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 05 14 第一次遇到強調煎法步驟比強調產品特色還要重的店家,原來...................

會讓我有興趣試吃通常都是有原因的   
憑良心講,試吃機會不少,可是我並不想"來者不拒"   
畢竟要幫別人背書的壓力很大,而我卻又不喜歡騙人  
所以我還是會選我喜歡或是感覺有興趣的東西   
這個青蔥餅其實我並不怎愛吃,畢竟我對油膩又燙的東西就是"麻煩"二字   
不過會接下這次的試吃主要最大的原因就是它讓我太好奇了  
好奇什麼呢?  
一般商家在推銷產品不外乎主打食材來源,不然就是強調做法上的獨特性   
可是這個青蔥餅讓我看到的卻是強調它的「煎法」  
而且是叫你回家後"一定"要照它教的步驟來煎才可以  
對於這點真的引起我很大的好奇,後來去查才了解到原因  

在慕鈺華打算做這個青蔥餅時,他遇到也賣冷涷水餃的夏禕  
後來夏禕就跟他說冷涷食品並不好做,因為很多人回家都照自己的煮法去煮  
可是就算同為水餃,可是因為內餡與做法不同  
所以回家後的加工方式也會有所不同  
但是很多人因為不會弄,結果同樣的水餃在店裡吃很好吃  
可是回家煮卻變很難吃,後來客人上門大罵他們"帶外的東西跟店內不同"  
這件事讓慕鈺華發現到賣冷涷食材的最大問題
   
沒錯   
一般我們買冷涷食品回家後,通常都會照著自己習慣來烹調它  
很少人會去注意上面的"建議煮法"  
好吃就好,萬一弄到不好吃時  
往往不會有人覺得是不是自己的料理方式錯誤,反而都會怪是食物不好吃   
這對精心研發將食物冷涷再加工加熱回到原食物美味的技術人員是很大的傷害   

冷涷食品屬性皆不同 
精心研發的獨家配方 
請務勿要跟著我們煎 
才能煎出餅的美味 

了解這些後,我開始轉而對這家青蔥餅感到敬佩之意了  
它們大可強調其手工、來源三星青蔥等等  
可是它們卻花更大的力氣與努力來教導消費者  
「正確」煎煮法是多麼的重要  
為衝著這點,說什麼我也來親自一試啊   

看到這一箱有點被它嚇到


打開來裡面就是這次試吃產品 ─ 慕鈺華手工三星青蔥餅


裡面一袋10入 $200元


袋上清楚寫上煎法、成份及製造日期等


另外還附上圖文並貌的煎法讓大家更清楚易懂。而且DM還另外用塑膠袋包著


裡面還附上公司名片


裡面的青蔥餅每片各用塑膠袋分隔,這樣不僅可防止它們黏在一起又衛生


從青蔥餅上可清楚看出手工製的痕跡


其實這時我已經吃過早餐了,不過邊拍邊看之下  
害我忍不住直接試煎了一片來嚐嚐  
當然,煎法完全照著DM上指示來做  
而且為了真實性,我下面的照片全都是第一次煎時拍的喔  

一、平底鍋先放入1/2碗油大火熱鍋
這裡強調油放多煎出來口感才會外酥內Q清爽,而且餅不油膩。待會就知道是不是真的了


二、熱鍋後轉中小火


放入冷涷的餅,蓋上鍋蓋約30秒後翻面


所謂30秒我是直接慢慢1數到30後,打開蓋子就是下面那樣子


翻面後再數30秒,呈透明狀時,表示已解涷
真的耶,看的出邊邊呈透明狀了。原來上面這步驟就在解涷


三、這時轉中火


四、約一分鐘翻面,呈淡金黃色約30秒再翻轉


五、約10秒翻一次約6次。直到餅雙面呈金黃色


其實最後的那個約10秒翻一次約6次那邊。我是數到10就翻面,翻到二面看起來金黃色而沒去真正數六次


這邊有一點要記註  
全程勿用小火悶,蔥會變黃餅也會硬掉  
這次因為是第一次做,而且邊做邊拍照的關係  
所以煎的時間也有拉長了一些,因此餅也過黃了一點  
不過我要講的是,煎好的那瞬間整個青蔥味會撲鼻而來喔   

煎好後,整個餅更高蓬鬆了起來。我故意不用紙巾吸油,看起來油亮處其實是燈光關係而發亮


趁熱先切開來看:真的是"青"蔥耶!蔥完全沒焦黑,整個呈新鮮的青綠色


因為是手工下去做,所以在切時就會感到Q性


看到沒有?那一層層的手工餅皮把整個Q度完全呈現出來,而且裡面的青蔥好飽滿的遍步全餅喔


咬下去,真的不油  
第一口是酥加青蔥的香氣   
接著再咬進去,整個餅的Q度就完全在嘴裡感受出來  
它吃起來很清爽,應該是青蔥有新鮮的關係  
口味也很清淡,所以我很放心讓gumo直接吃  
它們是說重口味的人可以再灑少許胡椒或沾醬料啦  
不過我真的強烈建議直接吃就好  

煎過一次後,再下來就真的不用看DM也可以直接煎了 


我們家常常吃宵夜,不過懶得出去買時這個青蔥餅就很不錯  
熟練後,其實煎到好不到五分鐘   
而且香氣重,所以就連gumo都很愛這青蔥餅   
他們二個可以合吃一片半   
也因為它強調不含味精,所以吃了也不會特別口渴  
咕比這陣子放學回來的點心也用它呢    
至於我呢?  我只能說它根本跟我吃過的蔥油餅完全不同嘛   
不油不膩,而且又香又酥又爽口  
可惜一包只有十片,看來試吃的代價就是要掏更多錢去買   
沒辦法,繼續芋頭蛋糕後  
又一個咕比會吵著叫我煮給他吃的食物了  


看完也對它好奇嗎?  來官網看看吧 
慕鈺華三星蔥油餅:www.decha.com.tw   

慕鈺華食品行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東路9號  
訂購電話:03-9531363     0988-202919
   





  
讓我們為他們對食物的那份堅持推一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