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00 11 19 PM 01:49        地點:三重 介壽廣場        Photo By GF1

不管是專家還是人家  
反正人人都說家有二個以上小人的話,做父母一定要盡量做到公平  
公平?  
難! 

我個人對公平有不同解釋及看法  
大方向上一定得公平,但生活上是不可能公平的  
畢竟一個蛋糕劃下一刀都不能確保一定分得二塊平均了    不是嗎? 

買玩具一定一個人一個,但自己選自己想要的  
這是大方向  
二個人愛的不同,選的自己不同、價格也不同  
這是個人生活上的問題  

不管是gu還是mo都不曾跟我說過:阿咪偏心  
原因很簡單  
因為他們二個根本不懂什麼叫"偏心"      

好啦  說正經一點  
其實gu或mo當然會有覺得我對另一個比較好的時候了 
這時通常我會視當下情況說:因為xx比較乖啊,不然你會比較喜歡壞的小孩嗎?  
通常當我反問這句時,他們就會乖乖畢嘴了  

再來就是我會直接承認當下的偏心舉動   即使是無意中表現出來  
因為gumo大了,你不承認他們心裡還是不信你  
既然如此  何不大方承認呢?  

我:對啊,因為剛才xx把事情做好,所以我才給他獎勵  
只要你說得出正當理由,通常他們也只能默默接受了  
(這時就算偏心的舉動也一定要用力掰出一個聽起來很完美的理由)

不過有一點很重點  
就是很多人會遇到不管你怎麼講小人還是覺得很不服氣的狀況  
這時我個人的做法就是  

我:對,我現在就是決定要這樣。不高興的話就快點長大,然後去賺錢自己當爸爸(媽媽)啊  
我:以後等你自己賺錢買房子然後自己當爸爸 (媽媽) 你最大時,到時你家就由你決定要怎麼做就怎麼了  
這句很有用,只要我一說這句時,gumo決決對對會自己坐回原位去  

我知道最後這句不是好的示範  
但是我還是那句  
現在小人很聰明了,你說不可以可是他們又看到別人也這麼做或說的時候  
這時不管你說什麼,在他們的心裡就是不服氣  
面對小孩最怕口服心不服了,這樣你就不知他們真正想法是什麼  
所以與其一味禁止,到不如給他們一個希望的出口  
畢竟等到他們真的當爸媽又能養家的那時候時 
很多"社會事"早就自然都懂了  

最少我是這麼想啦  






時間:100 11 20 PM 04:12        地點:桃園 小烏來步道        Photo By GF1

說人幼稚者,其實就是最幼稚之人  
叫人家不准捏臉臉,其實最會偷捏的人就是他  

這張照片   就是最好的証據 






時間:100 11 21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很多人都以為mo有的吃就很乖  
乖!   乖個屁啦~  

當她吃飽時,所有小人會做的事她也一樣照做  
唯一比較不同的地方就在於 ..............
等她玩好又餓了時  
她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又拿起來吃下去罷了  

噁心~   






時間:100 11 22  PM 05:40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有被mo臉上那條傷痕嚇到嗎? 
我有,那天在噗及FB上的很多人相信也有吧  

下午學校打來說mo因尿急用跑的去廁所,結果臉上撞出傷來  
原本我以為是黑青到有點磨破皮的那種  
畢竟gumo二個很皮也超常在撞到,所以就不以為意  
沒想到放學一看到mo的臉時的第一時間   
整個眼淚差點沒掉下來.............. 

很多人看到的第一句是問:怎麼弄成這樣  
第二句卻是:你老公一定很生氣吧?  

老公看到mo臉上的第一時間是嚇到沒表情  
接著馬上罵了起來  
罵誰? 當然不是罵我或是mo嘍  
          
幸好眼睛看起來是沒事  
那條傷痕看來起也是傷到表皮而以  
所以不算太嚴重啦  
我想依他這種年紀的癒合力應該很快就沒問題吧......
我自己想的啦  






時間:100 11 23 PM07:48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今天買了「蘋果好朋友」  
它真的好好喝喔  
結果本來是我自己想要的,沒想到gumo二個也很愛  

這張照片應該要很完美才對  
可是那道傷痕實在太明顯了  
唉~   以後不能當公主了      






時間:100 11 24 AM 08:12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gumo二個都遺傳到老公的個性  
這三個人都有起床氣  
幸好gumo我還管得動就是了  

咕比比較認份,早上真的叫不起床就大聲的罵個二句就乖乖的"翻滾"到廁所去  
mo就比較麻煩了  
當她堅持懶床時,大哭+尖叫+拳打腳踢可是會全都一起上  
幸好這時只要一直說:好吧,那不要去讀書了  
通常這招都有用  

mo現處於惡魔期高峰,我頭好痛喔  






時間:100 11 25 PM 04:17        地點:家裡        Photo By GF1

雖然我的GF1技術不是很好,但個人小小感覺也算業餘級免強及格了   

這一年多來教了不少人一些小小技巧,也自認平常會用到的小小功能都算熟練  
沒想到今天回家看了白天拍的東西時,完全敗給自己  

明明拍的當下是沒有問題的  
可是電腦上才發現好多照不是曝光到整張白色,不然就是原色跑掉 
本來懷疑是不是相機壞了時,又有一些照片是沒問題的  
最後受不了叫老公幫我看看  
結果調來調去也找不出什麼問題來  

最後....................
我自己無意中發現問題了  

不知是mo還是我去調到轉盤上那個 "三張自動+-曝光"  
(mo現在也會玩我的相機)
要解釋這個有點麻煩  
反正最後問題找到  自然也解決了心裡的疑惑了  

人喔  真的不要太"扣誰"  
太自以為聰明時,往往最簡單的問題反而看不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