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  
Date 2015 04 18

我對密室脫逃遊戲的解謎玩到快要成專家了 
真的啦 
從去年開始 
陸陸續續玩了幾款 
玩到現在好有心得喔

是說 
密室脫逃不外乎就是 
利用現有環境 解謎
及大型機器遊戲 解謎 

上禮拜特別跑去參加了一場超讓我驚艷的實境密室 
說真的 它用到的場地並不是我玩過最大的 
過的景也不是最多的 
但是 
它的機關卻是目前為止 
我看過最高科技的喔

 

VICKY 故事情節

2034 年的平安夜,一名小女孩坐在客廳的聖誕樹下,一邊數著樹上掛燈的顏色,一會兒念念有詞的望向門口。從滿心期待到哭著睡著,心裡只有一個簡單的念頭:我很乖,為什麼卻再也見不到你了? 50 年後,世界聯邦政府收到來自遙遠宇宙的詭異訊號,邀請全球破譯高手一解謎團,身為高手團之一的你們,卻意外發現當年小女孩父親失蹤案的主因,但也陷入了一場幾光年外的死亡遊戲。

「時間不多了,你們快點離開。」將是你聽到的最後一句警語。只有逃出去,你才能保護好自己,讓故事不斷流傳下去。

 

一開始被帶到休息室裡放包包,原本以為放完包包就會帶我們到第一個場景等著遊戲開始 
卻沒想到就這樣突然........... 我們已經在遊戲中了
(厚~ 想當初玩鬼屋那個,我還沒被嚇出聲,這才一開場我就被機器嚇到叫出來了 好丟臉)

0418密室002 

 

故事背景是在50年後的太空船,所以這兒的一切都是要靠矽谷新一代最新互動科技人工智慧系統來操控
你能想像,真的用頭腦來啟動電源雙手像不可能任務1裡那樣,在空中比來畫去就能下達指令嗎?

0418密室003 

 

這家就是與異界龍同公司,所以舞台設計與燈光、音效都非常棒

0418密室011 

 

有個場景是仿太空艙,當我們進入時,大家都忍不住大讚了起來
要說可怕嘛,它真的不是走恐怖路線,可是就是很多細節被發現時,總是會伴隨著某些團員的叫尖聲

0418密室013 

 

我很喜歡這一家的密室逃脫主因之一就是,它們家的都是有關連性的解謎

0418密室016 

 

從一開始到結束,當你以為解完一道時,其實它有可能又是另一道謎題的解謎關鍵

0418密室021 

 

玩 Vicky 真的超過癮的 
裡頭高科技超炫人工智慧真的超炫
害我超想偷偷帶回家 (是說 帶回家也不能幹嘛)

它顛覆了很多之前密室的慣例
如果你只是想”站著“找線索
那可能你就會被永遠困在太空中

以前玩的密室逃脫都是靠摸的到的物品加以組合來破解謎題 
這次這個Vicky非常的不一樣 
它裡頭大量的採用以往從沒見過的高科技產品外 
像是上頭說過的 
要戴上第一次見到的那種矽谷高科技“物品”才能啟動程式 
過程更是需要用到雙手來操控機器 

你以為所謂用手操控機器就是指用手去觸摸機器嗎?
NO NO NO 
開頭就說了 
這個Vicky真的是高科技的機關 
手根本就不需要摸到東西  
就像電影「不可能任務」那樣 
在控制台前比來比去的輸入指令 

很難想像我在講什麼吧?
也是啦 
因為我們在玩戲中都很難相信 
真的是要用這種方式進行 

對了
這結局也很非常令人...................

不能說 說了就不好玩了
但我真的很佩服自己
因為沒二秒就被我視破
哈哈~ 

反正來玩 Vicky 
非常你已經完全走回地球 
不然 
請隨時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任何的懷疑都去”嚐試“吧 

記得它們家的異界龍是雙結局?
雖然Vicky不是雙結局 
但是它的結局真的也很令人...........
應該說 
明明就應該要看到結局了 
可是... 

嗯 不能講 
講了真的就不好玩了 

很強烈的大推這個Vicky 
它不僅能滿足密室迷的解謎樂趣 
裡面的高科技道具與意想不到的提示場景絕對能令人大呼過癮啊 


 

活動網址:實境密室遊戲 - VICKY

Niceday還有更多精采的課程與活動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隨時上去逛逛喔

更多活動、課程:Niceday 玩體驗 

粉絲團Niceday生活X旅遊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