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2 16    想像momo一樣化身當地人治裝費要多少?在烏布傳統市場裡台幣一百元有找呢

午餐後,來到烏布市集這   
烏布的皇宮、傳統市場、美術館、知名餐館等等,全都在此  
說真的啦,這裡就算待個三天也逛不完  
所以說嘛,來巴里島真的半自助是最好的安排   
像皇宮對面的豬排飯超有名的,可是真的吃不下實在可惜   
而且傳統市場裡東西不止便宜,而且所有巴里島當地名產幾乎都買得到  
這邊東西其實不貴,不過逛這種地方最大樂趣就是在殺價  
所以來此真的不需手下留情,就給它用力的"殺"下去吧   

導遊交代完集合時間與地點後便是自由活動,此時我祕笈裡的烏布地圖可真是派上用場啊


咕比:ya~ 今天有推車可以坐


好難得一家四口的表情這麼豐富自然,我超喜歡這張的啦。除了人物的位置太偏、goomo的臉被遮住外  


來烏布首先當然要先到皇宮瞧瞧嘍。沒想到大門居然是偏左一點的那個門耶


說是皇宮,可是跟我想像中那種宏偉氣勢的感覺差好多喔


二旁這個好大的發呆亭也沒什麼特別令人驚豔的感覺


不過再走近一瞧就可以發現,其實他們的建築裡面充滿著藝術的氣息呢


這大概是我有印象裡唯一放桌上的祭品吧


momo:哇~這裡好特別喔                    咕比:管他特不特別,跟你坐還真是熱耶


咕比:我就把腳放上你身上,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momo:哥哥好討厭喔,人家都分他坐了,居然還一直欺負我


咕比:這台車明明是買給我的,現在卻說是妹妹分我坐。真的是氣死我了


momo媽媽:唉喲~我女兒怎麼熱到不講話了啦,來媽媽抱抱幫你扇涼喔~


看吧~看吧~   
二齒的老婆真的比我還像媽媽喔   
她一看到goomo二個為了推車在吵架就馬上抱起momo帶到旁邊去   
還說這裡太熱一直猛幫momo扇風、擦汗耶  
最後還跟我說momo穿這件"短褲"太厚,叫我不要再讓她穿這麼多啦  
momo被抱走後咕比開心的自己獨佔推車,我也樂得輕鬆可以好好觀看這裡景色      

放慢腳步仔細看看這裡的每一物後,你會發現這邊的雕刻藝術真的很棒


這裡每一物可都是純人工的喔


巴里島的建築再高也不會比椰子樹高,因為太高會對神不敬


靜下心來、放慢腳步皇宮的美即為呈現


這張的重點是.......................猜猜誰是真媽?  


不仔細看會覺得怎麼每個門、每個庭都很像,其實還是不一樣的喔


巴里島是以前國王住的行宮,現在仍保留當時的原貌


話說咕比現在不止愛照像,而且不用人教還會自己擺出好多奇怪的pose喔  


看到沒?都照完他還欲罷不能一直不斷換pose叫阿拔要繼續拍呢


阿拔:我兒子何時變跟他媽一樣三八了啊


咕比:你們又笑我!好~我不跟你們說話了 


皇宮其實不大,逛一圈不用半小時啦。出宮門記得往右前方看過去


是的,這裡就是頂頂有名的"皇宮烤豬飯"。這裡一天只賣四隻烤豬喔,賣完就打烊了


接著左轉就可以看到位於皇宮對面的"烏布傳統市場"


這個市場不賣雞鴨魚肉,專門當地的各項名產啦


裡面巷弄雖小卻很大,想要什麼都可以盡興的從裡面尋寶喔


這裡東西真的很多,不過品質真的就要自己注意了   
畢竟一分錢還是一分貨啦  
不過雖然如此,也不代表裡面沒好貨喔  
像我就看到很多很不錯又便宜的東西  
只是一來帶二個小人很不想增加行李重量   
二來也是有了小人後,買東西真的都會先依小人的為主    
我家咕比也了不起,居然會自己挑自己喜歡的物品了  
我的祕笈說這裡的果汁很純很好喝,屬於必喝選項   
而老公一直想試試這裡的咖啡   
剛好天似乎開始變色時,我們便決定先到集合點喝飲料去            

集合點就是一家咖啡店,這裡的築物好有當地風味喔


傳說酪梨牛奶很好喝,雖然不是太陽百貨旁那家,但真的也不錯喝。至於咖啡嘛......... 老公覺得soso


momo的衣服是剛買的,因為她媽說穿這件比較涼。momo第一天買的小花花被她弄壞,所以這天再買二朵補回去


momo:哥哥在那邊耶,我要去找他     比比:女兒~穿這麼秀氣不要露出野丫頭本性啦


我家咕比成天就找人說變型金剛與2012故事,這二位同團的夫妻都快會背了 


我老公果然神準,進去沒多少真的開始下起雨來   
這裡的雨下起來還真大耶,不過來的快去的也快啦      
原本導遊還擔心接下來的單車這天無法去,所幸接下來雨便停了   
而且接下來幾天也沒再遇到下雨了呢  

這次單車選的點是在SANUR區,之前看行程說這裡要騎30分鐘而且是沿海邊騎喔,超期待的


這就是這邊的單車啦。帶小孩也沒關係,因為也有靠背式的兒童椅那種單車可選


原本想說跟老公一人載一個,不過我家咕比卻.........................


老公:唉~好不容易有兒童椅可以載,結果卻叫不起來啦


行前就知道這次泛舟是一定不能參加,而另一個擔心的就是單車之旅了  
因為goomo還無法自己騎,所以很怕這裡都是大人的那種單車的話  
那我們不就又不能參加了嗎   
而且看行程感覺上這裡應該是那種甲地沿著海邊騎到乙地那種   
結果沒想到是直接在原地自己挑一輛喜歡的單車,然後自己附近隨便騎啦   
哇哩咧~怎麼跟想的完全不同啊     

這裡有招待一人一杯飲料,不過導遊看goomo睡著就先讓大家喝完再上路  
這杯是綜合果汁,好喝


這杯是香蕉汁又香又濃的,也是超好喝的啦


比起只能坐著睡的咕比,momo被他媽媽細心的抱在懷裡是不是幸福多了呢


阿拔:情人被人抱走了,那我只好當"孝子"嘍


這玉米真的是...太讚了啦!來巴里島千萬不要忘了吃烤玉米,這邊的黃玉米跟台灣不太一樣,真的超棒的


咕比:這裡的玉米真的好甜、好Q、好好吃喔


難得不用顧小孩,也感謝二齒先生偷照這張。這張我喜歡  


拿著免費的玉米跟飲料來個大合照。不過...........我家goomo怎都沒全臉入鏡啊 


不知是我們帶小孩的關係,還是導遊太混了  
每到一個景點處導遊交代完注意事項及集合時間後就直接放牛吃草去   
沒有時間壓力之下,整個感覺超舒服、優閒的啦   
此時我問咕比想騎車還是玩沙,咕比便說要玩沙   
既然來到此,那就讓小人玩到高興吧 

這裡是衝浪客新發現的點,所以目前是衝浪客的最愛喔


在沙岸另一邊居然有岩岸,上面還有個小涼亭真的很愜意


這裡的船色彩非常鮮艷


午後近傍晚時分散步在海邊,這感覺還不賴


momo:咪咪那個是什麼


這整條海岸線整排這種一根根的東西


這邊連風向球都這麼具特色耶


以前出國都會隨身帶紙筆做筆記,可是有小人後真的很難。所以改用DV來記錄最快又方便


咕比:雖然沒帶沙攤玩具來,不過我還是可以用鞋鞋自己玩


咪咪:哇~這個............利害..........


有沒有看到?居然是用風帆來衝浪耶


咕比現在變得好喜歡沙喔  
這天逛完大伙改到座位區聊天時   
咕比居然還一個人又跑到沙灘區自已玩了起來   
只是如果這麼愛玩沙的話,東北角的白沙灣就有了啊   
下次應該不用花這麼多錢特地跑來這裡啦   


後記篇:

烏布真的是女人shoping的天堂 
不過這邊的品質當然就差異很大,而且絕對要殺價才行   
像咕比買一輛鐵製腳踏車 (最後戰利品篇再介紹) ,聽同團的講在台灣買最少上千元   
這邊一開價是RP1500000,太多零不會算嗎?簡單折合台幣要三、四千啦   
結果最後被老公殺價RP105000買到,折合台幣三百多左右   
這價格不到一折耶,很利害了嗎?  
錯!因為當咕比手上正開心拿著他的戰利品走出去時   
街尾另一個商人跑來問我要不要也買一台一樣的腳踏車   
而他要賣我多少你們猜?  
答案是RP80000      
不過殺價要看東西,這邊差不多2.5折成交   
當然啦,不要想要買到最低價,這樣會很痛苦   
所以要心裡先設一個能接受的底價,差不多殺到這價格就可以買了  
買了就不要再比了,不然只會更痛苦啦   

我頭上的雞蛋花髮飾是之前看別人部落格有買覺得很美   
後來來到此就發現好多"外國人"都是人頭一朵   (我們在當地都算是外國人)  
因此第一天在超市外面我就買一朵沙魚夾式給我,又買一朵同顏色小夾子的給momo    
那時殺價到二朵RP10000   
沒想到這天在烏布買momo的小花花,我二朵殺到RP5000己經偷偷暗爽時   
突然走過一個老人手上提了整袋這種雞蛋花花飾問我要不要買  (看上去像是批貨給小販的那種)
老人(手上拿著一排雞蛋花髮飾):RP8000  
我(指了momo頭上的花):這我才買RP5000耶,你賣我RP8000我那會跟你買      
老人:是全部,全部RP8000   (那整排我大概看一下沒有十個也有八個)   
我:........................................
後來沒買我好後悔喔,當時是被氣到一時失去理智說   
其實那個雞蛋花近看很粗糙,那是用軟式白塑膠再畫上顏色的   
不過戴在頭上真的很好看耶  
唉~當時也不知在想什麼啦,其實買回來送人也不錯啊  




更多巴里島相關網誌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