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5松園別館041 
【本文為 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 邀請體驗文】

老公都說家裡有三個小孩 
對啦 對啦 
我承認大多數的時間裡 
我比GUMO還像小孩子 

對於功課 
我們家還真的很隨性 
不對 不能這樣講 
我們也有很盡力的教與叫GUMO要好好讀書 
如果因讀書被罵、被罰的話 
通常都不會是因為分數 
而是太散仙 

小時候 
我曾經功課爛到想排前三名要用倒數的 
但某一段求學路時 
我又突然開竅的拿獎學金、畢業典禮上台拿下三個大獎光榮下台

對於GUMO的教育
我總是說:功課再怎重要也比不上做人處事,沒禮貌的人,一定失敗

禮貌很重要 最少我跟老公很堅持

GUMO成續真的不亮眼
但最少我還能自豪的說
這二隻最少在我家附近巷街中
每個認識他們的老闆都很誇這二個有禮貌

進入國小後又是另一個階段

有禮貌很重要
但隨著人際關係越來越複雜
取得的資訊又很方便
再加上現在的小孩都太早熟了
好多似是而非的觀念與爭執就開始 
不斷發生...

懂法律 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現在這個什麼都講法的時代裡 
不過放心啦 
沒有要叫大家去背什麼法規 
因為你們不煩 
我都先陣亡了 

由法務部與教育部主辦的「第七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開始了 
好啦 我承認我是先被裡頭的獎項給吸引 

 

沒看錯,只要參加就馬上有機會去香港
如果揪3個人成團參賽,還能去東京!
FB分享活動還有機會拿手機,這種好康誰會放過咩

全國法規0014 

 

你以為這就是最好的獎品了嗎?
不 它前五名是還有現金 
而且金額非常誘人喔

 

這是今年辦的 103年第七屆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活動

全國法規002 

 

參加方法非常簡單,就是選第一格的“報名註冊”後,填寫資料送出即可

全國法規003

 

當然 
只要是比賽就有會有所限制 
這次主要是分國中學生組及高中學生組 

除了學生,家長也有組別喔

 

國中組的獎勵,第一名就有現金貮萬耶

全國法規0017  

 

高中組的獎額是一樣的

全國法規0018 

 

天啊~ 家長組雖然只取前三名,但是金額一樣是貮萬元喔

全國法規0019 

 

如果擔心自己進不了前五名也沒關係,因為只要完成比賽就有機會抽下面這些獎

 全國法規0050 

 

 

好啦 
目前看下來只有國中、高中生有資格 
那... 如果家裡沒有這二種身份的話 
我又是說來心酸的嗎? 

厚~ 不要緊張 
不都說我也有參加嗎?
我家也是沒有這二種資格的人 
但是這次主辦單位真的非常大心 
所以又加碼開放了以下這些獎額

 

只要參加就有機會拿獎喔

全國法規0020   

 

選擇「馬上闖關」

全國法規004

 

既不是國中生,又沒有高中小孩,自然進不了家長組
不過現在有FB體驗組也是一樣的啦,就給它點下去吧 (如果家裡有國、高中生的話,要選國、高中生組獎比較好喔)

 

全國法規005   

 

然後就進去30題的隨機作答區

 

 

 

 

全國法規006

 

 

原本我以為這種硬邦邦的法規一定很無聊且難懂
但是大家看看題目,是不是很生活化?

 

全國法規009 

 

沒錯,裡頭的題目其實都是從生活當中隨時會遇到的狀況出的

全國法規0030  

 

作答的同時,其實我們也等於吸收了這些很生活面會遇到的法律情況

全國法規0031 

 

對了,題目真的很親民喔 
裡頭有“瑞凡”,還有日本的哈利波特及一些大家耳熟能詳的“名人”
至於還有誰呢? 你自己來挑戰就知 ^^

全國法規0033  

 

如果真的不知答案又不想亂猜也沒關係
點「馬上看」就會跳出下面這頁資料庫,大家可以馬上查詢答案

全國法規0010 

 

30題答完後會來到這頁
這裡會給你作答共的時間與答對題數
錯的地方如左下橘色處,會列出題目與答案
最後一定要記得選右邊的「分享至塗鴉牆」參加抽獎

全國法規0011  

 

只要分享就能參加抽獎,有手機及禮券可拿喔

全國法規007

 

另外還有揪團來玩,或是加入朋友的揪的團
全國法規0015

 

只要揪團或是被揪團的人符合競賽規則,就有機會帶下面這些獎品回家
哇~ 可以去東京耶

 全國法規0016

 

如果你真的不想參加競賽也沒關係,填問卷一樣可以拿好禮
或則 你可以參加競賽完,再繼續填問卷。反正沒有人會嫌禮多咩 XD

全國法規0034 

 

看完是不是覺得真的是一個很棒的活動?  
這年頭大家都知懂法的人吃香 
但真叫我們去背 好難 

這次在競賽問題中才發現 
很多我覺得“應該”的問題 
結果竟然 是錯的~~

好吧
最少我真的學了不少

很多東西(知識)平常是真的用不到
因為用不到 所以會覺得對自己不重要  
但 往往遇到時 
只要那麼一次 一次就好 
遇到那麼一次 就能把人生帶到另一個不同的境界 
所以啦 
有備總是無患的 

多懂一些 你就能多保障自己一些喔

 

如果你家裡有國中/高中生的話
記得快點參加~

 

多揪些親朋好友 就有更多中獎機會喔

 

參加活動去:全國法規資料庫競賽

 

 

加入粉絲團,第一手訊息讓你最先掌握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ci 的頭像
vici

Vici 的綺麗世界有GUMO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