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10 19    咕比終於有自己的電腦了,很好~以後我跟老公就不用再借他電腦了

我跟老公一直都是一人一台電腦  
還沒生小孩前,我們還會一起玩線上遊戲、一起組隊一起練功  
因為我們二個都愛玩電腦,所以沒事幾乎都可以守著電腦過一天     
而goomo二個從我肚子裡就跟著我一起打怪、聊天當胎教長大   
咕比小時候不愛看電視,不過他卻愛看我們玩線上遊戲   
他還會幫我按快捷鍵檢寶喔    

我老公是個很懶的人,正確說法是   
他自己的事會自己處理好,也非常不愛去麻煩別人  
所以他也無法想像,為什麼有人自己不動腦老是喜歡叫別人幫忙  
咕比在差不多二歲時候吧   
有一次看到幼幼台的Penguir卡通後,突然愛上看這個  (但他也只看這個卡通啦)  
所以我老公便錄了下來,讓他兒子可以想看就看  
可是常常要放給他看又很麻煩  
所以他居然很天真的教一個二歲不到的小孩用DVD   
而且還教咕比先用電視切換AV,然後再按PLAY鍵撥放  
而我那寶貝兒子居然一次就給它學會了耶  
從此後我們房間那台DVD就變咕比專用的了  

後來咕比又喜歡上「多啦A萝」  
沒辦法,我老公只好上網找影片從電腦裡給他看  
一樣,我老公嫌麻煩,所以又教咕比怎麼用電腦   
就這樣,咕比二歲多時就會自己開機、連線、上YOUTUBE看影片  (YOUTUBE有在桌面設捷徑啦)
看完還會自己關機、關營幕呢   (沒關機會被阿拔罵得很慘)
大概也是跟著我們玩電腦吧  
所以一些桌面上的小圖示,他都認得各是什麼做用  
你只要跟他說你想玩什麼線上遊戲時,他還可以幫你開到登入密碼的畫面喔  (可見我們家玩線上遊戲玩很大 )  

最近咕比又迷上摩爾莊園 (小孩版的開心農場,這陣子新聞也有報導)  
這個也是咕比自己上網不知從那找到的  
咕比:阿拔~雄哥哥他們都有玩這個耶,我也要。你快點幫我註冊啦  (看吧!我兒子連"註冊"二個字都懂)  
我老公一聽還很得意邊幫他註冊邊說:看到沒有?我兒子已經會自己找遊戲玩了喔,都不會來煩我,真好  
我看全天下大概只有我老公會很得意他兒子這麼小就開始玩線上遊戲吧    
上個禮拜更好玩  
咕比回來後拿了一片光碟說:阿拔~這是我老師給我的,他說這個回家玩喔  
因為之前咕比學校也發了二、三次CD,不過都是英文之童歌之類聽的CD  
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叫他自己用DVD放出來聽就好  
可是咕比一直吵著說這要用電腦才可以玩   
結果老公一看,這真的是互動式教學光碟耶  
剛好我要煮飯,所以只好我的電腦先借他玩  
(現在幼稚園還不錯,還發這種光碟。這光碟是互動式,之前大賣場有在推銷都要上萬元呢)  
之後咕比老是跟我或老公"借"電腦  
如果"借"不到的話,就開始起歡。再"借"不成便開始大哭大鬧  
剛好最近小筆電廣告打得兇,上網查很多一萬不到就有 
所以我跟老公也開始考慮是不是要提前買個電腦給他
這天咕比又"借"不到電腦而一直起歡  
老公:走吧~去買小筆電吧  
咕比:耶~要買我的電腦嘍  
我:你有錢錢嗎?電腦很貴耶 
咕比:那.....不然我不要買一百台TOMY,這樣就夠買一個電腦了嗎?  
我:你說的喔,好,那你就不可以買一百次車子  
條件談成,出發嘍~ 

店員說這台是整幢光華最便宜的小筆電,是不是最便宜我是不確定啦,反正我老公說好就是好嘍


買3C的售後服務很重要,所以一定要買有品牌的。就連滑鼠也不例外喔  (我老公說的  )


這可是全新公司貨。有發票,七天內機器本身的問題就直接換新的一台給你。一年保固


咕比現在很有主見,他的東西都要自己挑過才行。這台"摩登藍"是他自己選的喔


原廠附的保護包


既然是原廠的,保証卡、說明書、電源線、電池、變壓器都是基本配備啦


尺寸:260X185X33.4 (mm) ; 重量:1.33公斤 (含電池)


咕比還小,所以還是得用滑鼠才比較順手


右邊的SONY是我的NB啦,二台放一起我的突然變好大喔 


準備開機囉~


LED鏡面:10.1"吋16:9無汞寬螢幕。暗光補強獨家技術,低光源時會自動補光。省電又環保


Intel N280、1GB DDR2、160 GB硬碟、五合一讀卡機、內建藍芽模組、內建無限網卡.............(懶得抄了...)


內建暗光補強視訊、指向示麥克風、二個立體啦叭 
(這好可怕喔!萬一視訊忘了關,做壞事不止被看光光,偷罵人還會被聽得一清二楚  )


84鍵1.6最小鍵距設計、內建觸控板設計與兩個按鍵、1個Windows®專用鍵,熱鍵控制,內建數字鍵組 
LED顯示電源鍵、輕鬆啟動鍵: WLAN


上官網一看才知道,這個觸控滑鼠好利害喔。有多利害呢?自己看下面這個圖解


以小筆電來講,這台效能算不錯了。以後出遠門就不用再帶我那台NB


咕比的滑鼠跟我一樣,不過我的是舊型的


羅技這組星貂算是為NB設計的。如下圖:把線盤起、扣上即可收藏帶了就走。非常精巧呢


這台公司貨,所以有附也灌好正牌XP Home。回家老公正幫咕比把一些捷徑、設定再弄一弄


老公:原本要負責二台電腦就夠煩了,沒事又多買一台增加我的工作量。唉~


我老公之前就是在做硬體工程師 (老公說他是鎖螺絲的啦),所以我們家包括哥哥他們全家電腦都是我老公在負責的


咕比:怎麼這麼久啊~


咕比:有畫面了~


這個就是兒童版的開心農場 ─ 摩爾莊園


咕比:耶~


咕比:我就知道我阿拔最利害了


咕比:yes!我的電腦快成功了


咕比:哇哇哇~裡面長得跟阿拔、咪咪的都一樣喔


這就是我兒子的"家"啦,他還養了四個小孩喔  (不過都是老娘我在幫他賺錢給他下課後花啦  )


這size對他來講還真的大小剛剛好


原來認真的小孩也可以這麼帥 


除了裡面是玩電動外,架勢、氣勢倒是都很不錯


這是原廠附的軟質保護套,摸起來好舒服喔


裝起來還剛好可以看到小藍光,好有質感 


咕比:看得出來我笑得很無奈嗎?唉~人家想玩,可是咪咪硬是逼我要拿著照像啦


家裡有無線基地台,剛好可以讓咕比走到那、上到那 



我買這台sont NB時  
老公就順便買了無線基地台讓我可以在家裡隨處上網  
那時候我連上廁所都搬小桌子進去打電動  
所以咕比要感謝我啦  
因為我才有無線基地台 
這樣他也才可以跟著享受我的無線上網 

momo:好可愛的電腦喔,這個大小我用剛剛好耶


momo:蛤~這是哥哥的,我還要再等三年後才可以接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