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7 08    傳說中的頂極牛排在裡面,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茹絲葵」如果你愛吃牛排的話,你一定聽過它   
是的,很多人聽過它;也很多人沒有聽過它   
聽過它是因為凡吃過必定讚不絕口,也必為它深深著迷   
沒聽它是因為它實在太高級也非常低調   
茹絲葵會紅是因為它們的牛排非常"高級",這"高級"完全可以從它的價位看出   
貴不代表好吃,可是茹絲葵卻能讓人忍不住就想掏錢來來吃它   
關於茹絲葵的評語很多:好好吃、好貴、太美味了、服務真棒、另外加10%後還要另給小費 ....................  
不管評語是那樣,總之它就是能讓愛牛排的老公深深放在心裡  
而我們也覺定趁著咕比快放暑假前,偷偷的跑來吃了  
阿~ 不是偷偷啦,只是剛好!  真的只是剛好就這天中午來啦  
絕沒有故意不帶咕比這個魯小小的死小孩喔        

茹絲葵位於民生東路二樓,很多人經過卻不知樓上就是茹絲葵餐廳


進入大樓後,直接走樓梯上二樓


樓梯二邊放很多美式圖片,感覺很別緻


轉個角就是正門了


這是一家高級牛排餐廳,所以也提供各式紅、白酒讓人搭配


靠中間的座位區,整個就很典雅


另一邊有大片 窗戶,感覺又不太一樣


這是很正式的西式餐廳,所以餐具擺放全是正統提供


為了方便客人選用,一旁還有各種酒類及現磨胡椒


客人一上座,自然先來杯開水


餐廳給人一種安定又舒服的感覺。除了momo三不五時會弄出怪聲音外啦  


老公:帶momo來,真不知是對還是錯


這天真的又是臨時起意來的。雖然沒有好好打扮,不過裝一下氣質是一定要的啦


茹絲葵有一項我覺得非常貼心的地方   
這邊的服務生是真的訓練有素,而且會看客人來推薦餐點   
像我跟老公都是之前就上網做過功課,所以我們知道這邊點的份量是不小  
這天我們就直接點一份16oz的牛排套餐一起享用,然後再點一樣開胃菜   
接著服務生會依我們的人數來建議沙拉可以做何種選擇  
像最後的甜點及飲料也會請我們吃完牛排後,再依當時的感覺再做選擇會更佳   
後來隔壁桌來了應該是第一次來的情侶吧  
原本他們是要點二份套餐的,可是服務生就建議可點一份套餐就好   
因為他們選的那個套餐份量大,然後再單點幾樣想吃的東西比較剛好  

這跟我想的很不一樣耶  
一般餐廳都是希望大家點多一點才好,可是這邊是真的會看人來提供建議喔  
而且像我們是二個人分享,所以菜上來時,他們也會主動分成二樣  
似乎這樣分食在這邊是很平常的呢  

麵包:它烤得酥酥卻不是一咬就碎掉。這好吃是在居然沒加任何辛香味之下,能把原味提昇到最高點


奶油也是一絕。吃得出完全是原味卻不會很油膩膩感,反之卻是滑順口感又不噁心


吃第一口我還嫌它怎沒味道,結果老公卻叫我用心再吃一口 
真的!敢用原味挑戰現在人的味覺,沒有一定功夫是不敢這麼做的。它真的好吃



香檳:它酒味比較重,味道也比較濃可是卻很順喉。老公又說這是他喝過最好喝的一次了


凱撒沙拉:沙拉很新鮮又脆甜。上面那塊餅有黑胡椒的味道,脆脆香香很好吃耶


沙拉一上,服務生各給我們二個"冰盤"專門吃沙拉用。這盤子真的是冰的喔


因為奶油真的很天然又不油,所以老公把奶油塗了好大一陀在麵包上給momo吃


momo:嗯~  這個好吃,我喜歡


紐奧良蟹肉糕$390:這是唯一另外單點的開味菜,也是老公看別人推薦點的


一盤二顆,送到桌邊讓你看完後,服務生一樣主動幫你分成二
裡面居然滿滿蟹腿及魚片耶。你完全吃不到"麵糊"的感覺,用料真的是非常札實完法沒有灌水


momo:吃到這就好飽了喔,看來我來玩一下鞋子消耗一下


真的,吃完這個我跟老公是真的有飽的感覺了  
那個蟹肉糕其實不小,再加上它全部都是實料下去做  
老公說裡面沒有麵糊時,我還很不信邪的剝開來看  
(吃章魚燒時,是不是麵糊大於餡?這就像你只吃到餡吃不到麵糊的感覺)  
味道其實很簡單,全是海鮮原本的味道只是更加提鮮而以   
真的非常好吃,難怪網路上大家推選為必點之一    

我們是點一份套餐加這份開胃菜啦  
所以除了蟹肉糕外,其他餐點全是套餐的附餐   
而且你看到的全是"一人份"的量喔  
老公:還好有做功課,這一個人怎吃得完啊   

美國頂級肋眼牛排16oz $2600:套餐一共有四種,老公故意點這個大一點一起吃 
它一樣先上桌讓你看完整牛排後,然後服務生再當你面將它分成二份放你面前


這邊會建議你選五分熟即可。因為盤子溫度非常高,所以切開後再輕靠盤子一下的熟成度最棒了


不要看它中間好像很紅,其實它真的不會有血流出來。而且肉本身非常好,所以這樣吃起來真的超優的啦


雖然是分成二盤,可是二個盤子都一樣是超高溫提供  
這種瓷盤溫度有多高呢? 我不信邪的去摸一下,真的被燙到   
吃約一半時,momo頑皮也故意去摸它  
結果 「喲唉~」  哈哈~  

原本是選七分熟,幸好服務生有請我們先試五分熟度不然真的太可惜了     
這牛肉吃下去非常鮮甜又嫩   
重點是,它看起來好像有血水,可是吃進去完全吃不到任何腥味   
如果你怕看到粉色的肉的話,可以把肉先貼一下熱盤再送入口就好  
當然如果你還是覺得太生,也可以請服務生再拿進去烤熟一點   

馬鈴薯泥:這也是網路大推之一。它真的是一定 一定要吃的啦! 這非常大一盤喔,可是我真的可以一個人吃光它


這馬鈴薯泥老公說是用高湯下去做的   
難怪,它真的是簡單的馬鈴薯味道中又帶著豐富的味道在裡面   
可是不細細品嚐是真的幾乎感覺不到有其他味道在裡面  
只是說那高湯的配角完全把主食給頂到最高點,自己完全犧牲在裡面  

美式餐點的特色就是沒有花悄配菜,不過每道菜卻都是全力去做到最好的一面


momo:好好吃的樣子,我也來一口


momo:燒~  好燒喔


咪咪:快來~ 咪咪吹吹喔


momo:這應該是傳說中的酒杯吧


momo:當大姐頭要有架勢。乾杯啦~


我的食量之小很多人見識過。不過這天我真的吃完一半份量的牛排後,又吃快一半的薯泥


剩下的一半就是被momo搶去啦


老公:女生要乖乖坐好不可以亂跑,知不知道


老公:不乖打打喔


momo:真愛說教,我才不信你會打我咧


老公:你看到了吧,我真的有管女兒喔      (有本事就真打下去啊   )


momo:懶得理你們,我自己吃飽最重要啦


桌面清完後,點完甜點跟飲料就各給我跟老公二根湯匙


我:為什麼給我們二根湯匙啊? 怎不是一根湯匙一隻叉子??  
老公:可能待會蘋果派很大,要用二根湯匙一起開挖吧 
我:最好是這樣啦   

蘋果派(貼$100換):這也是網路大推之一。上面是香草冰淇淋,下面卻是熱騰騰的蘋果派喔


先切一塊讓上面的冰淇淋化在下面的蘋果派中,一來降溫,二來用冰的甜來托出蘋果的香氣


這裡面居然是整塊的蘋果耶,再加上厚厚的肉桂粉。完全就是超讚的口感啦。那派皮又酥又彈牙完全沒得嫌


蘋果派快要跟我臉一樣大了,難怪聽很多人說這個根本吃不完要打包


最後蘋果派連麵包真的打包帶走  
蘋果派回來後我放冰箱,等著下午給gumo當點心吃    (momo每天都期待咕比放學回家吃點心)  
沒想到冰的蘋果派又是另一番風味  
gumo二個沒二下就全吃光了   (有吧! 我真的還是有想到咕比喔。所以咕比也真的有吃到茹絲葵)

卡布奇諾(貼$50換):老公很愛喝咖啡,不過餐廳的咖啡能讓他稱讚的不多。這邊咖啡他同樣給"好喝"


蘋果派同樣也給二個小冰盤吃甜食。不過momo愛學大人我的盤子就給他了


那二根湯匙到底是要做什麼的呢?  
其實蘋果派一上時,是有附上大湯匙及蛋糕刀子的  
後來確定,一根湯匙是吃甜食用,另一根則是喝咖啡時攪伴用的啦  
不過套餐一份,咖啡自然只有一杯嘍  
但是一樣非常"高剛"的一人二根湯匙,免得你們打架 

看看momo多假,一聽要走了馬上大喊:比比 抱抱~      (難怪他爸老是打不下去)


服務生看我們一直拍照,最後也會主動詢問前來幫我們拍喔


最後要提醒的是,這邊用餐是採美式做法   
就是結帳時有另外再加10%服務費,不過帳單上一樣有給小費的空間處    
因為這邊是希望客人如果滿意他們的品質與服務的話,那就可以另外再給小費鼓勵它們  
這也算是茹絲葵的特點之一吧。如果你不想給也是可以的啦   
這天用餐加10%後是三千四百多元  
所以老公就叫我簽三千六百元整數,其餘的就是小費   
一個小費可以去吃一次夜市牛排,不過卻很值得啦  




   茹絲葵 
地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