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鮮奶燉奶023 

2014 01 02    Photo By GF1

記得晶華城剛開幕時 
在B1有家香港來台開的燉品專賣店 
當時有放假就拉著還是男友的老公帶我去吃 
真的好愛它們家的燉品
暖呼呼 滑嫩嫩 甜蜜蜜的滋味

後來 那家沒開了 
我難過好久 
又後來 
老公發現天母圓環那也有一家燉品專賣店 
所以又帶了我去吃 

GUMO出生後 
整個精力全放在小人身上 
吃的 玩的很自然都以他們為主了 
自己愛吃什麼 
似乎也不重要了 (媽媽實在太偉大了<係啦 丟係哇 >)

老公:那麼愛吃,幹嘛不自己做?
我:對厚,我怎麼沒想到 

對啊 
我做甜點很多年了 
西式各種幾乎都試過 
可就從沒想過自己做這個 

前二天上網搜尋一下做法 
靠~ 好簡單喔
有點生氣老公幹嘛不早點講 (老公OS:關我屁事 

不過網路做法百百種 
所以我又綜合了幾個版本 
然後改了一下比例 

沒辦法 
我是懶人
凡事當然要以最簡單 好記為主
然後又要好吃才行咩 

因為網路上幾乎都以二個蛋為主做配方 
可是燉奶就一定要吃熱的 
尤其是剛出爐最香 最好吃了 

所以我就以一顆蛋為主 
一次就是一人份 
如果人多 
大家就以蛋為單位去增加糖跟鮮奶比例即可

下午MO回來當點心的話 
我一樣也是蒸一個蛋的量跟他二個一起吃
這個冬天超冷的 
一進家門來上一碗暖呼呼的燉蛋 
超讚的啦~

 

本次材料:

新鮮雞蛋 一顆、鮮奶 125ml、糖 15g
(燉蛋的重點就是雞蛋與鮮奶,所以強烈建議選用好一點的雞蛋,蒸出來的燉蛋才會香純 美味)

0102鮮奶燉奶001 

 

做法:

1 把糖倒入鮮奶裡,攪拌至溶化

0102鮮奶燉奶901 

 

2 加入雞蛋,拌勻

0102鮮奶燉奶905

 

3 倒入容器裡後,將上層泡泡撈掉 (泡泡撈掉蒸出來的燉奶才會細緻)

0102鮮奶燉奶907

 

這步驟有些人會多一個 把蛋液過篩動作
不過我個人不建議 

不過篩的話 
蒸出來的燉蛋中會夾著少許的白白蛋塊 
白蛋塊咬起來帶點輕微的嚼感
會讓這碗綿密的燉蛋裡
又多了一種不同的層次感

 

4 容器蓋上蓋子,沒蓋子就用錫箔紙做上蓋蓋住 (蓋上蓋子水蒸氣才不會滴入表面,蒸出來才會漂亮)
5 放入電鍋蒸12分鐘即可

0102鮮奶燉奶910  

 

蒸好後一定要趁熱吃才好吃
正統燉奶直接單吃,這道在香港好像是養生良品。小人要吃的話,也可以加點果醬或是水果一樣美味喔

0102鮮奶燉奶030 

 

MOMO:喜歡嗎?那就快點跟著做吧

0102鮮奶燉奶024 

 

真的很簡單吧?

宵夜時 
我一次做三顆蛋的量 
然後全家四個人一起吃 
吃完身體都暖了起來 
晚上超好睡的 

不過要再次提醒大家 
雞蛋請一定要選新鮮 或是好一點的 

我常說 
只用越簡單的材料時 
食材的品質就更加重要 
況且自己要吃的 
用好一點 準沒錯啦 

 

 

更多食譜請上 Vici 的食譜牆
Vici 的食譜牆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鮮奶燉奶 燉奶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