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 05 28      GuMo這回親手來做蘋果派,果然自己動手做的比較好吃喔                                               Photo By GF1

每回看到捷寶麻與捷寶一起做點心的照片時,總感覺得好甜蜜   好羡慕喔  
人家明明也有女兒   人家明明也會做點心啊      
可是怎麼就沒有這種  "動容的畫面啊"      

晚上老公不在,無聊又不知要幹嘛時突然想起這事兒  
心動也來行動一下  
於是揪了momo跟我一起去廚房做派去  
這還是我第一次讓momo正式跟我進入廚房喔  

幫他準備了小桌子後,就叫她自己去搬小椅子過來  
畢竟第一次帶她做點心    
舉凡要動刀   動火的還是由我自己先弄好   
剩下就讓她來嘍   

今天跟她一起做蘋果派,這個其實很簡單  
蘋果派作法在這  
【蘋果派】  
(之前寫過就不在寫了,有興趣的人就自己點過去看吧)                          

momo:今天第一事就是要壓模型出來


momo:壓模型就是把各種圖案的模子放在起酥皮上,然後雙手用力一壓


momo:這樣就有一個漂亮圖案了喔


momo:接下來再把咪咪剛才煮的蘋果內餡裝到派皮裡面。蘋果內餡怎麼煮,想學的人就去看 【蘋果派做法】


momo:派皮也是跟剛才用一樣市售的起酥皮就好,這樣比較方便啦


momo:剛煮好的蘋果餡真的好香喔~


momo:先偷吃一口,你不要講喔    


momo:裝好後,記得舖平


momo:接著就是把起酥皮一條條的放上去


momo:起酥皮一樣是用前面那種的市售起酥皮把它切成長條狀來用


momo:排時要盡量隔距離的排比較好看


momo:還有,不要懷疑!這些全是我自己弄的喔


momo:直的排完就換橫的


這時候原本在房間打電動的咕比也走了出來


momo:阿狗你看~  我用這個皮在做蘋果派耶


momo:就是這樣撕下來,然後再放上去就好了


咕比:好好玩喔,我也要做


然後gumo一人一條非常同心協力的一起做派


不過............同心協力這種成語有可能出現在我家嗎?    


派皮完成後,接著來裝飾一下。用的就是一開始mo壓模的圖案啦


momo:我要在這邊放蝴蝶


咕比:厚~  這裡要先放小花花啦


momo:那我的蝴蝶改放這裡喔


雖然中間為了放的位置有點吵,不過總算還是完成了


來吧~  與自己做的蘋果派合照一張


咕比:接下來要塗蛋黃液在表面了喔


momo:我也要啦  換我!


momo:終於搶到了


gumo:好討厭喔~  為什麼只有一根刷子嘛。還要輪流.........................


送入烤箱前,再來一張。(mo又學咕比做假吃的動作,而咕比照像永遠都有用不完的pose)


耶~  終於完成嘍。gumo牌 蘋果派  有沒有很可口啊    


一烤完,咕比馬上急著打電話叫阿拔快點回來  
因為  「要全家人一起吃蘋果派」 

既然是gumo第一次親手做,那又得好好拍照留念一下了


老公把GF1設定自動照像時會自動連拍三張,這功能好玩耶


然後我們就要努力三次擺不同POSE,哈哈~ 


老公:這個派比上次蛋糕大多了,終於比較好分成四等份


這次我把蘋果丁切成二種size:一半是小丁  另一半是碎丁。這樣可以讓口感多一點不同的變化喔
肉桂這次也故意不要磨那麼細,這樣顏色看起來更豔麗


gumo:果然~  自己做的真的比較好吃喔



我:老公~  那個誰誰誰好好喔,他那天又....................
老公:不要老看別人的好,人家壞的地方你又知道了  
我:我知道啊  
老公:那你幹嘛成天老羡慕別人   
我:我那有!  
老公:你現在就是  
我:我.........我只是在跟你聊天........           
老公:想想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多看看身邊的人 事 物,這樣你就會覺得很快樂    
我:...................................

機車咧~    人家就真的只想聊天嘛  

不過再想想老公的話....................
哇~  我家gumo會做蘋果派了耶,那以後就叫他們二做點心給我吃就好了嘛  
哈哈~   我出運啊   

老公os:厚~  跟你講的不是這意思好嗎.................  算了,你還是繼續寫你的部落格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