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9絲瓜蒸蛋盅9999    
2013 03 19    Photo By GF1

接連都是上氣炸料理  
不少人抗議了  
因為 他們沒有氣炸鍋 
但 在這裡我還要是先申明一下  
氣炸鍋沒找我代言 
(如果有人想找的話,歡迎 )  
當然  
我的氣炸料理也沒有拿任何人給的稿費  
這單元純粹只是個人分享來的
 (有拿錢的話,我一定會說咩。因為我也很想賺賺稿費 )  


好啦,回歸正題  
今天不用氣炸鍋 改用家裡幾乎都有的電鍋來做菜  
其實還沒買氣炸鍋之前 電鍋一直是我的最愛  
因為它一樣適合我這種不會做菜又懶的人  
東西放進去 電鍋一按  
等它跳起就OK了  
多簡單啊   

夏天快到了 又是絲瓜盛產期  
絲瓜我們家超愛的  
它有防止皮膚老化的維生素B,增白的維生素C等等  
它還能使皮膚潔白、細嫩及消除斑瑰  
女生多吃絲瓜對調理MC不順也有幫助  

小人可以多吃  
它有利於小兒大腦的發育  
老人也可多吃  
它能讓中老年人大腦健康  

今天把絲瓜跟蒸蛋放在一起  
老人 小人都方便吃  
當然  
男人 女人也愛吃  
這道真的讚!  


本次材料:
絲瓜一條、雞蛋二顆、櫻花蝦少許、鹽適量
0319絲瓜蒸蛋盅001  

做法:
1.絲瓜洗淨、去

2.等份切成四塊 
(長度約6公分)
0319絲瓜蒸蛋盅905  

1.把裡面的絲瓜留約0.5
公分的邊後,挖出果肉
2.挖出來的絲瓜切丁
0319絲瓜蒸蛋盅910  

1.二顆全蛋打散後,加入適量的鹽做調味
2.絲瓜丁及櫻花蝦切碎後,倒入蛋液裡拌勻 (絲瓜會出水,所以蛋液裡不用再加水)
0319絲瓜蒸蛋盅915  

1.將絲瓜蛋液倒入絲瓜盅裡,最上方可放上幾隻櫻花
蝦做裝飾
2.絲瓜盅放入有深度的小碟後,放入電鍋蒸10分鐘即可

0319絲瓜蒸蛋盅920  


蒸好後的絲瓜盅超香的  
絲瓜的鮮甜汁入到蒸蛋裡,加上櫻花蝦特有的香氣在裡頭  
鮮、香、軟、滑,口感變化十足  
因為絲瓜很會出水,所以蒸好後流在碟裡的就是最好的天然絲瓜湯了  
櫻花蝦本身就有鹹味,所以湯喝起來清爽中又夾著櫻花蝦的海味呢  
0319絲瓜蒸蛋盅017  


絲瓜盅蒸蛋真的夠簡單了吧  
而且只要做一道 卻能有菜又有湯  
實在很符合懶人下廚原則   

來吧~  
一起動手試試   












更多的綺麗世界在這裡...

Vici的美食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美食牆 
Vici的食譜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食譜牆
Vici的旅遊牆 
綺麗世界玩gumo的旅遊牆

 

歡迎上FB與我聊聊... 


喜歡GUMO的朋友歡迎加入GUMO俱樂部隨時同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絲瓜 蒸蛋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