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山藥雞腿湯029  
Date 2015 01 05

我很愛喝湯 
這點 GUMO都像我 XD

以前以為湯要好喝 
就一定要熬煮很久才入味  
可是嫁來婆家跟婆婆學煮飯後才知 
其實好喝的湯 也是可以輕鬆煮的 

雞湯算是我家很常出現的東東 
雞湯要好喝 
雞肉很重要 

 

我都到固定的一家新鮮雞肉攤購買 
基本上都是買雞大腿肉 
然後請他們先幫我切成大塊一點 
切大塊的雞肉比較耐煮 
而且咬下去的口感也比較好喔 

再來就是川燙 
雞肉跟排骨在煮前一定要先川燙 
一來把髒東西燙煮掉 
二來也能去油 去腥 
有沒有川燙過真的很重要 
吃起來 
一定有差呢

 

本次材料
雞大腿肉 一隻,山藥1/3根,乾干貝 五顆,大蒜 半顆

0105山藥雞腿湯001  

 

做法
1 冷水把雞肉放進去用中小火煮至沸騰後,熄火。接著放置水籠頭底下清洗乾淨
川燙時就可以清楚看到,血水及髒物全都跑出來了

0105山藥雞腿湯901 

 

2 把雞肉與其他食材全部放入鍋裡,加入冷水

0105山藥雞腿湯902 

 

3 外鍋2杯水下去蒸,跳起來再放入適量的鹽即可 (怕油的人可以在此時把最上層油撈掉即可)

0105山藥雞腿湯903 

 

裡頭只靠乾干貝並沒有加其他調味料,但喝起來的湯頭卻像加入蛤蜊般有海味十足的鮮甜喔

0105山藥雞腿湯021  

 

放乾干貝這招是跟大嫂學的 
記得起鍋只先肴半碗給老公讓老公猜看看是什麼湯 
老公第一次就說:裡頭有蛤蜊?

哈哈~ 
就幾粒乾干貝而以 
沒想到就有海味的鮮甜感 
真的很好用 
一定要記下來喔

還有 
煮這湯要加很多的大蒜下去 
大蒜用刀面拍碎即可 
大蒜多吃對人體非常的好 
像GUMO平時根本不敢吃大蒜的人 
可是在煮這類湯我都會加入大量的蒜下去熬煮 
這樣就不怕他們挑食嘍

電鍋煮湯其實外鍋一杯水也行 
不過我喜歡用二杯水來煮 

煲雞湯用二杯水的話 
裡頭食材更能夠熬出其養份 
煮出來的雞肉嫩度剛好 
咬下去十分鮮嫩好食喔 XD 

 

 

更多 Vici 的食譜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