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6 19    mo終於見到她的新偶像嘍~                                                         Photo By D60 & GF1

今天是期待已久的東京迪士尼樂園  
迪士尼真的非常好玩,而且這裡絕對老少皆宜喔  
只是老跟少可以搭一組,年青人就自己組一組會更刺激啦  

進到遊戲區裡面是禁止拍照,所以裡頭的精采真的要親自來體驗才知   
關於迪士尼的文網路上很多了,所以這篇除了照片外  
就簡單跟一些沒去過的人分享一些小資訊吧  

首先不管你是跟團還是自助的人都請務必選在日本的禮拜三、四這二天  
根據統計,這二天算是入園人數最少的  (雖然最少,但也是一堆人啦)  
迪士尼有幾個熱門遊戲是固定每天都會有一樣在  "保養"  
所以你要去是不可能一天之內全部玩到最熱門的遊戲的 (日本人果然奸....不是啦,是會做生意)  
每年只有在12月底的幾天才有可能全部開放  
可是 12月是大月人非常的多,所以光排隊就很久自然也無法玩遍全部熱門遊戲  

園區一天有三場「遊行」上午下午及夜間遊行  
三場遊行出來的車跟人物及主題是全部不一樣喔,超屌的  (我一直以為白天應該都一樣,幸好二場都有看到)
還有,遊行前一小時會開放"佔位"  
你只要看到路邊開始有很多人拿著地墊在佔位時,就表示又有遊行要開始了  
所以來這裡,強列建議一定要帶墊子   
佔位也好,坐著也好都方便  (遊行時前面規定要坐下,這時也禁止使用腳架以防擋住後面
   

出發前請務必到 迪士尼官網 逛一逛,裡面資訊超級詳細,細到你會嚇一跳  (官網是中文,免驚)  
入園前請一定要拿園區導覽地圖,裡面細到連六種口味爆米花各在那個點賣都有  
 
另外像 "快速通行"使用方式待會文裡會提到  
個人強列建議:一進去馬上跑去抽門口附近的快速通行  
接著快速跑到裡面一點的熱門遊戲去排隊,等你排到、玩好也差不多到第一個快速通行的時間了  
如果時間還沒到也沒關係,那你還可以再去排第二個遊戲呢  
 
咕比頭上正是領隊的"魯夫草帽",他說這頂在當地是買正版,一頂要二千多台幣耶。上面還有"小丑巴基"留下的三條爪印喔
 


迪士尼裡的遊園車,這天咕比也買了一組回台灣。那組一啟動居然也跟真正的一樣,會先同樣一連串日文。好好玩喔


momo未滿三歲所以不用門票,省了二千多


在台灣我就先做好功課,把一定要玩的遊戲依順便先排列寫下來  
順便在台灣也先印下園區地圖,然後圈上今天要玩的遊戲位置  
可抽快速通行的一共有八樣,不過抽完一張後 必需要等一個小時才能憑門票再抽一張快速通行卡  
我的策略是:一進去先抽巴斯光年,接著全速火力跑到幾乎最裡面的小熊維尼那排隊  
等玩出來就可以再抽怪獸電力公司,抽完就繼續去排下一樣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  
有時計畫再好,也得同行的人全力配合才行 

一進門馬上到"巴斯光年"這抽"快速通行卡"。你把門票先插入機器人嘴裡後馬上抽出來,接著就會從肚子裡掉出快速通行卡了
一張門票只能抽一張,所以幾個人要玩就得插幾張進去


快速通行卡長這樣。上面的13:00~14:00就是指在這段時間內你直接過去「快速通行」專用道就可進去了
在13:00 ~ 14:00 的下面還有一條小的時間,那個時間是提醒你再下一次可以抽快速通行卡的時間



momo:我不要~  我不要這個啦


為什麼mo會不要吃而哭呢? 
話說抽完巴斯光年我就帶著全家人直衝到小熊維尼這排隊 
(這是迪士尼裡面排第一名的遊戲喔!超好玩 但人也超多,所以我才決定一開門就快速衝到這裡先佔先贏來排隊)  
這時看到好多人都背著各種造型的爆米花桶在吃爆米花  
momo也吵著要吃,所以我就拿一千日幣讓老公過去買  
沒想到回來居然是mo手上那種紙杯裝的  
mo看到這種就開始放聲大哭說:我不要這個  我不要這個啦  

我:不是叫你買桶子的,你不懂你女兒要什麼喔  
老公:那個要一千四百多元耶,你只給我一千塊那買得起  
我:對喔,一千是日幣   

好說歹說說待會玩出去我一定買小熊維尼桶子給她,這時mo才肯開始吃手上這盒爆米花


momo:既然阿咪跟阿比都說待會會買了,那我就可以放心來吃了


小熊維尼獵蜜記真不枉是這裡排名第一的遊記,這真的是超級好玩啦。多好玩? 你來玩就知


拍下這張照後就被工作人員告之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接下來進入其他遊戲時都乖乖把相機收起來了


原本計畫一玩出來就要馬上飛奔怪獸電力公司抽快速通行卡的,結果..................


momo:阿嬤說遊行快開始了就叫我坐這裡佔位子啊,反正我的小熊維尼買到了,其他都隨便啦


只能說:沒看過迪士尼遊行請不要跟我說你看過精采遊遊。不止花車精細花樣多,每台都有其主題配合特定人物呢


momo:哈囉~  我是小oo妹  我是小oo妹啦 


花車很長,搭配其音樂現場真的整個好hight喔


我家momo一看到這二隻整個抓狂了


其實路線邊可坐區裡面是禁止用腳架跟站立的,不過mo根本不受控啊。那些日本人真的好穩重,真的好守法耶


結果等遊行結束還不到12點,我再衝去怪獸電力公司那時,當天全部的快速通行票全沒有了  
好誇張喔    
這天剛好就是禮拜日啦  
聽台灣領隊說,他也是地震後第一次帶日本團  
出發前聽其他領隊說震後迪士尼根本小貓二三隻  
原本在來的路上還叫我們放心  
結果遊覽車一進停車場他馬上說:看來~  各位今天的對手相當多啊,大家保重  
機車咧~  

當時我不死心比手畫腳硬著頭皮問工作人員何時還可以再抽  
結果對方跟我說如果我早個20分鐘就還抽得到呢   
你們說   我氣不氣? 

沒抽到卡就吃午餐吧,這裡餐廳一樓賣一種,可是上到樓上又賣不一樣的。好好玩喔


沒抽到怪獸電力公司快速通行卡,現場排隊要排二個小時耶~  只好放棄來去逛別的  
(後面就是排怪獸電力公司的人,這裡每個遊戲排隊區都會放一個目前預計還要排多久的牌子,提供大家參考做選擇)



剛一進來就直衝到裡面,現在就逛回一入園這裡。這區有餐廳及各種販賣部及紀念品應有盡有
不過我建議大家先不要急著買紀念品啦,不然提著東西就很難玩遊戲。所以請等最後要走時再統一採購就好


這是巴斯光年入口,我完全沒想到的是   gumo二個人直到回台灣最念念不忘的居然是這個遊戲耶
連mo都動不動就跟我說:巴斯光年 保護地球,小oo妹也有碰壞人喔


有沒有看錯,居然是人工划船耶


更誇張的是 咕比:阿咪待一下我要坐那個喔,你要記得幫我看地圖在那裡坐  (連咕比都知要看地圖找遊戲了)


這是馬克吐温輪船,沒想到這船除了真的能開外,而且繞一圈還蠻久的。途中二岸有好多動物及很多相應的景喔


這裡mo也能玩的遊戲太多了,之前好擔心mo太矮怕像義大那樣就慘了  
幸好  迪士尼真的是小朋友的好朋友  
真的  真的  
真的不用擔心帶小小人來會很無趣喔   
不信   繼續看下去  

有沒有看到,連咖啡棒都是米奇耶。不過我要講的重點不是這個 


日本人的英文很差,我的英文更差  
中午進到某一速食餐廳準備點餐給大家吃  
這時婆婆老公跟gumo都在位子上等,只有我一個人先進去點  
一排隊才發現問題超嚴重要  
這裡廣告版子全是日文,只有幾個有圖片而以  
但麻煩的是,這裡是在前面先跟人員點完餐後再到後面的檯子取餐  
換句話說,我連想指著上面圖案買都很難  

這時努力向外使眼色,幾經轉折  最後在排到前老公進來找我了  
我:怎辦?沒有圖片我又不會說日文耶  
老公:不然....試著說英文好了  
我:那你不要走啊,不然我英文也不行啦  
老公:可是  你確定他們聽得懂英文嗎?  

最後怎辦?  
哈哈~   真的是想太多了  

一輪到我,他跟我說了幾句日文我猛搖頭說:聽不懂,聽不懂  
這時他很自然的從桌下拿出一本很像ktv點歌本那種出來,然後拿給我讓我自己翻頁自己看  
裡面有中英文及食物圖片,價格也標在上面  
所以說大家來完全不用擔心,這裡的餐廳都備有 祕密武器 啦   

來迪士尼一定要買一桶爆米花,這裡共有13台爆米花車分別各賣有八種不同口味爆米花 (一台車只賣一種口味)
像這台是在小熊維尼遊戲區旁,所以桶子就是小熊維尼賣的口味則是蜂蜜喔


它有13台車,每台賣的爆米花桶造型都不同,而且也會不時更新造型。所以你可以到處走走看到喜歡的桶子再買爆米花
如果怕遇到有喜歡的桶子可是卻不愛那口味的話,那你就先買一桶叫別人吃光,然後再拿桶子買爆米花裝進去,只買爆米花比較便宜


這是米奇與米尼冰棒


momo:快點讓我咬一口啦


園區裡有很多小吃,造型都好可愛喔。不過憑良心講,有些真的不見得如外表那麼可口就是了。不過來到這裡,本來就是以可愛為重點嘛 


吉拿棒請一定要吃,這也是這裡的人氣第一名。真的超級好吃!我跟老公都覺得 起司口味最特別


二點的遊行開始,這場超多mo目前最愛的公主系列。自然,mo又從頭揮手到尾了。米奇等熱門名星一樣都會出來,花車也與早上都不一樣喔


園區幾個特定地點固定都有人偶簽名合照,真的  他們每個人偶都會簽名。很多人真的會準備一本簽名本收集裡面全部人偶的簽名呢
(在導覽地圖就有標示那幾個點有人偶簽名合照,所以才叫大家進來一定要好好給它看清楚、做一下功課
)


話說mo這次去迪士尼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要找"公主"  
當看到這些人偶時我就問:要不要跟公主照像   
momo:要要要,我要跟公主照像  
這時就剛好看到一位穿著公主衣的人偶正背著我們  
mo一看到就很熱情的一直站她屁股後面一直  一直拍她希望她轉過來  (她正與其他小朋友合照中)  
mo很不死心一直努力的拍,終於她轉過來了  
一轉過來mo馬上熱情張開雙臂想抱住  
就在雙臂一打開那一瞬間,mo整個馬上往退連退好幾步  
邊退邊露出怕害的眼神說: 她不是公主  她不是公主啦~  
我很不好意思:她是公主老了時候啦,過來照一張像就好。好不好?  
momo開始落淚繼續往後退著說: 她不是公主  她不是公主,我不要她  我不要她~    

就是她! mo最後居然在我耳邊說:阿咪~  她就是巫婆婆啦


幸好最後給我找到愛麗絲。他們二個一看到mo就一直說卡哇伊,然後跟mo聊天聊好久喔。旁邊幾個日本小孩一直盯著mo


momo:她是公主,她才是公主啦  
原本想找真的公主人偶,結果沒找到   
幸好momo自己說她也是公主,好吧   mo笑了就好    

園區裡有幾個地方固定時間都有這種小表演,一樣在導覽地圖那張全都有標示


另外迪士尼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地方,不過路人甲乙丙也會跟著入鏡就是了


如果有小小人就直接帶來這裡吧!這是「卡通城」。只是這裡大朋友也不少


這區幾個熱門卡通的家全在這裡喔,裡面可以進去,傢俱家電都有。超可愛的啦


別以為裡面只是擺放東西讓你看看,才不止這樣呢。像這台烤箱裡正在烤蛋糕,它是真的會"烤出一個蛋糕"來喔


有來過就知我在說什麼,裡面家電都是互動式的  
烤蛋糕就真的烤蛋糕,洗碗機就真的洗碗機  
而mo一進去居然馬上跑去開米妮的冰箱啦,冰箱是可以開裡面也有東西  
不過............那種size,mo只能看看就好       

看到可愛的樹屋,應該知道這又是誰的家了吧   


裡面是可以進去爬上爬下的喔


這間! 請認明它然後一定要進來。很好找,你就看那間排隊排最長就是了。它名字是「米奇公館會米奇」


這裡面蠻好玩,而且還有米奇黑白電影可以看,但是重點在最後面這..................居然可以跟米奇照像耶


結果人家數中文123,每次數到2mo就回頭一直盯著米奇看。工作人員連拍五張才成功


這裡一進來工作人員會先問你要不要買與米奇合照,要的話會用他們相機拍好再賣你照片  
如果說不要他們一樣很熱情拿你的相機幫你拍  
像一開始mo一直回頭看米奇,結果連拍好多張拍到老公不好意思說不用再拍了  
沒想到他們超熱情的說  沒關係,再拍一次嘛  
不虧是迪士尼啦,工作人員超貼心   難怪人家生意永遠這麼好  

mo這天賺很大喔  
因為一拍完她就轉身去熊抱米奇,米奇自然低下來也抱抱mo  
要走時mo又往回跑再去抱,米奇當然又再抱抱mo  
就這樣,mo來來回回抱了n遍    完全值回票價             

壓炸藥那個白衣小人是咕比,一壓房子上頭會爆炸。來這裡真的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小地方,真的超有趣的


這就這也玩了不少東西,雖然跟計畫裡有些不同  
不過迪士尼還真的是一個讓大人小人都瘋狂的世界  

夜間遊行很美,人物身上衣服都會閃閃發亮。可惜某些原因就沒拍了,最後夜景也只剩這張不清楚的城堡做End





每日一京(金怨嘆)  :

今天發生了我覺得我這輩應該很難忘記的事  
但不便在上面寫明  

也許是我還不夠懂事、不會做人  
帶著小孩與婆婆同行,很多事也許事前就應該好好規畫清楚  
畢竟有長輩同行,你就必需要顧及到她   

當媳婦是一門很難的課程,而且我發現這門課並沒有百分百的老師  
畢竟每個人想法與做法不同,很多事還真的很難學   很難懂  
希望以後的我能多長點智慧了    




東京迪士尼: 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cn/ 


日本行相關網誌:http://www.wretch.cc/blog/vici1717&category_id=113061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