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03 14    Photo By GF1

到東京一定都得到淺草的雷門照張像  
有人來十次東京 十次都必到淺草報到
別問我為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  
我只知東京我來二次  
上次來雷門 這次又來了  

上面首圖很多人一定不莫生  
左二那根是東京新地標─晴空塔 
至於右二又被人稱為金色便便的是朝日啤酒公司 
再仔細看一下河上正通過的就是未來號了  

是的,這張照片正代表了D2這天的行程  

到淺草坐地鐵或是JR都是坐到淺草駅這一站  
從這裡走路五分鐘可到雷門  
走路一分鐘可到吾妻橋  

通過吾妻橋走路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晴空塔
而吾妻橋頭這正是坐未來號的地方 

未來號是什麼?
它就是從淺草到台場的水上巴士
這船是依據日本知名漫畫家所畫的飛船真正做出來的船
所以很多自助旅遊的人會特別選擇一天故意坐這船到台場去 
不過想坐的人一定要注意 
它一天只開四個班次而以  
而且坐位也有限喔 
錯過就只能等隔天了 (→ 未來號遊記

我規畫這天的行程是 
一大早直接坐地鐵到淺草 
一到淺草就先到吾妻橋的水上巴士這裡買好下午一點的船票 (早點買票早安心)
接下來就慢慢的去逛雷門  
一大早雷門這裡人不多 
所以就不怕要跟一大堆的人一起入鏡雷門嘍(講到玩,我實在太厲害了)

雷門快速逛好、拍照完就可以往回走到吾妻橋頭這  
這裡也是首圖這拍攝晴空塔熱門地點之一  
接著就沿著吾妻橋一直直走就可以到達晴空塔
沿途會經過另外四個拍攝晴空塔熱門點  

到了晴空塔拍完照兼進去逛逛後就可以往回走  
然後坐船來去台場吃飯兼遊玩  
晚上再坐地鐵回晴空塔就能再拍晴空塔夜景  

看~ 這樣晴空塔日與夜都拍到了  
雷門、未來號及台場也玩到了 
真的非常精采又充實的一天吧?  

不過....... 
所謂的自助就是人算不如天算  
加上本團有二小一小小人在  
所以計畫常常是變化  

如果是大人的話  
我還是推薦照我原本計畫去走啦  
只是我們後來怕太趕 早上就沒走過去晴空塔  
從台場也是直接回淺草這裡吃色川鰻魚飯  
晴空塔呢? 就改D3再去嘍  


避開上班人潮,所以我們都是早上八點出飯店
淺草人不多,空氣很好、街景也好迷人

 

坐JR就會從這間淺草駅出來,這幢本身就是百貨公司,一樓的甜點美食看起來都好迷人喔
面對這幢的左手邊直走過去五分鐘就是雷門
但是現在我們要先往它的右手邊方向走

 

右邊過馬路過來就可以看到的這幢就是水上巴士的船票所
 

船票是投販賣機買的,上頭有今天的船班時刻表
我當然看不懂日文,所以我直接把我旅遊手冊裡的未來號照片給它看,然後再指了指要搭船的時間及地點後
從包包掏出一堆紙幣及銅板,這位超熱心的服務員馬上幫我們全部按一按鍵、買好船票

(在日本上小學坐車就算是小人票,坐船的話,MO(國小以下的小人)則是要買幼童保險喔)
 

買完票就立馬往雷門方向逛街去
淺草這有人力車可以選繞淺草一圈或是到晴空塔等,不同路線及人數價格會有不同

 

如果預算可以話的,其實選這種人力拉車來認識淺草真的很不錯
 它們會沿途在知名景點停下來邊幫你做詳細介紹喔

 

再往前走一點即可看到淺草地標─雷門
 

一進雷門便可見到二條相當長的商店街,這裡賣很多紀念品及淺草小吃
這裡也有很多藥妝店,不過要稍微自己比一下價就是了

 

這家的和菒子及霜淇淋真的很好吃,二次來都有買
 

是櫻花和果子,超級好吃
 裡面的紅豆泥偏甜,但最外層是鹹的紫蘇葉包覆著櫻花糕
因為外層是鹹紫蘇葉所以一口咬下去鹹甜鹹甜的,絕不是刻板印象中日式和菒子那種甜到膩的噁心感喔

 

因為來時正好是櫻花季開始,所以好多櫻花相關食物喔。手上的正是櫻花霜淇淋
 

也只有早上這種時間,才有可能拍到人不多時的唯美淺草吧 
 

淺草另一特產就是人形燒了,上次也是吃這家,右邊那裡正在現做人型燒,所以真的有燒喔
 

人形燒就真的比較甜了些,但我怎覺得上次吃的印像超甜的,這次還好耶 (是有改良過嗎 )
 

走到底,真正的淺草寺在這啦。外面那個是叫雷“門”喔
 

草的吊飾很多是用草鞋做代表,而大草鞋就掛在門另外的這一面的雙邊牆上
第一次來的人別忘了把大草鞋拍回家耶

 

這裡只要投日幣100元的話,就可以像拿我手上這個抽籤筒自己倒出來看看是中什麼號碼的籤號
再依號碼直接在一格一格的格子裡依號碼取出自己的籤詩,蠻有趣的

 

最後記得進到觀音堂裡為這次的旅程祈求平安順風 
 

 
我家GUMO真的是很好的旅伴,反正走累了會自己找地方坐;渴了就自己從包包拿水喝
我的環遊世界之路,好像越來越明亮了呢 

 

最後決定取消早上走去晴空塔行程後,我們就更悠閒的放慢腳步邊走邊玩了起來
 

這裡有不少婦人會穿傳統和服,當然也有和服專賣店。其實我還蠻想買二套浴衣給GU跟MO耶
 

巷子裡也有不少非常有味道的餐廳
 

現烤的仙貝,因為現烤真的超香的
 

烤好後就自己依喜歡的口味自己灑料上去,咬起來卡滋 卡滋的,好好吃喔
 

這家是賣雕魚燒,因為又看到櫻花口味忍不住又繼續再買 (真的邊走邊吃,吃整路呢)
 

只是單純看到這家好漂亮,所以中餐馬上決定就是這裡
 

猜得到這個是什麼嗎?
這是鞋櫃,把鞋子放進去關上後,再把木頭號碼牌往上抽出來門就會鎖上耶
要走時只要看看手上的號碼牌就不怕記錯鞋格,而且也不怕鞋子被偷穿走 
(是說也沒人這麼無聊來這偷鞋吧)
 

這叫三重便當,我跟另一個人妻就是在門口看到這個樣品,然後失心瘋的硬是要吃這家啦 


看~~ 噹噹~~
這是「花見弁当」,這也是因應櫻花季推出的。好看、好吃、好享受喔

一個日幣¥1300約台幣390,其實日本吃的東西也不是全都那麼貴
 

看喔~ 就連湯裡也都是花花呢
 

握壽司也是新鮮、好食
 

聽吃的人說也是不錯呢


我們一共四大二小一小小午餐費用
對了,這裡餐廳、地鐵都會免費提供冰水,所以自助的人隨身帶個保特瓶就可以用上五天,省下不少水錢喔
 

這區都是各式不同的餐廳,日本很多這種手工現做麵店


在淺草的大街小巷裡時常都會有驚喜出現,像這種著古裝的日本武士遊街真的好好玩


這是剛才介紹的人力車,下次再來我會想換這種方式認識淺草 
 

我真的不知它在賣什麼,反正它就像民初電視演的那種
它是沿街挑著走,走時會放一種很老舊的聲音來,然後走走就停下來不知在幹嘛的說一連串日文
過一回就會挑起這攤沿街叫賣下去


這是不小心在某一條巷子裡發現的小雜貨店,好想 好想買它的吐司喔
這吐司其實很小,約MO手掌平面這麼大而以耶
這裡我們也忍不住全走進去逛了逛,真的有種舊社會社區裡的親切雜貨店味道

 

我後面是一家水果攤,我手上這草莓大又漂亮,一盒日幣800,咬起來超級甜而且好多汁喔
這家還算貴的了,下篇再跟大家介紹也是位於淺草另一頭的超市裡面草莓雖小顆一點但一樣甜又多汁
重點是一盒日幣才300,但真的一樣好吃喔。來日本不吃草莓真的會後悔

 

這家裡面就只賣日本大飯團跟三明治,算是當地人在買的吧。可是它飯團好多口味,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沒走到就聞到鰻魚味道,這家鰻魚好香 好香,而且價格就如照片看的,很便宜耶。不過沒吃不確定好不好吃
它就是在面對JR淺草駅百貨左邊那排,再走過去幾家店就可以看到了

 

這幾天看到不少這種很可愛的公車
 

逛完淺草,接下來要來去水上巴士站坐未來號嘍~ 
 
 
 
原本想一篇裡面把D2全部寫完  
看來我又太高估我自己了  

我的廢話真的很多  
所以照片也跟著多  
真的很想學人家寫重點就好  
偏偏我的重點還真是多啊 

看來D2最少會分到三篇  
不過如果對想自助的人來說 能有幫助到的話  
那我辛苦熬夜寫出來的遊記就有義意了 

  
 

關於更多淺草的商店街遊記 
2011  每日一京 ─ D3 五湖區 東京都廳 淺草觀音寺 六本木

 
 

 
 

2013 東京自助趣
 

 京采萬分  行 程

DAY1 桃園機場Kitty飛機→日本橋VILLA→東京駅→上野 阿美町→一蘭拉麵
DAY2 淺草水上巴士未來號→台場 鋼彈超人→淺草 色川鰻魚飯
DAY3 築地→銀座 有樂町→皇居→押上 晴空塔
DAY4 川越→新宿
DAY5 成田機場
特錄 第一次自助要我命篇
戰利品篇
東京自助小筆記篇 (坐車與實用app分享) 。

 


陸續補上中~

  




 
喜歡我的網誌的話,喜歡您加入我的粉絲團,第一手訊讓你隨時掌握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