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04 07        一起來綠化家園、省錢水果自個兒種                         Photo By GF1

話說我的vici農場越種越有興趣   
不過    也遇到瓶緊了  
只能說想種這類東西還真不是玩玩就好   
平平都是只要澆水  
以前帶著愛心與期待在澆  
現在是抱著不要死就好來澆  
真的   
我的那些可愛果菜們   
居然越來越沒生氣了  
唉~   

上個月又買了三種蔬果回來種  
眼見發芽   
今天特別拉老公到建國花市買了土打算來分栽   
mo今天也有去  
明明沒她的事  
結果看到種子居然也硬要拿了三包說要回家種啦  
好吧   
只好勉強分出一點點地兒給她嘍  


之前種的紫蘇一直發不了芽,這次就直接買青、紫二色紫蘇回來
另外應老公要求又買了些"有花"的植物,而那三包種子就是mo指定要的了



mo:先把土放入盆栽裡


mo:結塊的地方要捏鬆喔


mo:把土裝八分滿


mo:鬆土後就可以準備把種子放進去了


mo:沒想到草莓的種子居然這麼小耶,根本就看不清楚嘛


mo:算了,我還是用倒的比較快啦


mo一看到玉米圖案就拿著不放手,沒想到種子居然這麼可愛耶


mo:最後記得讓土壤保持濕潤喔


mo這次買了下面這三種水果,之前曾買過這種的可是不太好種。不知這次是否能成功了


這種樂高小農場之前有介紹
這是九層塔,不過裡面居然有一株紫色芽耶。蠻好奇長大後會變成什麼


這是甜椒不是辣椒喔!最後面有一株也冒出頭了,所以目前順利發出四株芽中


我的陽台又開始生氣勃勃,真好


這次在花市還看到這種「綠化空氣」為主的植物,結果老公買了四個不同種的回來。
這二株目前被放的位置是...浴室



mo:你們看~  再過幾個月我們家就有我最愛的玉米及草莓可以吃嘍 



能有一個陽台真不錯  
不過我這個人可能比較現實點  

老公:你幹嘛老種那些菜、水果香草類的啊?  
我:好玩啊  
老公:那你也可以種花啊,花還比較好看咧  
我:可是花又不能吃,沒興趣啦      
老公:...................................

哈哈~  
就真的嘛  
以前看國外節目時就好羡慕   
國外的廚房或是陽台都會種些香草料之類   
煮飯時就隨手剪一些例如迷知香啦   或是香草之類   
然後帥氣的直接丟下鍋   

我承認啦  
雖然我不常下廚也沒有好廚藝  
可是人家還是羡慕那種感覺咩    
沒有漂亮廚房  
沒有好廚藝   
最少   
我有種香草料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