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O 偷閒去

98 01 12      難得可以優雅安靜的下午茶

momo每二個月都要定期打預防針    
所以每到這天我都會找我媽陪我一起去醫院     
一來是我自己都不敢打針了,叫我抱著momo給護士打針那是不可能的事     
二來是難得這天不帶咕比出門 (畢竟醫院細菌多) ,可以好好逛街吃東西    

之前看到雜誌有介紹一家感覺還不賴的餐廳     
沒想到我媽居然也是要找我到同一間餐廳去耶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今天居然沒開  
算了,最後只好到新光南西店二樓吃吧    

momo因為打了一個什麼針的,半小時內不能吃東西    
剛出醫院時因為肚子餓一直大哭     
我媽心疼她,一直叫我餵奶給她喝    
可是人家護士明明交代要半小時後再喝     
結果他就在我懷裡哭到睡著了    


這點有套餐,也有下午茶   
不過今天沒吃午餐,所以就點了二個主餐    
這裡的點法是點一個主餐後,可以再加$150選A套餐或加$100選B套餐     
本來是想選A套餐,不過媽媽不想喝飲料,又覺得套餐的東西只有一點點    
所以最後我們就點二個主餐外加一份沙拉  



凱撒沙拉 $150元
非常傳統口味的凱撒沙拉,新鮮的生菜配上乾土司及硬火腿。還不錯啦


奶油義大利麵 $280
奶油味道非常濃郁,麵條軟硬也恰到好處


牛排附的麵包
看起來油亮亮的,咬下去卻是軟QQ,吃在口中會有淡淡蒜香味


紅酒菲力牛排 $480
第一次吃紅酒口味,淡淡酒香感覺還不錯。牛排也很嫩,雖然上面撒很多黑胡椒,可是卻不搶牛排的味道喔


不知是我們食量小還是食物份量大    
最後這牛排還剩1/3打包回家給阿爸      
現在好珍惜與期待momo打預防針的日子喔    
記得小時候常跟媽媽出去   
不過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自己的朋友越來越多之後     
漸漸的與家人相處的時間也慢慢變短了     
結婚後,雖然同在台北    
不過卻常常幾個月才見一次面     
一直到了生咕比之後吧      
那時沒在上班才又開始常去找媽媽    
真的是因為自己當媽媽的關係嗎?     
覺得自從生了小孩之後,突然間與媽媽的關係更親近了    
雖然婆家對我也很好,但再怎麼好也沒有跟自家人一起自在     
跟媽媽在一起時,雖然我手中抱著一個小小孩    
但他還是把我當小孩一樣,好兇喔~      
我知道,他是關心我     
媽媽跟婆婆生長的環境不同,家境也不同    
婆家這是做生意的,所以待人處事與說話方式有一套規舉在     
媽媽對我則是有什麼說什麼    
以前會覺得她好煩、好兇;好討厭這樣的感覺        
可是現在聽在耳裡卻覺得好親切、好溫馨喔     
遇到事情,雖然知道問媽媽會被罵    
但是仍還是忍不住找他求救  
現在也只有在媽媽身邊時,才能再當小女孩一樣耍賴、胡言亂語了   

回到了家,我又變成二個孩子的媽     
goomo有任何問題,我要變成他們的保護傘    
對小孩你永遠有無限的包容與耐心     
但是對自己的父母呢?     
以前不懂,現在做希望還來得及      

momo與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