事的字母卡等等 
這就是我說的 
雖然Little Fox自稱只是英文線上動畫圖書館
但是它幾乎把市面上所有賣的英文教材也都相對提供了 

更棒的是 
你不用多花怨枉錢 
因為你只需要針對所需要的部份列印出來即可 
就算寫完還有需要再次練習時 
一樣再印就好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完全不像教學軟體的教學系列
這真的要自己親自試用過,你才能體惠到它對小孩的魅力有多麼的強

littlefox914 

打電動你如果不喊停  
基本上小朋友是很難有自製力去暫停的 
我家二個就是 

之前在他們做學校的線上教學網站作業時 
二個都是能躲則躲

可是自從接觸Little Fox之後 
他們不再排斥 
MOMO更誇張啦 
可以看到不想去睡覺 
最後還被我硬逼關電腦離開 

GUBE不愛看英文 
他老是嫌難 
所以現在老公就叫他二天看一篇故事 
然後完成單字的測驗即可 

他樂得簡單
我也賺到輕鬆

 

Little Fox算是我看過最容易被小朋友接受的英文軟體了 
真的 真的很推薦大家到它們網站親身體驗看看 
然後Little Fox也非常大方的提供了一個月試用,共五份試用券要給綺麗世界的格友們 

想要得到的人請注意 
請到下面這則粉絲團裡分享+留言 (分享記得要公開我才看得到耶)

留言內容請告訴我 
最棒的英文學習在那裡?

我將在2014 8/1日抽出五名中獎者  
中獎人會由Little Fox公司直接寄出試用券

要在下面這則FB裡留言才算喔

 

 
 

 

 

 

 

Little Fox英語線上動畫圖書館
http://www.littlefox.com/tw

 

線上免費體驗試閱區
http://www.littlefox.com/tw/free

 

 

 

【Little Fox贈獎名單】
恭禧
陳小星、平安、Eileen Huang、水梨、Lin Ya-Li

再麻煩以上五位於8/8日前私訊給我E-mail、姓名。試用卷會由Liffte Fox公司統一發出。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