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助商連結

目前分類:我的_光陰故事、365天天自拍記 (294)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MO大姐頭明明還不滿五歲
但表情實在越來越老派
唉~


 

假日只要沒事就是我睡到自然醒日
只是平日有吃早餐的GU跟MO到了假日只能吃早午餐
醒來的第一餐果然很讓人沒什麼胃口
就算眼前是自己最愛的食物 也是一樣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O超愛跟著我一點做點心 
不對 
是MO超愛跟著我做任何吃的東西 
因為邊做可以邊吃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MG_1377    
我家真的很愛吃火鍋  
只要問:要吃什麼?  
GU&MO:吃火鍋~~~~~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327  
去年很意外 也很開心有機會上電視  
雖然第一次上電視是因為MO  
但有這機會還是比沒有好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1252  
每到假日  
我們家的生活就不正常  

雖然快一點才吃到第一餐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51  


IMG_1052  


IMG_1109  


IMG_1111  



IMG_1114  



IMG_1115  


IMG_1117  


IMG_1119  


IMG_1120  


IMG_1121  


IMG_1122  


IMG_1124  


IMG_1228  


IMG_1229  


IMG_1232  


IMG_1234  


IMG_1239  


IMG_1242  


IMG_1245  


IMG_1246  


IMG_1248  


IMG_1250  


IMG_1251  





好怕又欠太多  
所以這次一口氣補上三個禮拜份  
很好  
下禮拜開始就可以連著每周不遲發的光陰故事了  
A.... 應該啦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1039    
現在都市裡要再找到布袋戲好像不容易了耶  
不過廟裡有大的節慶倒還是會有  
只是沒想到我家附近這條既沒廟也沒宮的地方  
居然也請來了一輛布袋戲車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26  

應該是從前二年起吧  
總之現在出去吃飯  
GUBE一定會讓他自己點一份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907  
婆家很傳統  
這句話我好像說了N遍了厚  

凡事有好壞 傳統也是一樣  
像節日婆家一定會聚在一起吃飯  
除夕是團圓的大日子  
自然非等閒嘍  

下午拜拜時  
大家在客廳先來第一攤  
晚餐的圍爐更是年年精采  
廚房裡還有三盅大湯還沒上桌  
飯後的水果、甜點更是必備  

奶奶家也是大家族  
過年總是十幾 二十多人聚在一塊的  
很喜歡 也很懷念小時候的這種感覺  

對嘛  
過年就是要人多才熱鬧嘛 



IMG_0908  
傳統就是傳統  
初一就是要到廟裡走春  

記得往年都是過了午夜婆家全家一起去廟裡走走  
生了咕比第二年起吧  
後來除夕那晚總是下雨  
加上小人太小的關係  
因此午夜走春就改成初一白天全家族再一起去了  

今年天氣好  
加上一群小人興致一來  
所以大家臨時決定半夜就先來去廟裡  

照慣例  
先到林口觀音寺  
今年觀音寺整修完工 整個變得好美喔  




IMG_0909  

第二站就是關渡宮了  
我真的不知為什麼  
反正每年初一一定要到這二座走春  

關渡宮拜完大家都要再到許願池這裡試手氣  
都說是試手氣了  
所以想把錢投進龍口自然很難  

對 真的很難  
難到連續十年我都沒投進去過  
氣死我了 



IMG_0914  

初二 回娘家  

婆家是很傳統的家庭  
偏偏娘家是心誠則靈就可以的那種  
所以自然百無禁忌嘍 (看我多可憐,夾在二個不同觀念的家庭裡啊)

今年來個不一樣的  
所以今年的娘家在六福村  
哈哈~  

也要感謝今年我弟妹他為配合我  
所以改成初三再回去  
因此我們姐弟二個家庭就可以陪著我媽好好玩上一天  
當然也要感謝我老公啦  
前二天都到近天亮才睡  
今天一大早還得開車載我們來  

晚餐是在我朝思幕想的六福莊吃的  
天啊~  
一進去看到那遍野生動物後  
我們全部的人都想住了下來  
喔 只有一個人例外  
老公:你們不覺得這有一個味道嗎? 為什麼要花錢聞動物的臭味呢? 

拜託! 
我作証 真的沒有味道啦 (都新的一年了,老公的機車還是絲豪未減啊 )  



IMG_0916  
是的!初三 祭改    
這真的又是從我嫁過來不變的習慣之一    
所以初三在媽祖廟又是婆家家族集合日

婆婆很虔誠  
為了一家大小平安會去付出全部心力的那種傳統女人  
大嫂也是  

好啦 我承認我是裡面最混的一個  
幸好老公也算是最... 最隨和的一個  
所以我們夫妻倆真的很隨和  
婆婆說怎做 我們自然怎做  
反正這一切也是為了大家好 為了自己好  
所以呢 做人不需鐵齒  
尤其是有了小人後  
很多事還是多聽聽老人家的 準沒錯啦 (婆婆~ 我有乖吧) 



IMG_0918  

北港朝天宮也是年節必到的點之一  
只不過往年都是春節過後 再找一個假日當日來回南下去拜拜  

初三祭改後突然臨時給它去想到    
大家直接約好解散完的二個小時後出發  
是的  
在什麼都沒計畫與準備之下  
我們要來去南部住一晚  

今年初四就到朝天宮拜拜  
人真的好多喔   
還有  
南部的天氣真的好好  
看來今年一開始就讓我從心裡溫暖起了 



IMG_0921  

我果然是婆家最愛玩的一個  
而且是婆家共認的  
A.... 這好像不是值得炫耀的事喔  

原本婆婆是想說南下住一晚就好  
不過我很大方的問:不能再住一晚嗎? 反正都下來了  
哈哈~  
反正真的都一趟油資下來了嘛  
所以... 多賺到一天 

反正臨時南下  
反正主要目標是朝天宮拜拜  
所以拜完大家自然讓我決定下一站  

下午先來去婆婆想去的台影文化城 
晚上終於來到我想好久的草鞋墩夜市  

這裡真的好吃又好玩  
真的隨便一攤都讓我們全部的人稱讚! 
真的值得去吃喔  



IMG_0923  
MO愛老虎不是新聞  
初二在六福村時  
MO終於替她的愛虎找了一個新的伴了  

我家GUMO出去玩一向是不帶任何玩具隨行的  
這次MO居然把二隻老虎全帶了出來  
一到飯店還會馬上把老虎拿到床上佔好位  

佔位絕對不是新聞  
新聞是....  
婆婆跟我們同一房耶  

我:你的老虎放床上,那阿嬤要睡那? 
MO:都可以啊,反正我的老虎一定要睡這裡,然後老虎說晚上要我陪他們睡  

很好,MOMO你果然帶種  
家族裡輩份最小,居然敢跟最大的搶位啊   



IMG_0925  

臨時決定南下  
臨時多住一晚  
所以一回來台北 自然先睡到自然醒再說  

原本要吃牛排  
結果GUMO說要吃爭鮮  
那就吃吧  

只能說家族出去總難免有互相配合的時候  
所以回來第一餐大家都餓的跟什麼似的  
我們家的小鳥胃也吃了三十多盤  
果然很餓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541  
GUBE明明才小二  
怎麼覺得他進化的比正常男生快啊  

他現在超迷軍人裝  
成天想著 唸著全是槍啊 迷彩啊 這類的  
然後衣服有一點點卡通圖案也不行  
居然背著我到學校後脫了下來藏書包  

同學背有圖案的背包他竟然說是 幼稚  
是啦 最好他最不幼稚啦  

手上那把是正日本貨  
價格自然不便宜  
這把算是他英文演講比賽第二名的禮物  
是的  
他一個演講比賽第二名真的很好用 
因為已經賺了第三把槍了  

唯一慶幸的是  
幸好他的俗辣個性還是沒變  
因為...

我:這麼迷,那你是打算去當兵了嗎? 
咕比:沒有,我只會在家裡玩槍,還有玩阿拔電腦裡的CS。因為假的才不會流血,流太多血會

很好 很好  
在時候真慶幸他是俗辣哥 



IMG_0542  
今天是農曆尾牙的日子  
而婆家是照農民曆的節慶在過日子  
雖然我還是想不懂為什麼沒做生意還是要吃尾牙  
不過大嫂說的好  

大嫂:因為我們都算是媽媽的員工,所以吃尾牙也是應該的  

好吧  
反正我有得吃 什麼都好 




IMG_0543    
人家是找接班人  
我們家是找 接班板 

是的  
那個破壞狂MO繼之前的SONY液晶TV後  
又再次摔壞了Ipad2  

難怪生了小人就存不了錢  
是要怎麼存啦  



IMG_0545  
換了新 ipad4後  
一些APP又得重新玩起  

所以 
我除了養自己的雞跟香菇外  
現在還得兼幫MO養  

老公:養了一堆雞、種了一堆菇,是能吃喔!受不了你們母女二個 
我:......................



IMG_0546  
夢夢一百週年了  
果然是地球上最老的貓  



IMG_0547  

前一晚莫名奇妙的連吐好多次  
今天怕又吐  
所以早上煮了稀飯讓MO帶出來吃  

可憐的MO只能看著我們的食物配她的稀飯  
對一個嗜吃成性的人來說  
果然有殘忍到  
不過 我怎有種幸災樂禍的FU~ 啊 
哈哈~ 



IMG_0554  
老公的朋友送了小肥羊的麻辣鍋底粉  
真的好香喔  

前一天沒有鴨血 感覺就那麼的少了一味  
今天買了鴨血再弄  
果然 對味了 



IMG_0882  

之前只是錄節目教學  
真的面對小朋友教學 這還是第二次  

是的  
第一次是上個禮拜  
一樣也是教安親班小朋友  
這次我的學生裡有咕比喔  



IMG_0884  
MO的腳踏車是二年前買給咕比的 
結果咕比騎沒二次就被我們塵封住了  
現在換MO騎 剛好  

GUMO二個最近一直吵著想學腳踏車
只是GU騎這台太小了 
我的小折他現在騎又有點高 
這........

看來再等二年再說好了..............



IMG_0886  
也許我家GUMO真的不穩重  
也許我家GUMO真的聽不懂人話 
也許我家GUMO永遠做不到其他小人那樣 乖乖坐好  
但 他們卻是最獨一無二的GUMO 

我好愛臉上永遠都有做不完鬼臉的GUMO喔 




IMG_0887  
繼日制實槍之後 
今天的帽子是正美制的  
也就是美軍現在在戴的帽子  

這是在軍裝店買的 
價格一樣不親民
而且帽上的徽章一個就要二百 
後面的包包雖不是軍裝 
但也是正牌的  

吼~ 
他媽我已經很多年沒買正品了耶  
難怪存不了錢 
難怪賺再多也存不了錢 

有這種爸爸在 
媽媽實在好可憐 



IMG_0889  
如題 
哈哈~ 



IMG_0890    
這年頭的小人真有主見  

昨晚逛了士林夜市  
MO看到髮飾店就很大方的自個兒挑了幾個順眼的髮飾叫我去結帳 
這....... 

今天應她要求 
先綁了草莓髮帶 再夾上KITTY髮夾 
怎樣? 
這樣真的就能變KITTY了嗎? 



IMG_0894  

一直感受不到過年的氣氛  
明明再個幾天就除夕了說  

下午老公帶了我們逛了迪化街的年貨大街  
說真的啦  
人是很多  
貨也很多  
但.. 離過年的FU 還是差那麼一點點什麼的感覺耶  

還是小時候好  
小時候離過年還不到一個月就開始興奮倒數  
奶奶都會自己做各式的糕 
而且家家戶戶真的都佈置的好有過節氣氛喔  

真懷念那個時期的台灣  



IMG_0897  
真的是GU穿什麼  
MO就要跟著穿什麼  

然後二個在一起一定吵 
可是卻又老愛黏在一起  
這算 歡喜怨家嗎? 




IMG_0899  
自從上次去三井上引水產吃它們的戶外碳烤後  
一直唸唸不忘立食區的握壽司  
等了近二年 我終於吃到了 

好感動 好好吃 好幸福喔 



IMG_0900  
跟老公吃了高級的三井  
回來自然不忘GUMO  

從赤魚釡飯到生魚片、納豆、日式黑豆  
全是三井買回來的  
別看那小蕃茄喔  
這也是從三井旁的演江市場買的  
這一盒居然要二百  
真的只能說當老公的小孩超幸福的啦  

對 
是老公的小孩超幸福  
至於老婆嘛.....  
還是不要說了罷 



IMG_0902  

如果關注GUMO的話  
這畫面絕不莫生  

真不懂耶  
明明二份都一樣  
MO眼神幹嘛老愛飄向GU那碗去   



IMG_0903  
終於   
GUMO的課到今天告一段落了  
怎麼好像他們放假 我比他們更高興  
哈哈~ 

趁過年前趕快再來拜一拜  
感謝讓我們全家平安 順利的渡過  
也祈求來年繼續保佑我們全家健康 快樂  







A:耶~ 放年假嘍~~  
B:高興個屁! 明明這篇是年假後才寫的,還叫這麼大聲  
A:寫文就是要溶入啊! 溶入 溶入  
B:溶個頭啦,這叫欺騙   
A:不是欺騙,這叫 還原  
B:呿~ 這年頭掰得過就叫文筆好;掰不過就模擬  

結論
網路不可信  哈哈~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26  
我是童軍 我真的是童軍  
雖然畢業很久   
但跟同屆仍約定一年一聚  

這次學弟發起 大家又回到每年元月1 2 3日考驗營之地  
不同的是 今年多了一堆小人  

GUMO沒真正露過營 也沒在戶外搭到帳蓬、睡在睡袋裡  
今天特帶這二隻來體驗一下  

就說我們家天生適合當旅人  
GUMO這天玩的不易樂乎  
晚上也終於讓GUBE見識真正營火了  
因為..  

GUBE:營火是不是在房間裡,用很多樹枝跟木頭下去燒啊?  

是的 這是之前GUBE曾問過我的問題  
今天也算讓他親身體驗嘍 



IMG_0225  
GUBE的英文演講比賽拿到第二名  
這下他真的如願賺很大了  
只是 MO也不錯  
因為人家送GUBE 當然也不好意思略過MO  
所以兄妹二個都是大豐收  



IMG_0500  
感謝老大專程送來我家請我們吃  
這蛋糕真的可以說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因為本人適蓬MC期啦  
哈哈~   



IMG_0502  
最後一次上課  
老師請同學送我們幾位晨光媽媽事先做好的卡片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收到小朋友送的卡片吧  
天啊~ 真的超級感動啦  

現在真的了解為什麼老師說教師節送卡片了  
看著卡片裡的文字與畫  
真的 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愛  
其中一位小朋友還特別黏了一顆巧克力球回送給我  
巧克力球不貴 但這份心意卻是無價     

看著這些卡片  
我想 我再也拒絕不了下學期繼續義無反顧的晨光媽媽一職了 


PS: 
MO看到小朋友送我的卡片黏了一顆巧克力球後  
她居然也拿了一張大的圖畫紙  
接著自個兒畫起了畫  
最後拿出她暗藏的糖果也黏了上去說要送給我  

哈哈~ 
真的是凡事都不愛輸人的MO大姐頭啊 



IMG_0504  
MO一手一個溜溜球  
其中一個當然是GU的嘍  

MO玩的正起勁  
GU也興致一來幫MO戴上墨鏡後  

GUBE:阿咪你看~ 阿MO酷不酷啊?  
我:..................................




IMG_0507  
今天GU不用上英文課 所以便直接接他回家  
晚上讓GU到樓下來接MO回家  
而我則故意躲了起來  

MO一下校車看到GU  
果然整個人笑的跟什麼一樣  
接著馬上跟車上同學大聲介紹:這是我哥哥耶  

唉~ 
GU跟MO是同一間幼稚園兼安親班  
基本上全校區的人都知他們是兄妹了  
MO還介紹個什麼勁啊  
真是愛現 



IMG_0509  

又來湧蓮寺看MOMO口中的"龍"  

看龍順便拜拜  
還是拜拜順便看龍 



IMG_0514  




IMG_0515  

GUBE現在整個人沈浸在迷彩軍裝風裡  
墨鏡是他自己說要戴的  
今天溫度高   
叫他把外衣脫掉 既使汗流夾背了  
但他說什麼也不肯脫  

GUBE:我覺得穿這件有帽子比較帥  

天啊~  
七歲多的小人居然已經有這麼強列的個人審美觀了  
實在是............. 


IMG_0516  

之前上學穿便服時 
有時回來發現他外衣被他塞在書包裡 
每次問都回我:因為很熱,所以脫掉 

有天氣溫超低 GU還是一樣把上衣脫在書包裡 
我:今天這麼冷,你為什麼又脫掉外衣? 
GU:因為.... 因為我覺得外衣很醜,所以把它脫掉......

天啊~ 
快受不了了 真的是.......... 



IMG_0524  

再說一次  
我們真的沒有比要做鬼臉喔  
只是這個心機MO居然來這招  

好啦 這下風頭全被她搶光了啦 



IMG_0526  
再次要說  
氣炸鍋也太太太好用了吧 



IMG_0531  

越接近放假 這種畫面越常出現  
那有這種爸爸啦  
GUMO就像左右護法一樣  
然後三個人一起研究打電動  

吼~ 


IMG_0533  
真的好愛MO這學期的這位導師喔
她手真的很巧  
真的好會綁頭髮  

其實我常等MO回來偷偷邊拆邊研究是怎麼綁的  
可是MO髮質太細又太滑  
真的超難綁  

看來還是得再等MO頭髮長一點 粗一點再來展現我這位好媽媽的手藝了 



IMG_0537  

MO的臉真的是從小被GU捏到大  
沒辦法  
MO的小肥臉實在太誘人了  
也幸好從小就被GU捏到大  
所以她很覺得很自然  

不過最近開始學會反抗  
因為學校裡老師只要看到GU又捏MO時  
就會叫GU不准捏  
也會教MO要學會請哥哥不要再來捏臉臉  

MO可能因為這樣 所以現在開始覺得被哥哥捏好像不是一件好事  
不過從小到大的習慣是很難馬上改的  

只要二個沒吵架 沒爭執時  
MO仍很樂意當GU的御用小娃娃啦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252  
原本 我以為只有MO敢吃  
沒想到GUBE也敢吃  
這二個不止敢吃  
而且瘋狂的愛上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5我愛納豆  
時間:101 12 15 PM 09:33    地點:三重 吉野家     Photo By GF1

很多人不敢吃納豆  
很多人裡包含大人 老人 小人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7想要  
時間:101 11 17 PM 03:55    地點:台北 天母SOGO    Photo By GF1

mo手上拿的是森林動物組 
這個超級燒錢的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03萬聖趴    
時間:101 11 03 PM 03:16    地點:板橋 艾瑪親子館    Photo By Gf1

這應該是我們家參加過人數最多的無名趴了吧  
去與不去 都很掙札....  

文章標籤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06神槍手    
時間:101 10 06 PM 04:51    地點:淡水 漁人碼頭        Photo By GF1

咕比愛玩槍 什麼東西都能想像成槍來玩  
手上汽球可以當槍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922有福啦  
時間:101 09 22 PM 03:12    地點:台北 agnes b cafe大安店     Photo By GF1

agnes b cafe 居然有機器人耶  
不過一進去時 gu跟mo只敢遠遠的看著而不敢前進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101 09 15 PM 02:45    地點:西門町     Photo By GF1

gumo怕當小黑人  
關於小黑人的故事在以前說了很多次了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這次一樣是連寫二個禮拜的光陰故事  
原本這則應該要在上禮拜寫  
這禮拜就可以順利把我預定的文趕完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光陰故事寫了二年多後  
終於我的五分鐘熱度用完了 (撐了二年多,連我都好意外)   

vi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