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77    
我家真的很愛吃火鍋  
只要問:要吃什麼?  
GU&MO:吃火鍋~~~~~  

我想 應該是被他阿拔傳染的吧  
因為以前 尤其是冬天到了時  
三次出去總有二次是為了火鍋  

自從某次GU跟MO發現火鍋店有王子麵後  
這二隻一進去一定一人拿一包起來啃  
是的   
他們不煮而生吃  

想當年生吃王子麵多過癮啊  
只是都要躲著大人就是了  
不然一定會被罵  

GUMO剛開如吃時 也被我們罵沒養營又不健康  
不過後來想想  
反正也不是常吃  
況且當年大人叫我們不要吃時  
我們反而背著來   
所以...開始直接開放了  



IMG_1368  
看到這張猙獰的表情  
是的  
MO真的很可怕  
壞小人一枚  

IMG_1414  
來看看對照組的GUBE  
果然進化了  
多乖啊~~~  



IMG_1408  
接了GUMO後  
若沒煮的話 都是順便去買晚餐回家吃的  
晚上MO說她要先回家 叫我們自己去買  

我:你要自己走回去?  
MO:對,你跟哥哥去買晚餐就好  
GU:你沒鑰匙怎麼上去?  
MO:那你幫我刷卡按電梯  
我:確定?  
MO:對  

走在MO後面 竟覺得我女兒長大了 不再需要我了  
打了電話叫老公在樓上電梯口等著MO以防萬一  
按了電梯 就讓MO自己上去  

回家一問  
原來老公也好奇 所以直接躲在門後偷瞇著  

MO自己出了電梯後 自己走到鞋區脫鞋、跳著按電鈴  
完全很自在 一點也沒在跟你客氣  

唉~ 女兒真的大了啦  



IMG_1413  
自從MO那位不怕冷的大堂姐送她一堆信紙後  
MO迷上了寫信   

她真的會寫  
他會寫要給的人的英文名字 (她也只會寫英文 )  
然後在中間空白處用畫圖方式把想傳達的畫在這裡  
最後還知道要簽自己的名字喔  

寫好後會放在信封裡  
然後信封也會寫對方名字後 再畫框框  
很稿剛  

對喔  
也許下次辦個活動  
獎品就叫MO寫封親筆信好了  
這主意不錯吧 



IMG_1414  
講到咕比的功課 我頭比誰疼   
沒人陪時 他永遠不會寫   
英文 就更不用說了  

晚上回來時 GU又叫我陪他寫功課了  
只是這回不同了喔  
我人是陪了  
但他居然可以自己看題自己寫了  

天啊~ 我真的超感動的  

咕比不是功課很好的那型  
所以我也不會對成續過份要求 (不然就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吧 )  
但我很在乎態度  
學求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或者說  
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如此  

不會寫沒關係  
但 重點是你有沒有認真去試  

終於 最近的他真的有看到進步之處了  
功課現在真的都有努力的寫  
寫不完也會記得帶回來繼續  

我這個當媽的人是感受到了  
只是他英文連絡本還是常被寫著
「上課不專心、容易分心、常玩手上東西...」  

看了我都煩了 真的  
很想跟老師說 不要再用一般小童的標準來看咕比  
可是又不能這麼說  
對於一個 注意力不集中 的小人而言  
他真的無法跟正常小人一樣   
有時見他受委曲而不知或不懂表達時  
我會很難過又心疼  

有些事 有些話很難用言語表達  
所以家長得自己學著去調適才行  
既然我們決定不走藥物這條路了  
那表示接下來我要面對的路就更加需要用智慧  

老天爺啊 請給我多一點智慧吧~~  
因為我這個人最缺乏的 就是智慧啊    




三井的炸餾璉真的好好吃喔  
從我第一次吃到就深深愛上它  

我真的很有口福  
而且身邊的人都對我好好  

餾璉是大嫂送我的  
只因某次聽我提起  

我身邊的人怎麼都這麼好啦  
難怪我胖了快十公斤了 








題外話: 




我一直以為這張有用這Notica拍下來  
這是四月6日拍的  

就如照片的感覺  
這是我們家假日最常做的事    
找個地方吃飯、走走、坐下來喝飲料  

很無聊 很悠閒 很隨興  

假日 真的不會特別想一定要幹嘛  
連假 也不會覺得就一定要出遠門才行  

有想去的地方 有時間就去  
有想玩的東西 有能力就去玩  

我們沒有一直在玩  
也沒有一直在家  
只是凡事盡量 隨心所欲吧了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光陰故事 相片日記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