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2    出國遊玩很麻煩嗎?其實重點記下,一點也不難

為什麼會有這篇呢?  
常來我這的人就知道,因為我很無聊   
很無聊那表示我很閒囉?  
才怪!我有一堆事情要做,而且都做不完   
像家事、小孩事、家族事、部落格、還有一堆"私事"    
不過天大地大的事在我心裡都比不上出去玩的事啦   
所以明明跟團出去玩,可是我卻能弄個跟自助旅行一樣的旅遊小冊子來   
這証明我是真的很無聊了吧   

我老公很可憐,因為他出國n次卻沒有跟同學或是朋友一起出國的經驗  
不是他不想啦,只是每次不是日期無法配合就是天數或是團費問題  
所以我老公是真的一直很期待那天能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出國呢   

出國很多次,不過一直都是跟團的我們目前最大目標就是想挑戰帶著goomo自助旅行去   
所以從年中開始,我就一直上網找資料規劃適合帶小孩自助的國家  
原本計畫好到日本,不過自助還是有點怕怕   
所以我又開始找身邊好友看要不要一直出國  
一樣的,不是人家已有按排就是今年預算都用完了   
所以只好轉向問老公的朋友去   
就這麼剛好,他的好朋友二齒先生剛好規畫年底要去渡蜜月   
我就順問問可不可以跟著一起去  
二齒:可是你們帶小孩能去的國家有限吧   
老公:可以一起出國,地點、日期、金額全都配合你啦  
大家看看,我老公是不是真的超想跟朋友一起出去呢    

巴里島我們沒去過,這次既然算是硬跟人家去渡蜜月,所以行程也是對方選好後我們跟著直接報名   
報完名我才開始研究內容,一仔細看才發現問題大了   
這次裡面有去泛舟、騎單車、做spa   
初看是沒什麼啦,不過仔細一想,我們家還帶著二隻小小人耶   
如果不參加當然就算自動放棄,錢當然不可能退囉   
唉~   一開始嗆太大聲,錢都交了,要後悔也來不及   
所以啦,人家去泛舟我們總不可能真的呆坐車裡等他們吧   
況且這天中午是在泛舟餐廳吃飯耶  
加上這次還有一天是自由行,自由行這天是建議自費參加水上活動   
不過想到帶goomo二個真的不方便,而且一個人就要美金90元   (咕比算大人價)  
所以更讓我決定要自己來排行程  
上網查很多資料,也拜訪不少相關部落格  
終於跟格友要來一份背包客的巴里島資料,然後再依照自己需求修改   
當然,地圖很重要,所以我也查了很多地圖,再選出合適的出來用   
最後一本屬於我們的玩樂秘笈終於誕生了   

說到這裡,還真要感謝老公呢  
把資料整理打成冊還算簡單,可是要輸出成自己想要的格式就麻煩了   
因為我嫌A4太大攜帶、查閱很不方便   
所以想把它弄成對半B5大小就好   
再來就是頁數很多,可是我也不想弄得太厚、太重   
此時我老公真的就很好用了  
因為我把檔案跟需求跟他說完後,他還真的弄出一本我想要的冊子給我   
不對,應該要感謝現在word輸出真的很人性化  
只要會用,一張A4紙下去出來就會成雙面四頁B5大小   
而且就跟書本排法一樣,照印出次序對折就好   
完全不用再自己一張張排喔  

world有一選項是書藉列印法。一張出來左邊假設是第3頁,右邊是第25頁。不過全部印完對折後居然就剛好成一本喔


左邊是一天行程表,右邊我故意做橫線空白頁。這樣就可以把一些當天重點、金額、備註寫上去了


例外我也把大家說要去吃、要去買、要去逛的地方全放上去。名稱跟價格也有記下,到時候就不怕看不懂


地圖是背包客資料。我另外在上面標註要去及行程安排吃店的餐廳位置,這樣吃完要逛也才知道怎走


網路上都會有提醒注意事項,這些記下就不怕萬一了


最後再自己貼上標籤紙,這樣就能快速找到要的資料


為了怕放包包折壞,所以拿了A4透明資料夾叫老公幫我加工。這應該算B5 size,所以要自己修剪大小
我又要求外皮要包到標纖紙的寬度這樣才能全部保護到。沒到想老公剪完還順便幫角角修弧度呢



畢竟印出來是一張張的紙啊,所以我們就想該怎麼裝訂最好。最後也是老公帶我去買這種的回來固定成冊啦


說到裝訂就好笑  
因為它畢竟還是有些厚度,所以想說家用這種訂書機不知訂不訂得下去   
後來老公看我對面整疊紙發呆好久  
老公:訂個東西也要想這麼久喔,怕掉不會拿針線來縫合嗎?書本不都是這樣做的   
我:對喔,你好聰明喔  
老公:你真的要用針線喔 
我:不然呢?  
老公:天啊~你的頭腦到底在幹嘛啦     
我:..............................

我:外皮怎辦?  
老公:封面不是印給你了  
我:可是這樣會我怕放包包會折到、破掉啊  
老公:簡單,待會我拿透明膠帶幫你黏一黏就好了  
我:不要,這樣很醜耶  
老公:反正封面上有你照片這本就漂亮不起來了啊,還好有goomo多少還能看一點  
我:..........................................

很機車喔  
當然,最後沒有縫啦,只是當時我是真的要去拿針線出來加工了呢  
後來老公想到有這種也叫訂書機的東西  
他說用這個,萬一要加東西進去的話也不用怕要拆來拆去 
所以我們晚上又騎著車一家四口跑去文具店買工具回來    
最後當然就變成上面這本了   

老公:我們是要跟團耶,你幹嘛弄得跟自助一樣  
我:你不是說我每次都不先找資料,然後每次回國看別人遊記才在抱怨怎麼沒去吃這個、沒買那個嗎  
我:況且這次有自由行一天,又有行程不能參加。所以我當然就自己做功課嘍。這樣又不對了喔 
老公:可是你該做的事也要先做吧,沒有人像你一樣每次正事沒弄先弄這些有的沒有的    
我:我有什麼事沒弄?你說啊?你說啊?   
老公:出國的停車場去訂了嗎?     
我:啊..................................忘了  
老公:唉~   





最後我要感謝我老公啦   
以這次的事來講,從他一知道我又在做這種他覺得非常無聊、沒意義的秘笈時   
老公:你真的很無聊耶,沒事學人家做這個幹嘛啦。你不能找點正常一點的事做嗎?   
雖然如此,可是只是我有問題叫他來幫我  (例如在地圖上面寫字、劃圈圈..........很多、很多)  
老公:受不了你耶,可不可以不要每次你找的麻煩都還要我來解決   
雖然嘴上這樣說,可是他還是會移到我電腦桌前很生氣的把我趕走,然後幫我弄我要的東西出來   
就到做出來的這刻,他一樣還是覺得我很無聊   
可是只要我是真的有用心去做,不要三分鐘熱度的話  
基本上他都還是會幫著我、順著我啦   

昨天緊快圢電話去訂停車場位置  
結果要用當初刷團費的那張信用卡去過停車場的卡才行  
沒想到我居然完全想不起也找不到那張卡被我丟到那去了   
(全怪我雞婆,沒事上網去查到某張我幾乎沒在用的信用卡刷團費福利比較多)  
結果好了啊,要不是老公提醒我去訂車位我還真沒發現我那張卡不見在家裡的某處呢   
最後全家總動員去找,(goomo也被我逼著去找..............畫面 ─ 老公罵我、我罵goomo)   
當然,又是被我老公在我某個包包裡找到   (明明我有一個個包包全翻出來了啊,怎就是沒看到那個包嘛)
被罵一頓又是免不了的   
老公:我真不敢想像你沒有我該怎辦      
我:所以啦,我到現在才沒有跟你離婚嘛。哈哈哈~          
(最後這句只代表今天想法,明天之後就不保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