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比與單車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98 01 11      我真的很喜歡騎腳踏車喔

中午吃完尾牙後,婆婆說今天吃太豐盛所以全家都去河濱公園走走吧     

小朋友便提議要去騎腳踏車     

說到這腳踏車嘛~我們家咕比還沒有真正騎過耶     

雖然他很喜歡各式車子,家裡也一堆可以騎的車     

不過不是三輪車、不然就是電動歐都賣     

之前去賣場時,咕比是有看上一台腳踏車也試騎了一下     

只是他沒騎過,所以老是重心不穩抓不住籠頭    

加上阿爸覺得我們二個都很懶,買了也不會陪他去騎      

所以他到五歲 (其實實際也才三歲半啦) 都還沒真正騎過 

以前去左岸時,我們都是騎協力車,咕比也是坐中間就好    

這次聽說那邊也有協力車可租,也好,反正我們也好久沒騎了

只是沒想到大直河濱公園的協力車居然只有二人的    

咕比太小根本不能坐啊    

本來想說散步就好,可是咕比一看到車就興奮跑去坐了     

阿爸只好說:算了,陪他騎好了。順便教教他吧!    

阿爸精心挑選最小台的腳踏車


看起來架式還不錯


接著阿爸開始教他如何用力踩第一步


咕比:嘿燒!看我用力踩~~~~~


咕比:看吧~咕比真的會騎吧!


看起來還不錯吧
 

雖然會騎了,但畢竟還是第一次
雙腳有時還是會踩個空,奇怪的是,還會越騎腳越開耶
 


果然,太大意的下場就是這樣。倒跌了吧! 
本來以為倒跌後他應該就不要騎了,沒想到他居然起來後繼續騎。嗯!不錯,長大了喔


為了要陪咕比騎車,所以我們只好三個人陪他一個人   

momo本來在我懷裡睡覺,不過既然來到戶外又剛好有陽光      

所以就把她叫醒起來曬曬太陽     

momo:好冷喔,叫人家起來幹嘛啦


這天雖然有太陽光,但還是好冷。不過天空很清,視野很好,散起步來還不錯


這樣一家人慢慢的繞著河濱公園,感覺還蠻不錯的


咕比:阿爸看我上坡喔


阿爸:你算了吧!我推還比較快


此時咕比已滿身汗了,他居然沒放棄堅持要自己騎下去耶


影子全家福 (看得出來四個人吧 )


突然,咕比停了下來跟阿爸說:阿爸,我要去過山洞了     

阿爸:這裡那來的山洞啊?

咕比:這個啊!    說完他便要從下面穿過去    

我馬上大喊:小笨蛋!那不是這樣的啦!  

結果咕比說:那我這樣好了  

最後他改成s型跑法,自己就開心跑了起來





momo:真受不了哥哥耶,那明明就是給人停腳踏車的嘛


我一直以為咕比不用多久一定會放棄     

沒想到他居然真的從頭騎到尾     

中間跌倒、踩空、卡住時,我也認為依他個性,他一定會起歡     

結果沒有,他仍然繼續騎著他的腳踏車前進     

最後還跟他阿爸說要把腳踏車帶回家去騎    

看來我兒子愛車程度超過我的想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