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12 31        重要的日子裡,有你們的陪伴最幸福了                                 Panasonic GF1

也許是部落格帶來的改變  
也或許是祕密一書的力量太強大  
我只能說這一年裡, 我老公反常的事越來越多  
就像這次101跨年就是最好例子了  

明明我想說去美麗華就好  
一來好停車,二來離家近、散場也好撤退   
結果一向最討厭湊熱鬧的老公居然說:要就去101,不然就不要去  
我:那裡很擠耶,幹嘛去到那? 
老公:怕人多就不要去跨年,要去跨當然就要去最大嘍  
會說這句,那表示他應該真的是我老公  沒錯啦  

可憐的咕比今天還得到安親班上課到下午五點才放學。晚上八點多決定出發,九點整剛好出了市府捷運站拍下這張


晚上這裡到處是人跟螢光攤販 ,gumo各挑了一樣來應應景。這張有沒有很像 摀蛋鬼大鬧101 


咕比:對我選的小惡魔有意見嗎? 跟你講,我頭上的這二隻角可是會不停的換很多顏色呢


信義區這附近全封路了,難得可以大搖大擺走在馬路上,不拍照太可惜嘍


這裡還有聖誕節留下的部份應景場景,整個信義區到處張燈霓彩,超有fu~


就是這張,就是拍完這張之後.....................


老公:你相機沒電了............
我:沒電!!    
老公:沒電我騙你幹嘛     

超機車咧~  
因為想說跨年晚上人一定很多   很擠  
所以這天我就帶著小斜背包放了相機跟錢包而已  
然後又因為突然決定要跨年,所以興奮到東西往包包一丟就趕著出門去  
誰知道  誰知道................
誰知道我的老人痴呆症居然又在這種最重要的時候發作啦  

現在已經養成記得出門前檢查電池跟記憶卡了  
沒想到今天出門就真的又給它忘記  
氣死我了   真的氣死我了  

幸好  
這個電池本身有點壞掉  
所以它顯示快沒格時  
我就趕快關機一心期待著最少也要拍下一張 101煙火才行  
就這樣超節省著用   
沒想到居然也讓我撐到回家了  
只是為了省電都不敢亂拍  
好可惜喔   

晚餐還沒吃,所以最後選了營業到半夜的 和民  
我們的窗外正是華納與三越的那條馬路  
才10點多,馬路上已經坐了好多佔位的人群了  

momo:阿狗 你的湯匙


咕比:謝啦 


沒了  
唉~  為了留電池拍101煙火,所以也只能意思拍一下就好 

此時突然煙火聲不斷,就在窗外不知是誰正在放煙火呢


吃完後就開始找尋看煙火的好位置  
從華納那一路邊走邊擠邊尋位  
對了  
其實現場人潮真的沒有電視上擠得那麼誇張耶  
人也很多,但只要不要硬要擠到最裡面去  
(裡面人家也是更早就坐那佔位了,當然會擠不進去而感到寸步難行嘍)  
像我們一路上都是一人擠著一個小人,也很好前進呢  

最後終於盡量挑到一個好位


11點多才開始找位置,雖然半邊被擋,但我已經覺得很滿意了 (站起來就可以看到整根喔)


大家坐好準備倒數中....   結果沒想到倒數燈一開始,居然全部的人都站起來
這時老公馬上叫我們快點站起來跟著人群往中間方向再過去些,最後真的看到整根101了


因為要攝影,所以只能橫拍


但我真的要說,看現場的感受真的又大大不同了


對!最後變成站著看時,老公讓咕比跨坐肩上,而我就負責momo。真的是為母則強,我就這樣頂著momo直到煙火結束


這張美吧?  老公拍的 


為了留下全家福就請路人幫我們拍,結果..........  101的頭不見了 


帶gumo跨年會很累嗎?其實真的還好耶,一路上並沒有想像中來的擁擠。
最重要的是  一家人能在一起,不管做什麼最後都會變成甜蜜的回憶.............



這是板急前的大馬路,接下來要來散步忠孝東路嘍~  


出門前我就擔心來市府這萬一人太多擠不上捷運怎辦  
老公:反正我們又不急,今天就預計半夜三點回家吧   
我:三點會不會太扯了啊?  
老公:要跨年還擔心回家太晚喔?  反正就隨興就好啦  

因此煙火一結束  
當身邊的人開始努力狂奔時,我們反而走到大樓旁開始邊散步邊拍照  
對啦  我的電池今晚也很努力陪著我們撐下去喔     

路上到小7補充食物完在 12:44分走到國父紀念館。這時gumo臉臭不是因為走路,而是我不肯買另一攤螢光玩具給他
我家小人果然生氣的點都跟人家不同


路邊還有日本學生感謝之前319海嘯,有好多人過去跟他們合照喔


這是國父紀念館的捷運入口。天啊~   整個入口都是人啦,而且隊伍好長喔


光看到這隊伍自己就先累了  
排的時間都可以走到外圍,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前進 

可惡的momo這時又"不小心"腳痛,所以只好背著她繼續前進 


咕比:阿拔說他幫我插了一根"光明燈",這樣我就不會不見了


我家咕比真的很乖,他就很認份的帶著光明燈都不吵的一直走著


momo:我腳腳又痛了啦


臭momo就這樣讓我跟老公二個走走背背,01:06 就來到忠孝東路四段


等到了sogo時,mo體力不支睡倒在阿比的肩上


sogo這已經有超多taxi及公車等著,沒想到老公竟然說:都走到這了,那就直接走到忠孝新生坐蘆洲線吧


01:43 我們真的走到了。從三越信義區那算起來約走了四公里,邊走邊逛其實不累,最累是要抱mo的時候
咕比真的好棒喔,他只要求待會帶他去吃麥當勞,沿途就真的很認份的跟著我們一直走過來都沒感累


這是我在捷運上用手機拍的,因為我還是很俗辣的不敢把相機拿出來直接拍


當晚就忍不住po了上去抱怨一下  
我們身邊全是年經人喔,結果居然沒有人肯讓位啦  

一個是抱小孩,你要說男生比較有力不想讓就算了  
可是看到小孩都坐在地上了,不讓不會良心不安嗎?  

老公:這就是人性啊    
老公:當太平時大家都會幫忙博美名,可是有難時還肯伸出援手才是真的做愛心  

聽完老公這一說,心裡也不想再氣了  
跨完年   大家都累了  
況且這裡也不是博愛座啊  
人性~~~~~~~~~~~~~~~~~~~~~ 

02:27  終於到了住家附近的麥當勞,聞到食物連mo都醒了。2012的第一餐就在這享用,反正有家人的地方就是好味 


02:59 一吃完gube就陣亡了,mo正趴在我腿上睡覺呢



老公:我時間算得不錯吧!  三點嘍~  回家去  

就這樣,龜毛魯小小四人組結束了2011  迎接了2012  




ps:想知道龜毛魯小小的意思嗎?點下去後看最下面那段即可 
       人生目標 (龜毛魯小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